我們經常在矛盾中掙扎
  希望被區分出來 又希望不被區分出來
  希望有人能了解我們 也不希望有人能了解
  我們一直在尋找能夠接受我們的人
  可是 能夠接受如此扭曲的我們的人
  根本不可能存在
  我們一直活在彼此的世界裡
  為了不被傷害 上著一把非常堅固的鎖

  
           《櫻籣高校男公關部》


 我媽真的很誇張耶!

 這二天我好不容易因為段考可以早點回家,
 第一天就叫我洗碗,那副嘴臉好像洗碗是我的專職一樣,
 之前因為留到八點所以沒有做到家事,
 你們是以為我在學校不會累是不是?
 幹麻一逮到我不用上課就給我一大堆家事做,
 段考這幾天我真的很累,晚上爬起來看書,眼睛又痛,
 根本就沒有真正休息到什麼,每次都只會用電腦來嗆我,
 我玩電腦礙到你們了喔?你們根本是看我坐在電腦桌前就不爽好不好?
 每次打文章打到一半就得去做家事,好不容易來的靈感全都被打亂了,
 不然就是看影片看到一半就被叫去做東做西的,沒有馬上去還會被唸,
 我承認我假日玩電腦的時間真的是太over了,
 可是我又不是在玩遊戲、聊天,你們根本不知道我在幹麻吧?
 每次只要遲到、晚起,就怪在電腦上,
 遲到的前天晚上我也只碰電腦十分鐘而已,
 我會因為少睡那十分鐘而遲到嗎?
 果然電腦還是要自己買一台,這樣就沒人會恐嚇我要把網路關掉,
 每次都來這招不煩嗎?
 你每次罵我都說:「罵你也會煩。」
 可是你能保證每次你都是正確的嗎?
 只因為我跟你的理念不合,我就是錯的嗎?
 平常在家的時間就已經很少了,有時候還沒跟你們說到半句話,
 為什麼好不容易可以跟你們說話的時候,你們都只會念我?
 而且你們根本不會聽我說話,平常也不會關心我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情,
 其實,我很羨慕那些同學回家都會把學校的事情跟爸媽說,
 也常常會跟爸媽聊天,甚至為了要跟媽媽吃飯而不跟同學出去玩,
 雖然我每天都能看到我爸媽,可是卻覺得很遙遠,
 我跟他們的代溝越來越大了!

 我親愛的父親,如果你星期六不想載我去上課就算了,
 不要每次在你要用電腦的時候對我吼:「以後不帶你去上課了!」
 你一個禮拜也只載我一次而已,沒有什麼好偉大的好嗎?
 我自己搭捷運去也是很ok的好不好?
 如果載小孩上一天的課很偉大的話,那每天都載小孩來上學的父母不就是神了嗎?

 我不敢說你們對我不好,也不敢說你們不了解我,
 可是我敢說,我們的代溝大到一個你無法想像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