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我想實現他,
 無論那要付出多少代價,
 畢竟人生沒有兩全,一定要有些取捨,
 我放棄唸大學了,我覺得大學好像只是個形式,
 偏偏我現在沒有本錢混大學,經濟都搞不定了,又能夠學到多少東西?
 
 雖然在台北,予捷有借我筆記型電腦,
 但我發現我的小說靈感打從我有了經濟壓力之後就消失無蹤了,
 每天都是在想錢的問題、學校的問題、人際的問題,
 那些煩惱太過現實,讓我無法像以前一樣靜下心來打些東西,
 雖然歷代古人都是在他們最悲慘的時候才創造出好文章,
 可惜我不是古人,所以我需要安定的生活才能創作東西,
 我一直希望未來,我能出一本小說,無論有沒有人會買,
 我只是希望自己的小說可以封成策,其實拿去影印店就可以,
 不過這個夢想我需要時間,需要金錢才能完成,
 

 所謂的夢想,大概就是建築在安定跟金錢之上吧!


 這半年,我經歷了很多事情,
 雖然看似浪費時間,但是我覺得這中間的過程我學到了不少,
 對我來說這半年並不浪費,至少我知道夜間部是怎麼一回事,
 我知道一個人住的辛苦所以會更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我比以前更懂金錢的價值,我比以前更知道現實這兩個字的感覺,
 我在e91學到的更多,我了解做人必須將心比心,一些小地方從來沒注意過,
 現在也會看到,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我都會記著你們,等我有一天真的有能力的時候,
 我會回報你們,我會努力做我想做的事情,讓我學到的東西有所發揮,
 然後有一天可以回去看你們,不再是你們給我什麼,而是我帶禮物去和你們聊天,
 這些事情也都會列入我的夢想裡面,我對你們的感激跟愧疚,我希望能化成實質的東西,
 讓你們知道我很開心,很幸福,我相信我做得到,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做的選擇。


 有了失敗的決定,我更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果然勉強自己去學不喜歡的東西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
 而且我是個很在乎氣氛的人,經濟壓力之後我更不能忍受的是沒有安定的氣氛,
 我覺得我一直活在很浮躁、很不安、無助的氣氛下,
 那會讓我無法支撐下去,所有想做的事情也會變成不想做..


 說真的,我一直以來覺得有個地方很奇怪,
 就是我待在永寧時,不知為什麼,就是會一直很想睡覺,
 而且時間感覺過的很快,就算睡很久也睡不飽,完全沒有精神,
 我可以從晚上十二點睡到晚上七、八點都還是覺得很想睡覺,
 而且我是個睡覺很少作夢的人,在那裡睡覺我一定會作夢,
 而且有時候夢的是很悲傷的那種, 這是我自己身體的問題,還是什麼關係呢?
 可是我回宜蘭,除了腳傷感覺比較沒有那麼不舒服,那裡有一種氣氛讓我覺得很累,這真的很奇怪耶!


 現實跟夢想是無法兩全的,我想我懂這句話的感覺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