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去台北領錢的日子敲定了,
 是三月三號=ˇ=
 其實無論哪天回去都可以啦,
 因為我爸工作的地方剛好在致理附近,
 所以搭順風車,只是應該很早就到致理了,
 要配合我爸工作的時間,然後再撘我爸的車回台北,
 想想那段時間要幹麻?
 乾脆回店裡看看大家好了,不過大家一定會被我嚇到,
 因為我染了頭髮,本來就很差的氣色變的更差,
 想喝中藥補身子,從好久以前就說到現在了。
 

 嗯,在宜蘭真的是找不到工作呢
 其實是可以找到工作啦,
 只是工作地方太遠,不然就是工作時間太長,
 而且交通超級不方便,
 我能做的也只有羅東火車站那附近,
 我甚至想過批手工來做,
 但是好像不太可能,
 看樣子宜蘭真的很難發展,對於我這個追根究底還是個台北人的小孩來說,
 不會騎車、沒有車,在宜蘭真的是什麼都別想做了,
 如果我一開始就在宜蘭念蘭陽技術學院,會不會也沒工作呢?
 不過如果念蘭陽我是念日間部,找工作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就好,
 而且,應該對宜蘭稍微熟了一點,不會像我現在這樣,不知東西南北,
 說這個又讓我怨起我外婆,當初都是她答應讓我住,我才會選致理,
 雖然我是該自立自強沒錯啦,但是因為她打壞了我所有計畫,突然變的茫茫然的呢。
 

 為什麼老人家總是這樣?
 情緒化、愛唸、不知變通、固執、有時候又善變。
 也許她們也覺得我們年輕人才奇怪吧(笑)ˇ
 等我以後老了,我絕對不要變成我心中討厭的老人。


 再八天就月底了,二月就結束了,超快=ˇ=
 今天就是元宵節了,年過完之後時間過的爆快,
 二00八年要以這種速度過完嗎?
 會不會我還沒回神,已經過了半年了?


 半年後的我在幹麻呢?我絲毫不敢想我一年之後在幹麻,
 因為可能幾個月之後,我又過著跟現在截然不同的生活,
 以前讀書的時候常常抱怨行程死板,過著一成不變的生活,絲毫沒有挑戰性,
 現在倒是挑戰性十足,想想我的上上個月跟現在,完全又是不同的生活面貌了,
 我的人生很像一場冒險,我永遠都不知道我要走去哪裡,
 又到哪裡才是對的,而前方會不會出現一個水溝讓摔得徹底,
 至少現在我還沒走出死胡同裡,到底在哪裡?所以我說這是一場冒險,
 到處碰撞,還不知道有沒有結果,然後不斷的重來,也許這是年輕的本錢也不一定,
 如果等我二十八、九了還這個樣子,那我真的可以考慮選一面牆撞一下了。


 米蟲,我不會當太久的,
 這個月底,如果還找不到工作,
 我就要跟我媽好好商量,我要回去台北租房子的事情,
 畢竟台北好找工作多了,書是不可能繼續唸了,
 我還是想先把貸款還完,現在應該累積了二十幾萬了吧,
 雖然很多人說,不唸完可惜,可是唸完又怎麼樣呢?
 對我這個家境不富裕、缺錢缺得很、還有貸款的人來說,
 說真的,夜間部能學到的東西也真的很少,
 不是沒有,是很少,成效大概比補習還沒有用,
 因為補習是專攻你喜歡的科目去唸,大學卻會逼你學一些生活上根本無用,
 卻一定要修的學科,而那些又太專業,實質上就算你說出來也沒人聽得懂,
 而專業領域裡,比你厲害的人又是一大堆,而你花了一些時間去學你沒興趣的科目,
 相對的,你有興趣的科目學習時間就縮短,補習班能一直屹立不搖的開著,也不是沒有原因,
 在未來工作上有幫助的,大概就是最後那張文憑外加學校響亮的名稱,
 但是前提是如果唸書不造成你的經濟負擔,那就一定要繼續唸,
 因為雖然大學是如此,可是如果許可為什麼不唸?
 畢竟,社會很膚淺,他先看的還是文憑,
 你不急著工作、有人能幫你養活你自己,那就繼續唸吧,
 還是盡可能的要把文憑拿到,感受一下大學生活,
 像我這種無後盾又選錯科,沒啥自信的小孩就別在叫我回去唸書了,
 不過,我會去補習的,補我喜歡的日文,至於未來會不會重新回學校,
 我能肯定的是,絕對只會讀我喜歡的科系,以前是分數會上就好,未來考慮就讀時絕對不會是如此
 (所以會回去唸書的機率低的有點可憐)


 不過,我認識一個姊姊,他也只讀到高職,沒有唸大學,
 他住家裡,在做作業員,平常沒什麼花費,也吃的不多,
 大概大我二歲,她現在的存款有四十幾萬耶,也是過著很好的生活,
 面對大學生,他也不會覺得比他們低階,上次看大學生生了沒,
 剛好討論到文憑真的重要嗎的課題,找了幾個沒升學可是年入百萬的年輕人來,
 我看完的結論是,其實只要生活是好的,就算沒有文憑又如何?
 想辦法讓自己覺得充實、過的舒服才是重要的。


 三月份的我,會怎麼樣?
 請期待我的追蹤報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