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我也想與你共同發光
             哪怕只有一瞬間


 



 日番谷東獅郎。



 對於這個名字,雛森越來越感到不安了。
 原因?可能是因為她在病榻上躺久了的緣故,
 對於外面的天空她只能像現在這樣望著,
 還記得那天你滿臉疲憊來到我床前,
 "我要暫時到現世一趟…好好照顧自己"
 冷冷的語調,其實你很擔心我,我明白,可是這樣放任我躺著什麼也不會改變。



 所以,我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哪怕只有一瞬間


xx




 來到了現世,沒有人知道我的名字、我的身分,
 知道的人她目前還沒找到,她沒想過來到現世之後要幹麻,
 只是忽然不想靜靜的等待,等待這件事情本身並不適合她,
 她需要找到一個人告訴她,藍染大人的近況。



 想知道近況並不是因為我對他還有所眷戀,
 只是想知道他究竟死掉了沒有,每天每天…從病房的窗口聽到研習生的話,
 今天又是哪個番隊的人壯烈犧牲了,這一切的源頭都是因為隊長的自私,
 就算再笨,我也不會矇蔽自己的道德還有心臟。





 就算會犧牲我的愛情,我也在所不辭。





 「……真是的,所以我才說我不放心。」



 忽然,一個聲音讓我轉了頭,
 你就站在我身後,沒有來得及反應你大力的抓住我的手腕,
 大力的憤怒的將我拖離紛雜的街道。




 「日、日番谷……」
 「閉嘴。」
 「那個……我───」



 愣住,然後是驚訝,
 你用一種十分鋒利的眼神回頭看著我,
 那眼神讓我發不出聲音,喉嚨被什麼東西哽住般的難受,
 你從來…不曾這樣注視過我。




 彷彿,還帶點不信任的味道。




 「日番谷?」
 「為什麼離開屍魂界?」
 「我……我只是想知道,隊長他───」
 「妳說的隊長是誰?藍染那個渾蛋值得妳拖著這付身子依靠他?」



 睜著大眼,我絲毫沒有考慮的給他一巴掌,
 十分結實的一巴掌,感覺到掌心的刺痛,也讓我感覺到日番谷的體溫。



 「請你…不要汙辱我。」



 日番谷咬著下唇沒有出聲,這一巴掌打醒了他的憤怒,
 一開始被通報雛森失蹤,有可能是去找藍染…
 他簡直快要瘋了,他心裡有一個願望,那個願望就跟炸彈一樣,
 一但引爆了就會粉身碎骨,碎的不是身體而是那顆心。
 




>────…我只是害怕,有一天我必須要親手殺了妳,到那個時候我該怎麼辦?





 「對不起。」



 最後落下的是一聲道歉,因為他知道,當他看到她在現世時是喜悅的。
 可是那種喜悅無法掩蓋心底深處的恐懼。




 「………你看起來好憔悴。」



 日番谷抬頭望著她的眼,他微微扯出一笑。



 「妳這個病人有資格說我嗎?」



 雛森看著他的笑容,眉頭卻沒有鬆開。



 現在我才明白,其實我想知道的不是藍染死了沒有,
 而是,你還活著吧?






 「喔喔…雛森妳在現世真是太好了!」



 亂菊一見到雛森就無法控制的撲了上去,
 日番谷無奈的望著她們在床上坐下。



 「呃……亂菊姊姊,妳為什麼要這麼說?」



 被亂菊壓的有些喘不過氣,她紅著一張臉問,
 亂菊這才稍稍放開了她。




 「因為所有人都猜測…妳是去投靠藍染了。」




 日番谷眼神暗了下來,雖然他還是不動聲色的望著她,
 但心卻是忐忑的,他一直沒有去問她來現世的原因跟理由,
 但是…沒錯,是忐忑的。




 「這……這怎麼可能麻,我───咳咳咳…」


 糟糕,又開始了嗎?
 撫著頭,自從那件事情之後,她的胸口常常會發疼,
 甚至會痛到想吐,有一段時間她的頭也會像塞滿了記憶般的痛。
 每當這種時候,她就好想念好想念……



 忽然,一個溫暖的胸膛讓她微微愣住了,
 迷濛的睜開眼,是日番谷凝著眉的臉孔。



 「亂菊,今天……由我照顧她。」




 亂菊笑了笑,她從來沒見過隊長如此緊張。
 這是用青梅竹馬的關係也無法解釋的吧?
 



 遙遙頭,她步出房間。








 看著床上的她,日番谷開始後悔自己只能這個樣子看著她,
 為什麼他不夠強,不能夠打倒那個人?
 如果可以,他好想拋下這一切回到當初沒有屍魂界、沒有現世、只有她跟奶奶的三個人生活。




 但已經改變的事情,是不會再倒回了。



 「小白……唔……不要,不要傷害他……嗚…雛森桃,妳在幹麻?不要…不要!」



 緊緊的抱住她,感覺到她全身都在發抖,
 然後毫無預警,他被她吻了。



 這個吻來得有些突然,甚至說有些荒唐,
 哪有一個健康的男人會被一個瘦弱的女人給吻的?
 但是…他無法推開她,就像他無法眼睜睜的看著她痛苦一樣,
 所以他選擇將這個吻化為主動,炙熱的體溫包圍著二個人,
 所有的一切都會化為濃濃的情意,那是無法輕易分開的牽絆,
 但是所有的一切都在他的理智下喊停。



 「雛森…妳在發燒。」



 耳邊鬧鬨鬨的,卻能清楚的聽到口水下嚥的聲音,
 喘著氣他看著身下還在不停發抖的女人,
 他多想好好保護她,不讓她痛苦,可是……
 我不知道妳究竟想不想要我的保護。



 「小白,你可不可以……抱緊我!」



 那個吻又落下了,但隨即他抬起頭將她緊緊納入自己懷中,
 輕輕的語調像在安撫一個脆弱的孩子,那可是他想永遠保護的人呢。



 「雛森…這次,妳真的該睡了。」



 再這樣下去我該怎麼辦了呢?…日番谷望著她的睡臉苦笑著想。






 「折騰了一夜骨頭都快散了。」


 話才剛落,一雙色瞇瞇的眼睛就投視了過來。
 

 「早安阿…隊長,你說什麼一夜的?嘿嘿…難道說……?」
 「………。」


 阿啊?隊長遽然沒有反駁?
 亂菊瞪著大眼望著日番谷有些不自在的表情,
 她還以為隊長會像以往一樣冷冷的叫她閉嘴,
 沒想到……嘿,昨晚應該很精采嘍?



 「話說回來…雛森呢?」
 


 〝啪〞…放下手中的筆,折好信封,日番谷輕聲道。
 


 「回去了。」



 「咦?怎麼會?你就這樣讓她回去了?」



 「是。」



 「對了,雛森她到底為什麼要來?」



 「不知道。」



 亂菊蹙起眉…「隊長阿,你這樣不太對,搞不好雛森根本不想回屍魂界。」



 「不想回去也得回去。」



 「唔……我能說,隊長你真是霸道嗎?」



 看向窗外的天空,日番谷扯出一個不像笑容的笑容。



 「現在的她不適合待在我身邊。」



 我有太多事情是拼了命…也要達成的,
 是…拼了命。
 不過,答應妳…我會…活著回去。






 我會活著回去…。



 最後聽到的話語好像是這個?
 頭疼的什麼也回憶不起來,看著身旁的修兵,她微微的開口了。



 「那個……我是…怎麼回到屍魂界的?」



 修兵還在閱讀一封信,他瞄了雛森一眼,笑了笑。



 「雛森…日番谷隊長是很溫柔的人吧?」



 沒想到修兵會突然問這個,雛森有些反應不過來,
 只有些慌張的道。



 「嘎?溫、溫柔?我……我不知道。」


 下意識的,她想起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
 撫著唇,嗯…的確是很溫柔的吻呢………
 想起這個,她滿臉通紅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不,日番谷隊長他……真的很溫柔唷。」



 修兵對她露出一笑後放下手上的信就走出了房間,
 只留下雛森一個人對著大門不明所以的眨眼,
 總覺得,修兵剛剛的那個笑容有些………曖昧?
 為什麼?


 視線對上桌上的信,那可是修兵的私人物品,不該偷看的,
 不過……下一秒,白白的紙張已經握在手上了,
 對不起了修兵…借我看個十秒就好…
 拉開信,她的腦袋忽然一片空白,她發現根本不需要十秒就能把這封信看完,
 因為上面只寫了短短的幾個字───








     別讓她離開屍魂界,更別讓她受傷,否則…
           我會殺了你。


                 日番谷東獅郎








 多………多麼簡潔又有威嚴的一封信啊!
 不過讓雛森征楞的不是這件事情,
 而是……



   原來你這麼不放心我?



 放下手中的信,她望向屍魂界的天空,
 屍魂界的天氣很好,藍天白雲…
 但是,我卻莫名的感到不安,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為什麼…我會讓你如此不信任?







 我會保護所有為妳添加色彩的元素
 無論發生什麼我都在妳身邊
 我會帶走所有讓妳悲傷的元素
 給我全部的愛


                 愛


 





 「LOVE,ㄞˋ。」
 「…………。」
 「愛してる…啊!隊長…原來中文的愛してる是這樣說的呢,來,跟我唸一變,ㄞˋ……」



 真是夠了。



 日番谷額上冒著青筋,簡直就快要瘋了。



 「夠了沒?妳已經一整個下午都在我耳邊喊各國語言的我愛妳了,煩不煩啊?」



 亂菊抱著封面印著『必勝!用各國語言告白 上』的書,有些納悶的道



 「我這可是為了隊長好耶,想想看…用各國語言告白耶,雛森一定會睜著少女般的閃爍大眼,感動的說"噢…日番谷君……"這樣,多浪漫阿……」




 〝啪〞一聲…日番谷大力的往桌上一拍,桌子不堪拍擊微微搖晃著。





 「別開玩笑了。」
 誰說過……要跟她告白了阿?



 說完,就往窗口一跳,消失了。




 亂菊看著窗外,咬著下唇,有些惋惜的一嘆。




 能讓深愛的人聽到自己的告白…那會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吶。




             很奢侈阿,隊長。







 夜,深了…。



 「雛森,多少吃點東西吧,雖然我可能煮的不太好吃…」


 這句話成功的讓雛森轉過頭面對男孩,
 男孩的流海是他的特徵,還有那一頭黃色的頭髮外加羞怯的個性。
 雛森對他露出一個溫暖的笑容。


 「既然是你煮的,那我就吃一點吧。」



 聽到女孩的話,吉良開心的笑了,他遞上了湯匙。


 
 「這、這是粥…生病的人吃粥是最好的了,所以……一定要趕快好起來唷。」



 雛森接過那碗粥,挖了一口進嘴裡,熱熱的綿綿的…肯定花了不少時間烹煮吧?
 忽然,她落淚了。



 「阿……雛森,妳、妳、妳怎麼哭了?我是不是說錯什麼了?阿…難道說是粥太難吃了?阿…對不起,對不起……我不知道不合妳口味,別、別哭啦…阿…該怎麼辦呢?我───」



 一陣風吹起然後落下,吉良愣住了,
 因為雛森正依靠在他的手臂上。



 他的手臂上,能感覺到雛森的眼淚還有溫度。




 「謝謝你…吉良。」




 為什麼會哭?不清楚,
 可能是我想起日番谷的臉孔…
 如果,回到從前,離開這些紛爭,
 在寧靜的一個下午,我會笑著替你煮粥,然後你會板著一張臉冷冷的說





 「放開她。」




 〝唰〞的一聲…
 吉良快速的推開了雛森,他才發現原來剛剛那陣風是如此的刺骨。



 「日番谷……」



 雛森的眼淚還來不及抹掉,日番谷鐵著臉走了過來,
 踩著的步伐如同他的斬魂刀一般的冷冽。



 「跟我走。」



 沒有辦法拒絕的力量,讓雛森順從的跟著他走了,
 她轉頭微微的看了吉良一眼,那是充滿歉意的眼神,
 不過對吉良來說,那像是要他放棄的眼神。



 唉,果然……還是只能這樣看著妳吧?






 「亂菊姊姊呢?怎麼沒有看到她?」
 「阿…還是,現世出了什麼事嗎?」
 「別小看我喔…我雖然一直躺在床上,但是對這些事情我還是瞭若指掌唷!」



 冷淡。
 除了冷淡跟無語,日番谷沒有任何的動作,
 他只是用一種很難釐清的眼神看著碎唸的她。



 雛森停下嘴巴,同時她感覺到一陣的尷尬跟不自在,
 好像不說些什麼空氣就會就此凝結一樣,
 迫不得已,她只有低下頭,問了自己心底最在意的問題…





 「吶,小白…你為什麼會回來?」

 


 每次當她喚他小白時,二個人的氣氛就會回到從前,
 這次,也不例外。




 「說過多少次了,別叫我小白…」



 「阿……是阿,現在不能叫你小白了呢。」



 當初約定過了,如果你也進到我們學校,我就不再叫你小白,
 如今,你不只進了學校,還是……十番隊隊長。


 比我還厲害呢…。



 笑著,卻感到有些空虛,那是什麼感覺?
 為何會感到這麼痛?



 「如果…我沒進死神學校,我們之間是不是會單純許多呢?」



 日番谷的眼神變了,他握緊了拳頭。



 「……變的那個人,不是我。」



 雛森的眼眸低垂,還記得奶奶死掉的時候,
 你用堅毅的眼神對我說…你絕對要變強,
 我笑著說…小白,你要加油。
 但我發現,需要加油的可能是我;
 我…太過脆弱,太過…不堪一擊。




 「為什麼呢?究竟是為什麼呢?…為什麼你這麼不信任我。」



 多給我一些信任的眼神…不可以嗎?
 不要總是將我包圍在你的雙臂之下,
 過多的保護,是一種隔離。



 忽然,雛森感到眼前一黑,
 下一秒,自己已經被鎖在他的雙臂之下,
 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他的臉龐,雛森才了解了…







                  其實你也很痛苦吧?






 「不,不是那樣的,我只是害怕…害怕妳會拋下我去找藍染,害怕妳會就此離開我的生活圈,就此……消失。」



 睜著大眼,他的話像是從谷底傳來似的在耳邊回盪,慢慢擴大…
 然後清晰的讓人感到心疼,原來你是這樣想的。



 「你不是……一向很有自信的嗎?」



 他閃躲過我的眼神,「對於妳……我不確定。」



 「吶…小白,如果有一天你必須要殺了我,你會怎麼做?」



 眼神對上我的,深層的…迷濛的…還帶點複雜




 「我會殺了妳。」




 笑了,「是嗎?不過……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
 因為我───



 上前緊緊的抱住他,緊緊的…緊緊的…
 「因為我絕對…不會離開你。」



 心跟心相貼著,可以聽到心跳的聲音,
 幾乎是相同的唷,我跟你的心跳。



 「所以…小白,多相信我一點,好不好?」



 每當你用那種悲傷的…不信任的眼神望著我時,
 那種心痛很難言喻,那如同你用斬魂刀狠狠剖開我的心臟一般,
 讓我慌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該怎麼做…你才會完完全全的信賴我。



        相信我,我不會離開你的。



 日番谷微微推開了她,他望著她的眼,眼神有些複雜。
 「剛剛還跟吉良抱在一起的妳要我怎麼相信?」



 眨眨眼,不太確定的看著他,像是想從他眼底看透些什麼。



 「小白…你會在意嗎?其實,我對吉良────」



 「別說,我不想聽。」



 日番谷轉身就想走,不過身後的笑聲讓他微微轉過頭,
 她在笑?她遽然在笑?


 「喂~妳笑什麼?」



 她抬頭望著他,她看到了…。


 「你……真的很在意吧?」


 「我沒有。」


 「你有。」


 「我沒有…」


 「你一定有…」


 「我都說了沒有!」


 一陣怒意讓他再度轉過頭,可惡…這是怎麼樣?
 我…我怎麼可能會……



 「小白,你在吃醋吧?」



 「我───」


 話哽住了喉嚨,因為他看到了她燦爛如花的笑靨,
 這個笑容他有多久沒看到了呢?





 「愛してる。」




 如果沒聽錯,這是從雛森的嘴裡說出的,
 四周都變的寂靜了,只剩下風吹打在窗戶的聲音,
 心裡所有的不安都因為那句話慢慢消失,
 他微微的笑了。



 「如果…這是安慰我的話,那我也───」



 這個吻他很熟悉,甜甜的淡淡的屬於她的氣息,
 不自覺的將她抱緊。





 『我這可是為了隊長好耶,想想看…用各國語言告白耶,雛森一定會睜著少女般的閃爍大眼,感動的說"噢…日番谷君……"這樣,多浪漫阿……』




 會…很浪漫嗎?
 臉頰微微泛紅,他聽到自己的聲音。



 「……喜歡,喜歡妳。」



 很微弱,卻非常的堅定,
 和她對望著,他等了好久…好久…
 並沒有出現亂菊所說的畫面,
 一種可以稱為失落的感覺讓他紅著臉說。



 「我…我是說妳很笨啦,真是的…」



 「小白……」



 雛森眨了眨眼,心頭的溫暖喚回了她的知覺,
 接著眼淚就不停的掉落,斗大的淚珠讓日番谷愣住了,
 他張著眼對眼前的情況一點辦法也沒有。




        亂菊沒有說,她會哭阿。




 「妳……妳哭什麼啊?妳不喜歡我對妳───」




 「喜歡,我也喜歡你。」



 撲上日番谷的胸膛,她大哭了起來,
 這一陣子所有…所有的不安都隨著眼淚滴落了。




 「雛森……我該走了。」




 大家都說,你像冰一般的冷冽,
 但是…我始終不這麼認為,
 因為,關懷著我的你,擁抱著我的你,
 是真實的讓我感到溫暖。



 「嗯……一定要再回來唷。」



 約定永遠都是約定…
 日番谷東獅郎……你一定要活著回來唷。





          我,雛森桃,會待在這裡,等你唷。




                    END



沁言:

    =口=,日雛文,又是讓人懷念的第二彈,
    其實通常我寫日雛都會寫的比較含蓄一點,
    很少會有接吻的鏡頭,可能是我覺得他們還是小孩吧,
    不過這次,讓日番谷變的MAN一點了呢(笑)ˇ
    雛森變的非常小女人ˇ


    不過,要我寫H文,還是有得等吧!
    奇怪,最近打死神文比較有靈感耶,
    是因為久保大神的故事設定實在太好發揮的關係吧,
    不過死神文大概要過陣子再打了,J家文要搬出來寫了呢ˇˇ



    粗體字部分是錦戶亮先生的CODE歌詞唷,
    因為打的時候剛好在聽的關係。



    2008.2.29   12:23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