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將自己的心情搞得一團遭,不在最佳狀態的自己還能擁有什麼?
 也許這就是年輕,看似年輕很好,但其實是一種束縛,
 因為年輕,擁有很多期待還有瘋狂,
 被這種東西壓得死死的。



 我認為年輕是該受點壓力的,否則很難有什麼成長,
 但是,為何一定要把自己搞得痛苦萬分才算是大人眼中的努力?
 難道努力跟成長一定是痛苦換來的成果嗎?
 我想前輩或是曾走過傷痛的人看到我這段話肯定會不屑的一笑置之,
 他們一定認為我是個不經事世的爛草莓,
 只會把自己的處境說的很慘,但其實跟他們相比是小巫見大巫,
 但都一樣難受不是嗎?


 為什麼我一定要選擇會讓自己難受的方式去過,才會符合他們的期待?


 現代人想追求的夢想,總是會被那些走過現實的人打回票,
 說工作難找,養活自己最重要,
 所以再拼都是為了錢。


 也許是這樣,但是我絕對是不能為了錢而工作的人,
 我需要的是喜歡這份工作的動力,
 就像之前待的店,雖然賺得很少,
 但至少我願意為了店裡的人而努力,
 就算被罵我也甘願每天早一點起床,早一點去店裡,
 可是現在與之相反,我都幾乎忘記我是為了什麼才這麼努力的,
 沒有一個目標,只是勉強在別人的期待之下而努力,
 不適合的工作一定要克服才是一種成長嗎?


 我開始對這個論調產生懷疑了。


 如果將我放到適合我的位置,不是會發揮更大的效用嗎?
 我一點都不了解年輕跟成長的定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