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宜蘭來,有四個多月了,
 這四個月,我做了二個工作,
 對於工作會有挫折,會很灰心,
 而且工作上,禮貌很重要、手腳利落很重要、說話很重要、腦袋很重要、記憶很重要,
 就是要快狠準,要當個女強人,舉手投足之間不能有累贅多餘的動作,
 當菜鳥,就是凡事都要比別人多一點時間、多一點工作量,
 要比任何人積極認真,而且還要讓別人看得到。


 可能是年紀的關係,還有經驗不足,
 常常會覺得自己的工作能力跟其他前輩比差很多,
 會覺得很灰心,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好,
 但往往這樣想的下場,就是真的什麼都做不好了,
 工作上要有一定的自信,相信自己夠好,
 而且還要穩重,不急不徐,精準的把事情做好,
 不能太慢,但也不能貪快而胡搞,
 要顧慮的事情很多,總是差一點就完美,
 不夠完美就是不行,所以我常常很自責,
 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沒想到?為什麼不能做到最好?
 
 
 工作經驗是會跟著我的,我相信我比以前的我成熟幾分吧?
 雖然我也不知道目前這個工作究竟能做到什麼時候,
 我最長的工作也才做四個月,這種看似穩定但又不穩定的感覺很遭,
 會很沒安全感呢。


 其實工作上,讓我最自責的,就是給別人帶來麻煩,
 總是需要別人不斷提醒,因為某沁的記憶不好,又不熟,
 所以常常需要同事的幫忙,雖然他們都不說,但是我知道不能一直這樣麻煩別人,
 獨當一面,這真的很重要,現在的我太過依賴別人告訴我正確答案,
 自己沒個自信獨立,這是不行的。


 我覺得我很幸運的是,在工作上我有很多貴人,
 他們都肯幫助我,給我機會,否則像我這樣早就被炒掉了,
 聽說之前那個姊姊剛進來的時候,前輩都不教他,
 只講過一遍,再問就會說"不是教過你了嗎?"
 所以他都自己去摸索,他跟我說,他跟我說的這些都是他自己學來的,
 他不想讓我犯同樣的錯,所以才跟我說,有人這樣提醒我,而不是自己跌倒才懂,
 我是很幸運的。


 之前的副理還有老闆娘也給我很大的包容,
 他們都說我其實是聰明的小孩,只是缺乏開發,
 不過我對自己還是沒那麼大的自信。


 我想,不管是誰,總有一天都會離開校園,
 都會出社會來工作,菜鳥會碰上的問題大家都會碰上,
 我只是比較早接觸這些。


 工作上的我在他們眼裡看來,一定很像個小孩吧?
 不過,我相信未來的我,一定會慢慢變成一個大人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