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媽很可憐,她之前做工廠,
 那裡的人對她很差,她忍受了好幾個月,
 最後終於受不了辭職,她有事先講,那裡的人還是扣了她三天的薪水,
 我媽跟我不一樣,她找工作非常積極,而且會馬上打電話的那種,
 像我都是看老半天,一定要非常OK我才會鼓起勇氣打去,
 可是她不是,她真的非常積極,她的年紀又不會電腦,
 在鄉下地方能做的工作很少,後來去餐廳,每天工作九個小時,
 操的很累,都有喜宴五六十桌的,我之前也是做餐廳,
 能明白那裡的辛苦,餐飲業真的很累,
 她都已經三十幾歲了,又不是說沒有家庭要照顧,
 假又只有四天,放假就要做家事、煮飯,
 這樣操下去也不是辦法,後來就辭職了,
 現在沒工作,我看我媽每天都在找,
 看起來就很煩的樣子,最大的問題還是在我阿嬤,
 我阿嬤就是看不慣我們這家人沒有工作,
 之前我沒工作的時候她也是唸唸唸的,
 找工作一定要時間,怎麼可能馬上就找得到,
 不然妳來找給我看阿,每天就一直唸,擺臉色給我們看我們就會找到工作嗎?
 
 我媽到現在,已經九點多了還沒回家,
 說是去幫人家帶小孩,我阿嬤又唸了,
 說什麼又不是沒家庭的人,做這麼晚什麼的,
 靠,不然想怎麼樣?
 像我這樣的正常班,在宜蘭本來就很少,
 幾乎都是排班制,而且我媽其實根本就不用出去工作,
 還不是為了我阿嬤,要不是我阿嬤我媽會這麼急著想找工作嗎?
 都不想想自己給別人多大的壓力,還一直抱怨東抱怨西的,
 真的靠北耶,雖然你是老人家,你對我們也很好,
 但是那張嘴就不能稍微擾人一下嗎?不要一直做那種口是心非的事情,
 像是我中午會回去吃飯,她就會抱怨說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給我吃,
 有時候去菜市場還要特地趕回來,所以我就說我以後自己出去買就好,
 她不用煩惱了,可是隔天早上還是叫我回家吃飯,說外面買很貴,
 那這是怎麼樣?只要心情一不好就會開始說不想煮飯,可是廚房都是她在管的,
 她要我媽去工作,我媽也不可能煮飯,況且一個廚房容下不二個女人,
 誰知道她煮飯的習慣是什麼,總是把冰箱塞的滿滿的,
 我媽有時候煮飯,她就會在旁邊說這個要怎樣怎樣的,
 我知道老人家就是愛唸,我本身也不是不能諒解,
 就讓她唸就好,可是關於我媽工作這一點我真的很不爽,
 看到我媽這麼累,覺得她幹麻這麼辛苦,
 又不是一定要賺很多錢,只要找份輕鬆的工作做就好,
 可以符合正常時間、要可以兼顧家庭、可以做長久的工作本來就不好找,
 要花時間慢慢找才能找到,可是被我阿嬤這樣一搞,
 我媽就非得要在短時間內找到,不然就會被疲勞轟炸,
 所以她才會像今天這樣找一份要工作到很晚的工作,
 真的很煩耶,老人家為什麼都這樣?我以後變老也會這樣嗎?
 我敢說我才不會,真是的,想尊敬他們,可是有時候又很受不了耶!
 
 
 這就是跟長輩住的壞處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