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研究fc2,其實很早之前就知道了,
 只是因為痞客很好,所以就沒有去研究他,
 現在痞客變成這樣,我對台灣的blog失去了信心,
 fc2日文版的優點是:
 容量大(1G)、樣板多而且精緻、繪文字功能、外掛程式無禁忌、
 內建縮圖功能、內建外掛小程式、能與手機同步的樣子(無研究)。
 系統穩定、多種計數氣。




 FC2中文版的優點(與日文版相比):
 字不會忽大忽小

 FC2中文版的缺點(與日文版相比):
 樣式較少(這點以後應該是會陸續增加)、
 無內建外掛小程式(要自己用語法貼在自訂欄位)
 無獨立的相簿、留言版、、、(等)
 因為中文版八月份才剛上市,有的功能與日文版差很多,
 但相信以後會漸漸跟進。

 FC2中日文版的缺點:
 無單篇人氣(這對我來說很不習慣,還在想辦法排除)
 誰來我家、誰連結我之類的功能無法顯示出來,
 (誰來我家日文版後台可以看到,好友的功能目前也只有日文版有)
 語法的使用多,連結區沒有樹狀分類的功能(要用語法),
 需要尋找教學居多,比較不懂看說明書或是CSS的人可能會覺得很苦手。
 (但基本上要是如果你不在意他比較簡單,其實這個BLOG是很方便)
 日文版對日文苦手的人來說會有點不習慣,無文章頂置功能。

 基本上,這是跟痞客比較過後的結果,各有各的好處跟壞處,
 痞客要不是現在太不穩定,否則我認為FC2的功能其實並沒有痞客實用,
 因為痞客的介面畢竟較為熟悉精緻度也沒有太差,
 當然FC2的精緻度是一百分的,我對日文版面呈現出來的感覺很喜歡,
 而且樣式之多,還有計數氣。
 如果捨棄痞客不用,那FC2會是我第一個選擇,
 至於無名就不需要說他了,雖然功能進化的跟痞客差不多,
 但是精緻度差、系統不穩、有些語法不支援,
 光是語法不支援這一點就大打折扣了,還有沒有匯入功能。

 至於天空部落格,他最好的好處就是匯入功能強大,
 不過天空的介面是統一的,對我來說比較不習慣,
 天空我都是用來上傳音樂檔用的。

 分析完這麼多,還是不禁在想,
 痞客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