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是很不順,其實也沒有多不順,
 只是我給我自己的壓力越來越大,
 我很拼命想追趕,想讓自己長大,
 雖然沒什麼成果,但是我在努力,
 所以我忽略自己的心情,
 忽略了在那些抱怨以外,我真實的心情。

 診所有很多和我一樣年紀的孩子來看診,
 有的跟男朋友來,有的跟女朋友來,有的跟親友來,
 我站在那裡,看著他們,他們身上有種"大學生"的味道,
 無論是好學校還是爛學校,曾經在我身上也有這種屬於學生才有的糜爛味道
 可是現在,已經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想起以前的暑假,
 我在家裡長達二個禮拜的混吃等死,在家裡倒數暑輔開學的時間,
 看看自己再看看他們,我不禁在想,他們真的跟我是同年紀的嗎?
 而我在做什麼?他們在做什麼?
 他們一定以為我比他們大吧?
 

 這是我選擇的路,就算走的不順遂,
 也是我的路,我一定要走下去,無論如何,
 可是好奇怪,一回到家,把一身的疲憊洗掉,
 剛把部落格打開,聽到咪努社長的歌,
 眼淚不停的掉,無法受控制的掉,
 可是我還是緊盯著電腦螢幕看,
 想讓自己看起來很平常,
 有點小題大作了吧?
 真是誇帳,你以為你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嗎?
 比你慘的人到處都是,還有人現在找不到工作,
 你想想看,你的同事這麼幫你,你的老闆們如此包容你,
 你還有什麼資格說你很悲慘?你的悲慘只是你不願意如此辛苦,
 你的悲慘只是你想過屬於你這個年紀應該有的學校生活,
 一切都只是你的腦袋還有你的能力脆弱而已,
 難道你真的承認你不堪一擊嗎?
 難道你以為每個人都是天生就擁有能力嗎?
 你想一步登天根本不可能,你付出的努力有多少?
 跟你想成功的藍圖相比一樣多嗎?

 沒有麻,所以呢,夜澄沁,你要加油呀。
 你不可以哭呀,沒有磨練你怎麼會成長,
 這麼多人和你說加油,你更應該向前跑而不是想回頭,
 每次都這樣的話,別人總有一天會想"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用"
 人出生,都是為了要當個有用的人在生活的嗎?
 至少,他要擁有不輸人的能力才能得到成就感吧。

 我只是忽然覺得好累,
 撐了這麼久,不正視我的心情這麼久,
 就那麼一天讓我稍微呻吟一下吧,
 我其實好怨,這種怨打從休學一開始就存在,
 我本來以為我釋懷了,但其實並沒有,
 休學其實沒有不好,早點踏出社會對我才有幫助,
 可是就我的狀況會有點遺憾,
 因為我不是考不到學校或是沒有報考學校,
 我也不是在當學生的時候沒有絲毫付出努力過,
 當我覺得很累的時候,再看看我的朋友們、那些跟我同年紀的人,
 我會好感慨,好心酸,可是這是我的命阿,
 一種人一種命,不論你怎麼掙扎都是這樣的,
 如果每件事情都像我腦袋裡發展的那樣進行的話,
 也許我會覺得很無趣吧,人生中真的充滿很多矛盾,
 想過的日子也會被現實拋棄。

 深吸一口氣,記得嗎?你還有夢想,
 二十歲那一年,你一定要實現的夢想,
 無論那時候你人在哪裡、在做什麼事、遇到什麼重大挫折轉變,
 這個夢想不會隨著這些消失,因為他是夢想呀。

 
 請大家在我出書的時候踴躍買書唷(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