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前幾篇說的那個隔壁家自殺的阿伯嗎?
  他今天走了。

  中午回家睡醒阿嬤就跟我說,隔壁的那個阿伯走了,
  還說明天我搞不好要請假,其實我跟隔壁家很不熟,
  只知道我們跟他們好像有親戚關係,
  但是我不是個喜歡打招呼的人,不是沒禮貌,
  而是我真的不習慣跟別人打招呼,
  所以跟他們的距離很遠,記得那個阿伯每次看到我,
  都會笑著用不流利的國語說"下班了喔?"我都會笑著回他"對阿"
  雖然只是這樣的短暫接觸,可是一想到那個人居然就這樣消失在地球上了,
  還是覺得有點難過,我漸漸明白了,在這世界上無論是誰死掉了都一定會有人難過的,
  不管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只要想到那樣的生命消失了就覺得很惋惜,

  這篇打到一半被我阿嬤叫下去跟他們念經,
  我拿著經文,一邊聽著那些師父用以前在智光佛堂也聽過的語調念經,
  心理想著,這樣子他就會超度了嗎?
  最後師父還跟阿伯的兒子開導幾句,主要就是要他洗心革面,
  不要再放蕩下去了,他的放蕩害死了他自己的爸爸,
  那是他花一輩子也無法贖的罪。

  其實跟他們的家屬站在一起念經我很尷尬,
  因為我才回來半年,跟他們沒有什麼接觸,
  當師父說孫女跪下時我也不知道要不要跪,
  還是我阿嬤叫我跪的,我的心情一定沒有像他們這麼凝重,
  看到他們眼眶紅腫,我才覺得,死亡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雖然覺得不用活太久,但是一但逝去了,還是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真是矛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