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們身處的世界,一萬元就是一萬元、一百就是一百、一元就是一元,
清清楚楚的被分開了,對吧?這是要區別的,
一萬元是不能跑到一百元、一元裡面去的,大家都是一萬元才能在一起…,
真是個無趣的世界呀!......
你不進這個世界也沒關係啦!就做你路邊掉落的十元硬幣吧!

             
              改造野豬◎彰的父親


 我昨晚因為胃酸分泌過多(俗稱胃痛)跑去看醫生,
 還照了超音波,車禍之後我瘋狂的在吃藥,
 中藥、西藥都在吃,昨天在超商看了一本勵志的書,
 他說"一份不稱心的工作,會讓你失去笑容,提不起勁"
 是阿,真的是如此的,每天在那種環境下,我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了,
 我爸跟我阿嬤到現在還不知道我辭職了,稍微的試探了一下,
 我爸說"不做這個要做什麼?",我聽了心都涼了一半,
 我覺得,為什麼他們總是要這樣想?覺得有穩定的收入跟工作就好,
 難道人的心情就不重要嗎?心理會影響生理,到最後賺上了錢卻把身體搞壞了,
 這樣有比較好嗎?

 而且,我的年紀不是那種需要認命的年紀,
 我不管別人怎麼樣,我知道在這世界上,比我苦命的人到處都是,
 可是那些苦命的人全都是迫於無奈,家庭沒辦法負荷,
 也許他們要背負一家子的經濟,每個人有每個人不同的家庭背景,
 我家,說真的有到那麼可憐的地步嗎?
 我爸媽又不是都沒在工作,況且我如果要繼續唸書也絕對是貸款,
 反正貸款的錢我已經存了快十萬,至少還能夠付出十萬吧,
 為什麼我說要繼續唸書,他們的態度會這麼的不以為然,
 難道你們覺得在這個世代,念到高職畢業就算是好了嗎?
 工作也許很重要,但未來的人生,要工作的機會還有很多,
 但唸書只有這一段時期是最精華的,之後要再念是困難重重,
 我也沒說我要念四技,連個最基本的二專都不讓我念也太奇怪了吧!

 某天,診所裡一個女人說"我家兒子我只要他把書讀好就好,我跟他說你就放心讀書"
 我聽在耳理,真的覺得很羨慕,
 在讀書這一塊,為什麼我爸媽要對我這麼苛刻?
 可是偏偏,我心理一直覺得,我沒唸書是一種遺憾!

 要問我,現在最想過的日子是什麼?
 我想就是可以唸書,然後有一份打工性質的工作,
 認識多一點人,而不是,待在那間診所裡,做不好被罵,
 每天應付那些討人厭的事情,每天看到一樣的人,
 然後又得過且過的過完一天,能賺錢又怎麼樣?
 人生過的這麼無意義,總有一天我也會受不了的。

 王永慶他賺了這麼多錢,但一直到他死了,
 那些錢他還是一毛都帶不走,
 可是他的風光曲折的人生卻被記載在書本裡,
 只要他覺得過的值得,其實有沒有這麼多錢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吧?

 改造野豬裡,彰爸爸說的那段話讓我感動,
 我一直覺得這齣日劇的台詞很經典,難怪那時候我總是會看到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