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十五,跑去佛光大學裡的一個營造商應徵行政助理,
 在去之前我媽就跟我說是山路,可是我忘記山上會有墳墓,
 而且真的好遠,比我想像中的遠多了,
 就一路騎,一旁的道路越來越有叢林的感覺,
 而且很陰涼,旁邊不時還會出現墳墓,
 真的是有點可怕,更可怕的是.....

 山路真的好陡XD
 上山的時候還沒感覺,下山的時候整個嚇死我了,
 大轉彎,又很陡,我幾乎沒有催油,就慢慢按煞車讓他自己滑下去,
 這是我騎了半年多的車以來,第一次騎山路,
 而且重點是我迷路了,我在山裡面亂繞,
 都覺得自己很像鬼打牆,而且山間真的讓人怕怕的,
 後來阿,就亂繞亂繞,居然被我繞出來了,
 可是跟我剛開始進去的巷子完全是不同條,
 我都不知道是怎麼繞出來的,
 如果叫我再從那裡繞去佛光我可能又會迷路一次,
 真的很像在冒險XDDD
 明明都是在礁溪鄉,可是上山的路程跟我去羅東差不多了,
 而且那種路我總有一天會出事XD
 不過佛光跟淡江的學生感覺好與世無爭,
 如果在那裡讀書的話,應該是能好好唸書的!

 開始面試出心得了,我一進去他先叫我填資料,
 填完之後就叫我去電腦那裡打一篇文章,
 我覺得,無論如何大新打的還是比注音快的,
 偏偏他根本沒大新!
 然後他開EXCEL,問我函數的問題,
 熟悉的ROUND、SUM跟報表數字遷移,
 還問我圖形,跟群組拉軸,群組拉軸那個我倒是第一次看到,
 我邊測邊想起,我剛要進來的時候原住民腔很重的警衛很疑惑的問我,
 "他們怎麼還沒找到人?"
 我現在終於完全能夠明白為什麼了。

 然後經理就幫我面試,一開始就開始說他們那個營造廠商規模怎樣的大,
 員工人數很多,可是明明就是嘉義總公司那裡的事情,
 我看他那裡根本就是工地阿,一直跟我講嘉義那裡的事情是要幹麻啊?
 我就聽,然後問他薪資什麼的,然後我就沒問題了,
 他一直在看我的資料,問的很細,我回去之後在想,
 如果要走山路的話,那我寧願去羅東工作!

 下午十二點多,我就跑坐火車跑去羅東,
 車票很便宜,而且一下子就到了,
 公正路原來就是在火車站附近而已,
 一個就業媽媽載我去面試,
 然後就隨便逛了一下,
 羅東雖然感覺有點遠,但坐火車其實也還好!

 嗯,真的是越來越不怕面試了,
 現在面試都能自然一點,
 這也算是一種經驗吧!XDD

 我很想知道,我最後到底會在哪裡工作!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