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這部戲看完了。
 造型很有趣,故事內容算是勵志型的,
 在說一群年輕人對於夢想的故事,
 撇開阿拉西那五個人的曖昧互動跟AIBA的親吻戲(其實這才是我看這部戲最主要的原因?)
 是一部讓擁有夢想的人會感到很惆悵的電影,
 小說家、漫畫家、畫家、歌手。都是一些不切實際只能拿來當興趣的職業,
 能夠在這些領域裡成功的也就只有小貓二三隻,
 他們會成功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天賦還有佔大部分的運氣,
 一般小老百姓,想要靠寫小說畫畫唱歌來賺大錢說出來會被長輩笑死吧!

 看的我非常有同感,內心非常激動跟感動,
 錢是非常現實的東西,如果真的要像他們一樣,
 堅持自己的理想,除了寫小說畫畫唱歌的工作一概不作,
 那下場就會像他們一樣,不是靠朋友就是靠戀人,
 在成功之前他們都會覺得你這個人很沒出息,
 最後日子過不下去就會開始典當那些實現夢想的器具,
 鋼筆、水彩畫板、吉他連衣服也都被扒光,才發現自己根本什麼也做不到。

 我對夢想,真的有過憧憬,每個人心裡都有一份最想做的職業,
 我的職業毫無疑問就是小說家,但是在天賦不足還有現實考量下,
 一直都是把小說家這三字填在夢想欄裡,
 這三個字永遠都不可能會被填到職業欄裡吧,
 相信很多愛寫作愛編故事的人都有一樣的感覺吧,
 雖然是夢想,但是還是必須建立在現實生活中有辦法實踐的才有用,
 還好我還有一個可能實現的夢想,就是學日文。

 自由就是隨心所欲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是沒有錢所謂的自由就顯得非常遙遠,
 生理上都無法滿足的話,就不用提在金字塔上端的那些東西了,
 我在台北一個人過日子的時候也體會過這一點,
 害怕沒錢每天算錢過日子的生活會讓人感到心慌,導致什麼事情也做不好,
 所以我很能體會那四個角色心裡的感覺,看著看著會覺得"好窩囔"阿,
 可是現實就是這麼窩囔呢ˇ

 結果他們還是放棄了夢想找了份穩定的工作,END。
 對這個END我實在是非常的難過,好像自己也被現實打敗了,很不甘心呢。

 以上是認真的抒情觀賞心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