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迷糊糊的過了二天,早上特別看了下天氣預報,下雨機率百分之八十,
 好高呀…這麼想著的時候,一個微弱的聲音從左心臟的位置傳來,
 那是屬於翔君的位置。


 『要記得帶雨傘。』
 是是,知道了。


 笑著這麼回應,翔君剛剛好像在看報紙,
 什麼兇殺案、分屍的關鍵字一直迴盪在他心裡,
 心情不太好,有點悶吧。
 要說點什麼才行。


 對了,翔君會創作嗎?
 『創作?我是會阿。』
 那教我吧。
 『不要。』
 你拒絕的太快了啦,為什麼不教我?
 『因為我要考試阿,期末考要到了…你不是也是學生嗎?』
 嗯。


 考試阿,這類的事情哪比得上拯救你們重要,你說是不是?
 這些話沒有對翔君說,因為依他的個性搞不好會碎唸呢。


 那翔君,我要去上學了,再見。
 

 說完就隔開跟翔的那條線,對翔我是不會斷線的,頂多就是暫時擱置不管也不想而已,
 替球鞋繫好鞋帶,媽媽的聲音從客廳傳來,"雅紀出門要記得帶雨傘喔"…
 媽媽跟翔一樣呢,翔簡直就是我的乾媽麻。


 笑著走出家裡,開門的瞬間我忽然想起一個聲音。
 那不是說話的聲音,而是一首兒歌,是一個很好聽的嗓音唱出來的,
 閉上眼循著記憶開始找每一條線,啊,找到了。


 你是……大野君吧?
 『……………』


 我確定那條線已經接通了,因為有存在感的關係,而且只要有人上線就會有微弱的耳鳴現象發生。


 大野君為什麼不說話呢?我問他。
 『……………我想睡覺。』
 果然是想睡阿。


 在問他問題的下一秒,我聽到大野心底的話語,他說"這人好不識相"
 苦笑了下,怎麼大家都這樣抱怨他呢?
 同時關於大野的情報也開始浮在腦袋裡。


 這人叫做大野智,有嚴重的嗜睡症,因此交不到什麼朋友,
 如果有個人總是跟你說不到幾句話就睡著,應該是會覺得不被尊重的。
 他自己並不覺得困擾,在他的心底深處是一片沒有風吹的湖水,平靜的沒有漣漪的痕跡,
 但其實還是會覺得悶的,總是無意識的睡著,然後醒來之後發現身邊什麼人也沒有,
 到最後連話也不想說了,所以他總會學偶像劇叛逆的男主角那樣,翹課上屋頂看看雲唱唱歌,
 對了,他的教室就在翔君的隔壁,是十二班的,離精英班很近卻是搞藝術的,
 純粹是因為他們學校除了重視成績也重視繪畫比賽雕刻之類的獎盃,
 但大野從來沒有得過獎,雖然他的畫是數一數二的優秀,
 完全是因為他總會在比賽中還沒畫完就睡著了,只完成一半的作品就算再怎麼好也是沒用的,
 還有很多阿,走路走一走會在等綠燈的時候睡著,差點被車撞還不自知,
 偶像劇之類的也從來沒有完整的看完一集過,睡覺這件事情占了他人生時間的一半。


 其實這個病還挺輕鬆的。
 『你說什麼?』大野難得的對我的話有反應。
 因為至少睡著的時候還能忘記煩惱,其他人可是無時無刻都被折磨著的。
 『我可以問你個問題嗎?』
 什麼?
 『我就算睡著了還是能跟你這樣對話嗎?』
 嗯,我也不知道耶,你睡著試試吧。
 『好。』


 大野才剛說完就斷線了,啊……睡著了嗎?這麼快?
 不愧是嗜睡症耶。
 看樣子,如果大野睡著了是不能跟他連上線的吧。


 突然,一種電波的雜音自心底傳來。


 『居然連睡著都可以。』大野的語氣聽來意外的挺開心的。
 大野君很開心吧?終於就算睡著也還是有個人陪。
 『不過也要看是誰吧,關於你我一無所知。』
 對了,大野君,教我創作吧,翔君都不理我。
 『創作?我只會唱歌而已。』
 咦?別這樣說麻……不然等我創作好了,你教我唱歌吧?
 『嗯……好吧。』
 太好了,大野君比翔君好太多了!
 『話說回來,那個叫翔的到底是誰啊……』



 「你笑的也太詭異了吧?」



 抬起眼,二宮和也站在我前頭看著我。
 因為心裡一緊張,所以跟大野的線就斷了,
 這樣也好,要我一心二用實在是太難了。


 「我不可以傻笑嗎?」


 二宮盯著我的臉,使我有些心虛的低下頭,
 幹麻一直盯著我?
 偷偷的窺探一下二宮的內心吧,帶著幾分惡作劇的心態,
 我小心翼翼的抓到二宮那條線,因為在那之後二宮的抗拒性就變高了,
 所以還以為會很不好連進二宮的內心,沒想到還是易如反掌麻。


 "這傢伙真討人厭。"


 「咦?怎麼這樣!」我的大喊讓二宮向我丟出一個疑惑的目光。
 「你鬼叫什麼?」
 「啊…不,沒什麼。」


 偏過頭趴在桌子上,然後賭氣似的放掉那條線,
 可惡,二宮居然討厭我?
 我不要拯救你了啦!


 對了,二宮的病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因為連線的時間太短沒來得及看清楚,
 只是現在……可惡,他說他討厭我,我不管你了啦。


 二宮應該是我第一個興起想放棄的念頭吧,在那以後…還有多少人會被我放棄呢?
 轉頭看著低頭玩PSP的二宮一眼,我毅然決然的站起身離開了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