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的時候總是如此。
 西沉的黃昏,路上的倒影,樹下的腳踏車,騎車的男孩,雜貨店門口的狗,
 然後,獨自一人。



 提起莫大的勇氣,我走上階梯,我要去找一名讓我困擾的男孩。
 也許這世界真有緣分或者冥冥之中安排好的事情,
 當我轉過牆角就看到翔君跟一名少年的身影,
 他們站在走廊上背著書包,很愉快的在聊天,
 翔君露出的那排牙齒閃的讓我眼睛都要瞎了。

 心裡擁上的酸意讓我感到鬱悶,這時那名少年看到我了,
 我們對視著,他有一雙靈巧的大眼,看到我的那瞬間咬了咬紅潤的下唇,笑了。


 『真沒想到你這麼快就來找我了,相葉前輩!』
 

 他在我身體裡的話使我厭惡的握緊拳頭,之前明明沒有這樣的情緒的,
 雖然他的語調沒有善意,但也不會感到討厭,只是為什麼……


 「相葉前輩!」


 忽然,一名少年向我奔來,他愉快的圈住我的手臂,我有些錯愕的看著他的徹臉,聽著他說出口的話。


 「櫻井前輩,這是相葉前輩,你認識他嗎?」


 我緊張的將心懸著,抬起頭剛好跟翔的眼眸對視,他是看著我的,眼神中沒有任何情緒起伏,
 這就是我們的相遇嗎?
 為什麼這麼不浪漫呢?


 「不認識。」


 他站在那裡真誠的對我笑了,那句『不認識』讓我懸著的心一下子落下了,
 死死的落定,然後因為碰撞感到疼痛,這是標準回答不是嗎?
 代表手越祐也並沒有告訴他,我就是AM君,



 他朝我們走來,帶著溫文的笑容。
 「手越的朋友嗎?」
 「是啊,相葉前輩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樣阿…」翔君看了我一會,伸出手。「我是櫻井翔,請多多指教。」


 看著他的手,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回應才好,該握還是……


 「艾呀,相葉前輩是很害羞的,櫻井前輩會嚇著他的!」
 手越不著痕跡的將翔君的手壓下。


 「是嗎?也太害羞了吧?」翔君笑望著我,我眨眨眼始終不知道該說什麼。


 「那,櫻井前輩,我們先走了。」
 「嗯,路上小心。」
 「好!」


 手越將我拉離了看得到翔君的地方,他圈在我手臂上的手熱熱的,讓我意識到…
 這個人是真的存在。
 不是從別人口中聽到的有關手越祐也的事情,而是他就在我身邊,活生生的在這裡。
 不難看出他的目的,但很難看出他到底想做什麼。
 

 他放開了我的手,轉過頭看著我,夕陽就在他背後,暈染成一片紅澄澄的。


 「事實上,你們的事情我知道的一清二楚,我聽得到你跟所有人內心裡的對話,我不知道這是為什麼,但是不想聽到都不行,這對我來說是困擾,我也是忍無可忍之下才會現身的…」


 想想看,你一直都聽得到別人親密的對話,而你是孤單一個人的時候,那會是怎麼樣的心情。
 我忽然想起二宮,他也曾說過他聽得到我跟翔君的聲音,為什麼會這樣呢?
 他跟手越之間有什麼共通點嗎?
 思考這麼深澳的問題讓我頭好疼,所以我嘆了口氣,道


 「我只是想拜託你,不要說出我的身分。」


 他看著我,有些困惑。
 「為什麼呢?像現在這樣,明明你們是互相喜歡的,但他見著你卻說不認識,難道你喜歡這種失落感?」


 「不是的,你不會懂的。」

 他將頭低下。「我的確不會懂,為什麼櫻井前輩都沒見過你,他卻能完全接受你,如果有這種能力的人是我,他一定不會喜歡你的。」

 深吸了一口氣,如果再跟他繼續說下去,也許我今晚又要失眠了。


 「我知道了,你無論如何都要說出我的身分嗎?」
 「只要答應我一件事情,我就替你守密。」
 「什麼?」
 「跟櫻井前輩說,你其實喜歡松本潤前輩。」
 「你怎麼連潤的事情都………」
 「我說過了吧,我聽得到你們的對話。」
 「但是…為什麼是潤?」
 他露出一抹深高莫測的笑容。「怎麼樣?你答不答應?」
 


 意思是要我跟翔君分手吧。



 「好,我答應你。」


 手越甜甜一笑。「那前輩,不早了,你也趕快回家吧。」


 看著手越離去,我嘟起嘴看著天空,今晚會下雨嗎?
 總覺得會下雨吧,烏雲都飄過來了呢。



 翔君,就算我沒辦法離你太近,但也請你不要離我太遠。





 倒在床上。
 房間很安靜,只有秒針跟分針滴滴答答交錯在跑的聲音。
 我撫著額還是覺得頭好痛,喉嚨像是要燒起來似的,
 這時候我想起潤君,我跟他約好了,要唱歌給他聽的。


 潤君?
 『……………』
 潤君?
 『太慢了你這傢伙,現在都幾點了!』


 看看旁邊的時鐘。


 潤君才七點多而已耶…
 『我等很久了不行嗎?』
 呵呵…原來是這樣。
 『唱吧!』
 嗯。


 其實,如果是用喉嚨唱的話絕對唱不好的,
 因為喉嚨痛的根本無法發出聲,渾身上下也被熱氣給包圍了,
 這時候慶幸,心裡的聲音要是拼命隱藏的話是無法反應身體的狀態的,
 不過,就算潤君知道我此刻的身體狀況,他會替我擔心的嗎?
 會嗎?

 閉上眼,我在心底對潤君唱了。



 輕輕的微風撫過你的臉 我倆不曾相見
 我所看到的視野像空氣般 透明無色
 照映不出你的臉龐 所以聯繫我們之間的線 要緊緊抓牢

 從身體裡傳來關於你的消息 
 就這麼背對著背也能了解我的想法嗎
 不能也沒關係 因為你獨一無二的重要


 可能是太過難受,所以眼淚溢出了眼角,溫熱的眼淚燙著我的臉,努力的將最後一句唱了出來。


 聽著你邪氣霸道的嗓音 我願 消失的時候要是快樂的

 
 沉靜了好一會,潤君那裡除了雜音什麼也聽不到,我也靜靜的任著眼淚沾濕枕頭,一點想去擦拭的意思都沒有,反正也沒有隱藏的必要,因為沒有人看得到我的眼淚呀。


 『你是為了誰而唱的呢?』
 『不管是為了誰,不是為了我,對吧?』



 靜靜的,我的眼淚停了,其實也沒有這麼難過的,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
 反正身體一定會好起來,翔君跟我就算不是戀人也會是朋友,沒什麼好難過,
 只要你還能對我毫不保留,我就願意一直這樣跟著你。


 潤君,對不起,其實這首歌不是我一個人做的。
 『也不是我為了我而做的吧?』
 不,我是為了你在努力的。
 『但AM君…你的心不在我身上。』
 你怎麼能這麼斷定呢?
 『因為你在哭,而我沒有做什麼足以讓你傷心的事情。』


 快速抹掉淚水。
 我笑了笑。


 什麼麻,原來潤君感覺得到嗎?
 『只要仔細去聽還是聽得出來的,尤其你這麼好理解。』
 潤君真過分,不安慰我一下嗎?
 『不是我讓你傷心的,輪不到我安慰,不過告訴你,我其實───』
 很不開心吧?我聽得到的。


 潤君心底的聲音回盪在我腦海裡…



        為了別的男人所唱的歌,我才不要。




 迷迷糊糊之中,我忘記後來我到底對潤君說了什麼,又到底是怎麼結束的,
 等我醒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晨。



 沁曰"

   比我想像中進展的還快速,果然不要拖泥帶水比較好。
   TOGOSI這個壞人當的還可以吧?(死歐)
   我讓櫻相相見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