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子裡有一隻棕色的麻雀。
 牠在龍子裡開心的蹦跳著,眨著黑色的大眼珠,
 發出啾啾的聲音似乎想引起主人的注意,
 我偏頭看著在廚房裡哼著歌穿著蕾絲圍裙在拷餅乾的松本姊姊。


 「潤君的家好溫暖喔!」
 跟我家不一樣,因為只有一個弟弟的關係,所以家裡的總是充滿陽剛的氣息,
 像這樣柔色系的擺設是不可能出現在我們家的。
 「果然有個姊姊或是妹妹很好吧?」

 轉頭望著潤君,潤君正在倒飼料給麻雀吃,我走近他一些也望著那隻可愛的小麻雀。


 「牠是撿來的。」潤君摸摸牠的頭,牠乖順的閉起眼睛,潤君的手掌大的好像可以將牠捏碎。
 「那天是下初雪的日子,大概是太冷飛的太久又找不到東西吃,所以才會倒在路邊吧。
 「牠被媽媽撿了回來,放在籠子裡的時候她笑著對我們說"我們一起把牠養大吧?"
 「姊姊想也沒想就答應下來了,我只是覺得……雖然不愁吃穿的溫暖環境很好,但如果牠渴望的是自由該怎麼辦?」
 「還好,後來牠在這裡適應良好,也很依賴我們,沒有想要離開的意思。」


 我聽著潤君說著的麻雀身世,忽然覺得這小傢伙好可憐但也好幸福,
 因為牠遇上的是一個這麼溫暖的家庭。


 「那……潤君的爸爸呢?」


 潤君眼神一暗,他露出一貫的笑容,帶著些微的諷刺。「沒見過,死了吧。」


 隱約覺得自己問到一個不怎麼受歡迎的人的事情,才剛想道歉松本姊姊已經端著拷好的餅乾笑吟吟的走向他們。


 「你們快來吃吃看,我做的肯定好吃喔!」


 潤君快速的放開麻雀走向餐桌,拿了塊餅乾含進嘴裡。「什麼麻,很普通阿。」
 松本姊姊的臉垮了下來。「你這傢伙在說什麼?這裡面可是有我滿滿的愛意耶,人家雅紀絕對不會像你這麼不懂美食,是不是啊雅紀?」
 含著餅乾,我快速的點頭。「是阿,很好吃,謝謝姊姊。」
 松本姊姊望著我燦爛的笑了笑,「還是你比較識貨,好吃就吃多點,我進去準備晚餐了,你們好好聊吧。」


 姊姊哼著我從來沒聽過的歌再度鑽進廚房,我將視線轉回潤君臉上。


 「潤君真的不覺得好吃嗎?」難不成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嗎?明明就很美味。
 「嗯,很好吃。」潤君再度拿了一塊咬進嘴裡。
 「既然這樣幹麻不坦率的說呢?」
 「坦率?我才不要。」


 潤君是個愛好面子而且放不下身段的人,但那並不是真實的他,
 包裝在強悍能幹的外表下的其實是一顆再溫暖不過的心,
 但是始終有一件事情使我非常在意。


 「潤君,我可以問嗎?」
 「不可以。」
 潤君回答之快速使我有些失望。「真的不可以?」
 他望了我好一會才終於道。「你要問什麼?」
 「那個……為什麼,你家的門牌寫的不是松本而是國分啊?」
 「嘖,我就知道是這個。」松本起身拉住我。「我們去我房裡說吧。」
 「咦?為什麼?」不知道為什麼有了不好的預感。
 松本見著我的反應久違的邪氣的笑容浮現。「你幹麻這麼害怕的樣子?我只是覺得房間裡比較溫暖而已。」
 「害怕?我哪有…好阿,去就去麻。」


 進房的時候我看到那隻麻雀一直盯著我們的眼神,其實根本看不出來麻雀在想什麼,畢竟他們又沒有太過明顯的表情,但我卻莫名覺得牠獨自的身影跟那明亮的眼神非常的寂寞。




 潤君有潔癖吧?
 房間乾淨的異常,而且非常簡單整潔,
 要是只看到房間會覺得這個人是一個很嚴謹的人,
 書本、文具、衣服也都一絲不茍的整理的很仔細。


 「喝嗎?」他向我丟了一罐啤酒。
 我愣愣的接過,並沒有想喝的意思,他倒是開了一瓶大口的灌了起來。
 看著潤君灌啤酒的狠勁,我皺起眉頭拉住他的手。
 「潤君不要這樣子。」
 「什麼?」
 「酒……應該慢慢喝才對。」
 潤君望著我笑了起來。「可是怎麼辦?我不把自己灌醉的話是沒辦法對你說明一切的,還是你等我醉死了再來讀我的內心好了,這不是你的能力嗎?說真的,如果你真想知道我什麼也瞞不過你!」
 「我……不想這樣,我想聽你親口說。」
 「這麼做的理由是什麼?不就只是讓我再回憶一次過去而已嗎?那又不是什麼好事。」
 

 潤君的這句話像打了我一巴掌,也徹底的改變了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我一直認為不經過他們同意讀他們的內心就像偷竊一樣,
 他們不會喜歡這種感覺的,但是又不能放任他們被從前牽絆著,
 就只能讓他們心甘情願的對我坦白,只是沒想到那搞不好會是二次傷害。
 那樣的記憶一定不歡樂,否則現在的潤君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記得第一個讓我有這種念頭的人是二宮君,在他身上又發生過什麼事情?
 不只二宮君,還有翔君、大野君、大倉錦戶、手越,他們的故事又是怎麼樣的呢?
 複雜的情緒使我將啤酒打開灌了一大口,這時一雙手拉住我,
 眼神對上潤君的,他才吶吶的道…



 「對不起,我只是……有點難過而已。」


 在我眼前的潤君沒有一貫的自信也沒有那份一直跟著他的鋒利,脆弱的讓人心疼,
 我上前緊緊的擁抱住他。


 「說出來吧潤君,把一切告訴我,那些不好的事情也讓我替你分擔一些,不要一個人承受好不好?」


 心口一直有個東西哽著。
 當看到他身上多處的淤傷時,心臟異常的疼,
 我只想好好的,緊緊的,安慰他…擁抱他。


 你不是一個人喔潤君,你心底還有你眼前不就有一個完整的我嗎?
 所以,全部都告訴我吧。
 

 潤君閉上眼,開始訴說一個他怎麼樣也不想回想的過去。




 沁曰" 

    我累了這樣XD
    這故事用想的非常的輕鬆,打起來卻異常的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