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姊姊做的菜真的很好吃。
 餐桌上的氣氛也一直都很和樂,坐在他對面的是傳說中的國分先生,也就是潤君的姊夫,
 他就像潤君說的,是個會讓人感到舒服,很愉快的人。
 只要有他在這氣氛就會很輕鬆,看到松本姊姊替國分先生添飯,國分先生替松本姊姊夾菜的畫面,我反射性的偷瞄了眼一旁的潤君,潤君毫無反應的低頭吃飯,好像完全沒看到似的。


 很難想像吧?表面上明明是一片和樂,但其實隱藏著這麼大的悲哀,
 松本姊姊對於潤君到底是怎麼想的呢?又為什麼不肯放手讓潤君走,
 難道她想一輩子這樣綁著他嗎?


 吃完飯,國分先生體貼的幫松本姊姊洗碗,松本姊姊切了一盤水果走到客廳拿給坐在沙發上的我們。

 「這頻果很甜喔!」松本姊姊這麼說,看著我笑著。
 「對了,好像沒有牙籤了耶,潤你去幫我買好不好?」
 潤君緩緩的抬起頭。「既然這樣就不要用牙籤。」
 松本姊姊瞇起眼。「潤,你去不去?」
 潤君嘆了口氣。「知道了啦。」他轉頭看著我。「我順便送你回去吧?」
 「不行,雅紀還沒吃到超好吃的頻果,不能走,你就自己去買吧!」
 松本姊姊強勢的話語使我們互望了一眼,我笑了笑。「那潤君我等你回來吧。」
 潤君起身,松本姊姊快速的從折好的衣服裡抽出一件外套遞給他。「穿著才不會感冒。」
 潤君接過套上,什麼也沒說就出門了。


 客廳裡只剩下電視機發出的微弱聲音,松本姊姊在我身邊坐下。
 「你跟潤認識很久了嗎?」
 我有些意外松本姊姊會問這個,遙遙頭。「沒有,前鎮子吧。」
 「是嗎?那孩子看起來很喜歡你。」

 看的出來嗎?
 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隱約的覺得,松本姊姊眼睛裡似乎透著一層霧氣,
 眸子朦朧的看不清思緒,她大大的嘆了口氣。


 「我阿,永遠都是他的姊姊,但是我知道他不會永遠在我身邊,所以…
 「我一直在等待,等待可以放手的那一天,但是我等了好久始終沒有等到。
 「其實我很愧疚,因為我的關係潤才會變成這樣。」姊姊轉頭看著我。
 「潤他…全都說了吧?」
 

 松本姊姊的眼眶漸漸的泛紅,眼淚雖然沒有流下,我卻覺得有些沉重。


 「嗯。」
 「果然是這樣啊…」松本姊姊笑了「我從第一次見到你就知道會這樣了。」
 「松本姊姊……」才想說點什麼安慰的話,她遙遙頭。
 「雖然我還不知道我能不能放手,但是…請你好好的對待他,就算要離開也要選一個不會傷害他的方式,好嗎?」

 怎麼能夠拒絕呢?這可是一個深愛著潤君的女子所說的話呀,
 如果…松本姊姊不是松本姊姊那該多好?


 「嗯,我會的。」


 我會好好的對待潤君,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會不會傷害到潤君,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潤君用很快的速度奔回來。
 他喘著氣丟了幾包牙籤在桌上,又不是購物比賽幹麻要這麼急?


 「你不是說你趕著回去嗎?」潤君氣急敗壞的道。
 「嘎?喔…對,我說過。」那只是要逃避尷尬的氣氛而已麻。
 「你這傢伙難不成在耍我?」
 「沒有呀,我只是一時…忘了。」


 潤君生著悶氣還是拉著我走出他家,我匆忙的回頭跟松本姊姊跟姊夫說再見,
 松本姊姊笑望著我『有空再來玩吧。』,來不及回應已經被潤君拉著轉過牆角,
 他們的身影消失在我視線裡,所以我轉過頭安分的走在潤君身邊。

 「那個,潤君…」
 「幹麻?」
 「我家其實不是這個方向。」


 兇神惡煞的眼神瞪視過來,我慌忙的將視線轉開。
 「其實這方向也是會到只是比較遠。」
 潤聽了低下頭來,「那不正好?」
 「什麼?」
 「這樣的話你就能待在我身邊久一點了。」


 說不心動絕對是騙人的。
 尤其這話還是從潤君嘴裡說出的,震撼力十足。
 不過根本無法坦率的面對。


 「潤君的姊夫真是個好人。」
 「當然是,否則我會殺了他。」


 潤君是說真的吧?
 因為他就曾經真的去傷害過翔君。


 突然想起翔君,複雜的思緒一湧而上,
 遙遙頭,試圖甩開那些情緒,但這動作似乎被潤君看到了,
 他笑著,但那笑容卻有些諷刺。


 「終於想起他了嗎?」
 頭始終低低的。「吶,潤君…我是一個麻煩嗎?」
 這也是我一直好想知道的問題。
 我才不相信我的出現在他們心裡只是個麻煩,
 一定有留下一些美好的記憶吧?


 「誰說你是麻煩了?」
 「沒有人。」
 「那是誰?」
 「我是說沒有人。」
 「那其實就是你自己吧?連本人都覺得自己是個麻煩那還要問我嗎?」


 對於潤君像是回答又不是回答的答案,我有些生氣。


 「我是認真的,就算一點點也好,我一定有帶給你們美好的記憶吧?」
 潤君望著我,那眼神一下子變的溫柔。
 「在我心裡…你一直都是美好的。」


 家就在不遠處,於是我叫出聲。


 「啊,潤君,我家到了!」
 潤君似笑非笑的看著我。「最好可以這樣轉移話題。」
 「轉移話題?什麼啊?」
 「唉,算了…」

 
 我跑向自己門口,潤君跟在我身後,突然門口出現弟弟的身影。
 才剛想呼喊弟弟,才發現弟弟不是一個人,他正在對著另一個從我這個角度看不到的人笑著,
 疑惑的想著是朋友嗎?弟弟的視線突地對上我的。


 「啊…哥,你去哪裡了?媽媽擔心的一直在找你。」
 我走近他看了身旁的潤君一眼。「我只是去找朋友而已。」
 「那你怎麼沒跟櫻井前輩說?害他還來家裡找你!」
 將眼睛睜大再睜大,然後從嘴巴裡發出驚訝的單音節。
 「啊?」
 潤君聽到櫻井的名字眼裡的溫柔瞬間消失殆盡。
 再走近家門口一些時,我徹底的愣住了。


 翔君臉上帶的一貫的溫文笑容,現下正睜著大眼和我對望。
 這相見實在太過突然,使我腦袋倏地一片空白,
 突然一雙手搭上我的肩膀將我攬住。


 「你的腰應該還痛吧?回去之後好好休息,知道嗎?」
 「潤君?」
 搭在肩膀上的那雙手霸道的更讓我疑惑了。
 「那我……」潤君將視線轉到翔君身上。「先回去了。」
 他放開我轉身就走,我則感到莫名其妙。


 潤君是怎麼了?還有翔君為什麼會知道我家在哪裡?
 不管原因是什麼,現在這混亂的心情絕對不適合跟他說話,
 根本不看翔君的眼睛,正想閃過他進家門時,一雙手拉住了我。


 「哥,櫻井前輩是特地來找你的耶。」
 「啊…是嗎?」勉強的抬起頭看著翔君。「真是對不起。」
 其實搞不太懂為什麼要道歉,只是這氣氛好像是我錯了。
 「沒關係的,是我自己要來的。」

 親愛的弟弟你聽到沒有?你崇拜不已的櫻井前輩說是他自己要來的!
 我相信我的眼神很明確的對弟弟傳達了這段話,而且此時此刻我感到有些疲憊,
 一整天發生太多事情,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都疲乏了,我現在只想躺上柔軟的大床上安安穩穩的睡一覺。


 「那……你有什麼事嗎?」
 翔君看著我想了想。「嗯…到底是什麼事情呢?」
 「咦?你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嘛!」
 「啊,我可以先進去再說吧?」
 「當然可以阿,請進吧!」


 弟弟開心領著翔君進屋,我愣愣的看著他們一前一後的身影,
 翔君到底想說什麼?
 唉,看樣子,我離柔軟的大床還有一大段距離呢。




 沁曰"
   翔君出現了(指)
   我覺得這篇的AIBA醬好可憐,
   跟坐檯一樣好忙呀!(XD)
   
         其實到翔君出現的前半段我是哭著打的,
   我家兔仔君好像生病了Q口Q
         眼睛好酸。(跟文章無關的後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