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黑色的數字有影子耶,在飄在動!


 相葉用手指將自己的眼睛扳開,終於印在課本上的黑色數字好好的印在上頭不再亂飄動。
 啊啊,真是搞不懂為什麼已經這麼累了還要捧著一點都不可愛的課本讀書啊?

 抬眼望著對面的翔跟裕介,他們很認真的擠在一起鑽研那些數字,講的盡是些他聽不懂的話,
 什麼X跟Y的,他跟它們從來就不熟,小聲的碎語只是更加深他的睡意而已,
 就在即將睡著時,翔的視線投射過來,成功的將濃厚的睡意給驅逐,
 遙遙頭隨手拿了本課本將自己的臉擋住,偏偏好死不死拿的是歷史,糟糕又想睡了。

 「哥,你想睡的話就去睡嘛!」

 裕介嘹喨的聲音回盪在安靜的房間裡,相葉從課本底下探出頭。
 其實他早該放下課本滾回大床的,只是他才剛碰到棉被的一角就聽到翔在問裕介期末考的事情,還隱約聽到如果期末考不過寒假要補考之類的話……
 他才想起自己好像也是個要面臨期末考的考生,怎能睡阿!

 「你們好奸詐喔!」
 為什麼翔君要挑今天來啊?今天在潤君家發生太多事情,尤其他的下腹部還在隱隱作痛,實在不太舒服,可是看到他們這麼努力,如果去睡的話就太對不起爸媽付的學費了。
 「哥,我是說真的,去睡吧,反正你也沒在看阿。」
 最後那句話打醒了相葉雅紀。
 對喔,他在這裡硬撐半個字也沒進腦裡,那不如去睡覺還比較有意義,
 嗯,他的弟弟果然聰明。

 「既然這樣,那我────」
 「裕介,出來幫媽媽一下!」


 房門外傳來媽媽的聲音,裕介喊的那聲"好"完全把他的話語給掩蓋過去,
 看著裕介放下鉛筆跑出房間,還將門給好好的帶上,相葉決定還是什麼也別說趕緊滾上床。
 其實大床就在書桌的旁邊而已,就那麼二步路,但二步路的距離總比面對面來的好多了,
 說穿了,他就是不想跟翔君獨處。


 不知怎麼搞的,很難去面對翔君了,
 有種很強烈的罪惡感,就好像……外遇?
 外遇?搞什麼…他跟翔君老早就說好分手,他現在愛跟誰在一起就跟誰在一起,
 況且他們又沒有結婚怎麼能稱為外遇?
 可是,盤旋不散的愧疚心情又該怎麼解釋?
 啊啊,教育部趕緊把這些題目給編進課本裡吧,真是太有深度了。
 所以他怎麼樣也想不通。


 「你跟手越還有連絡嗎?」
 「啊?」


 才剛坐上床翔君就丟了個問題過來,只是翔君是看著課本說的,
 手上的筆也一直快速的動著。


 「沒、沒有。」
 「你們是朋友吧?」


 朋友?還記得那是手越自己說的,在他的心中手越不是朋友,
 而是個深愛著翔君的可憐人。


 「其實我想應該沒那麼好。」
 「是嗎?………他前鎮子跟我說了一些奇怪的話。」
 「奇怪的話?」
 「嗯,因為太奇怪了,所以我不相信。」
 「嗯……。」


 能回應什麼呢?
 因為太奇怪了所以不相信,但是翔君就能接受在他心底的AM君,
 那不是更奇怪嗎?


 「不過…」翔君將筆給停下,抬眼笑望著我。「他說你會替我解開答案。」
 「我?怎麼可能麻…我盯著課本都會睡著的。」
 他遙遙頭,將筆記本給蓋上,發現他似乎有意要認真的跟他來個對談,
 相葉有些緊張了起來,他伸了個懶腰。


 「哇,好累阿…我還是趕快睡覺好了!」


 這麼說完就要躺下,突然一雙手將我拉起,最後我停靠在一個懷抱裡。
 翔君身上有種很淡很淡的香水味,很文雅很適合他的氣質,
 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要說為什麼一開始會喜歡翔君也是因為他散發著給人安全感的味道,
 好像無論自己做錯什麼,他都能不計前嫌的包容,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翔君能夠原諒他跟潤君嗎?
 好奇怪阿,為什麼總是有必須讓翔君原諒的想法,
 其實根本沒有這麼做的必要,因為他跟他沒有任何關係,
 真實世界的相葉雅紀跟櫻井翔頂多也就是朋友而已。
 反觀在翔君心底的AM君,那才是他的愛人吧。
 所以才無法以AM君的身分回到翔君身邊,沒有理由的會感到……厭惡。


 「在我心底一直有個人存在。」
 翔君說話的時候身體裡的聲音在翁翁作響,光是這樣靠著就能聽到。
 「他對我來說很特別,很重要…我從不排斥他,也不希望他消失。
 「可是終究,他還是離開了,他選擇逃避我…
 「你說說看,要怎麼樣他才能回來?」


 「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手越說,你會知道…因為─────」


 因為什麼翔君?
 我想你說不出來,因為我吻了你。
 這個吻其實帶點慌亂,就像站在玄涯邊走投無路的人,
 不知道該如何事好所以只好墜落。


 相葉不想這樣對待翔君。
 他其實很希望每個人見到自己都是快樂的,為了他們的笑容要他做什麼蠢事都無所謂,
 就算會被說傻被說笨也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將眼睛閉上,跟翔君接吻的感覺很舒服,比起潤君的霸道深刻,
 翔君的溫柔體貼是會溶化到心坎裡去的。


 「翔君,我……就是你心裡的那個人。」


 我們互視著可以清楚的看進彼此眼底,卻無法預測對方的反應,
 翔君,我和你,到底該算什麼呢?
 我理不清,所以你來告訴我吧,要我怎麼做才能讓你開心。


 「那麼,就不要從我心裡消失,我不奢求回報,我只要你一直存在就夠了。」
 

 這讓我想起大野君說過的話。
 『一直到我們不需要你為止吧。』


 「翔君心裡在想什麼我都知道的喔。」包括了,你的過去。
 其實翔君的過去我是知道的,只是無法面對。
 原來我曾經住在翔君隔壁,當時他聽到的聲音就是我和小時候玩伴的聲音,
 我們曾經離的這麼近,如果當時能夠發現你,你就不必承受這麼多了吧?
 但這件事情並不打算和翔君說,希望能夠就這樣變成一個秘密。


 翔君帶著無比帥氣燦爛的笑容望著我。
 「沒關係的,誰叫我這麼迷戀你。」


 是比喜歡更進一層的迷戀。
 找不出喜歡的原因,像是打從出生開始就被賦予的本能。


 「哥,櫻井前輩,你們要不要出來吃───」


 裕介嘴巴微張,後面的話被翔一個禁聲的手勢給制止了。
 翔回頭望著已經沉沉睡去的相葉,替他將棉被蓋好,起身道。


 「我也該走了。」
 「咦?前輩不留下來吃飯嗎?」
 翔遙遙頭,開始收拾自己的東西。「我晚上還有事情,不好意思喔,那就…下次吧。」
 裕介一聽到下次兩個字開心的眼睛閃閃發亮,翔覺得這孩子的眼神跟他哥哥還真有幾分神似。
 「前輩你還會來嗎?不是騙我的?」
 「嗯,不騙你。」翔回頭望著相葉的睡顏,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
 「如果你需要我,我就會再來的。」


 裕介聽了邊歡呼著邊奔出房間跟媽媽報告這件好消息,
 天真的模樣讓翔笑著。
 如果他也有個這樣的家庭的話………
 

 遙遙頭,他彎下腰輕輕的在相葉額頭上吻了一記,轉身將門帶上,
 房間裡只剩下相葉沉穩的呼吸聲,還有書桌上翔遺留下來的一張泛黃照片。
 



 沁曰"

   嗯,這章打的很順。
   離真相大白雖然不遠,但是還有好多插曲,
   打不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