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今天是四月二號。
 小傢伙來我們家剛好滿一個月又一天。
 但牠來不及過完這多出來的一天就走了。

 老實說,要是我沒有看到牠,也許我不會這麼難過,
 畢竟我得自首,我對牠的愛真的不及椰醬,
 如果今天倒在那裡的是椰醬......(才不會)

 不過,我覺得牠死的樣子很安祥,
 是趴著的,像是睡著了。
 身上還蓋著我媽早上替牠蓋著的衣服,
 房間還開著暖暖的暖氣,看起來沒有太多的痛苦,
 牠死的地方是我的房間,椰醬還關在牠下面的籠子裡蹦蹦跳著,
 我抱著椰醬在心裡對牠說,跟你的同伴說再見吧。

 眼淚,不停的掉,摸著牠硬掉的身體,希望牠能跟平常一樣活潑。
 我的家人們沒有一個為牠掉淚,只有我像一個純情小女孩一樣不停的哭,
 我想起牠剛來我家的時候,全身髒兮兮的很安靜,但那只是假象,
 過幾天就比椰醬還好動。
 第一次讓牠跟椰醬在一起的時候被欺負了。
 就算得了皮膚病(其實我覺得牠早在抱來的時候就得病了)看起來也很有精神,
 椰醬生病的時候會明顯表露出牠的痛苦,
 但小傢伙沒有呢,牠看上去總是那麼獨立,好像自己一個也能過的很好,
 不像椰醬讓人覺得她需要我們,我媽說"牠不喜歡接近人"
 也許是因為這個緣故我一直無法真正的去喜歡牠,因為牠看起來很獨立很冷漠。

 我阿嘛說,兔子是比較沒有靈魂的動物。
 但我覺得牠們有喔,因為昨天當我碰牠的時候,牠有用牠的頭頂了下我的手,
 很虛弱很虛弱,但終究是一個回應吧。
 
 沁沁我阿,活了快二十個年頭還沒有親自送走過一個有靈魂的生命過,
 我忽然有一種想法,如果牠死的很不快樂,也許我不會這麼難過,
 但就是牠死的太安祥,讓我更加不捨。

 早上用針筒餵牠吃藥的時候我就知道牠快不行了,
 但牠很努力的撐過一夜了,讓我可以不帶著眼淚去上班,
 小傢伙,你真的很棒喔。

 也許我明天眼睛會腫起來吧,
 過一個禮拜牠就會在泥土裡被分解,
 但小傢伙在我腦袋裡是不會被分解的。
 然後我想說,真的真的,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