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閒的發慌。
 所以很喜歡分析東西XD

 以下是寫過的人物:
 漫畫時期:獵人、網王、火影、D.G、死神、鋼鍊。
 真人時期:H.O.T、神話、水晶男孩、J家(KAT-TUN、NEWS、欸豆、阿拉西)、日本男公關(A.G.E)、棒棒堂


 會開始寫文是從小六中吧?
 那時跟朋友很熱衷的看橘子說還是狗屋那種漫畫店有的言情小說,
 小時候就看重口味(笑),真是本本有H,本本不奇怪。
 然後我跟朋友都是喜歡H.O.T的,所以開始拿他們當作男主角,
 還是寫BG的時期吶。

 除了H.O.T後來喜歡上水晶男孩,也曾經拿成勳來寫過,
 當然還有玟雨呀(笑)
 第一次寫的古代文還是神話的GB文呢ˇ

 以上的BG時期作品都是手寫(還有稿紙那種),早就已經不見了(XD)
 而且文筆超級不成熟,還是那種劇場式的(笑)

 後來升上國中,開始喜歡少年動漫,BL就是從這時奠定的吧(笑)
 還記得第一個開刀的是獵人,寫過奇枒X小傑。
 獵人寫的不多,而且還有一些GB作品,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BL。
 後來喜歡上網球王子,網球王子這部根本就是腐女劇(喂)
 女性角色屈指可數,滿滿都是美少年的世界,最喜歡的當然是不二X龍馬(笑)
 不過當時純欣賞,動筆寫的大多還是BG。


 真正開始踏入是火影忍者吧(笑)
 佐助跟鳴人帶領我正式踏入BL文的世界XD
 還有鋼鍊,大豆文真的非常的猖獗呢那時XD

 這中間中斷了一下。
 開始寫自創。

 自創其實也寫過BG,那時很喜歡亞特蘭堤斯,所以就拿這個神秘的國度當題材。
 自創的BL要說的話當然是黑系文,特喜歡眼球、指甲、屍體、血液、刀鋒之類的東西。
 也是因為我看了GOTH這部漫畫的關係,乙一大神從國三就已經影響我到今日了(笑)
 不過對我來說這時期很重要呢,是磨練我描述感情或者景象的重要時期,
 (因為時常要寫被殺人的掙扎還有殺人者背後的故事或者有些血腥的場景)
 寫的最無拘無束也最快樂的就是黑文吧,四千字的短篇我可能花不到一小時就可以寫完了,
 所以出文出的很快,心情也會很好。
 
 後來喜歡上死神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影響我太大了,想法文筆還有寫文的格式等等,
 這部漫畫我至今都還是很支持,因為久保大神的文筆很厲害,角色設定跟背後的故事也都很吸引人,
 另外他也不是一部很悶的漫畫,搞笑的地方還是超抽的,就是喜中帶點深沉,角色時常會說一些很深澳的話,
 還有卷頭也超文學的唷(搞的好像在推銷死神)

 喜歡上KAT-TUN以後漫畫時期就宣告結束了。
 第一組寫的當然是赤龜,其實我寫的時候赤龜還沒有那麼猖獗,
 後來越來越多,害我都懷疑就算不知道KT的人搞不好都會知道赤龜是一組cp,
 某沁一直以來都有個接近反叛的心態。
 我不是很喜歡太多人喜歡的東西。
 也許也是會喜歡,但是會去另外挖掘新的cp,不會堅持在同一組的人。
 這中間也寫過丸子x姬樣的配對。
 這時候的我就完全沒有在寫GB了,整個就是BL到底的世界。

 後來認識欸豆,開始寫欸豆的王道-倉安,
 也寫過村昴呢(笑),其實我早期真的覺得村昴很配的,
 只是這配對真的很冷門的說(我還寫了難得的H部分XD)
 還有一篇差點發展成亮龜的亮內(笑)
 欸豆現在的CP接受度變的越來越廣了,以前能接受的就只有倉安、村昴、亮內而已呢。
 目前應該就是倉安、倉亮、昴安、橫雛、丸昴、亮內(還好)。

 其實在這裡還有一個要提,是棒棒堂(笑)
 那時是有喜歡過棒棒堂的呢,寫過敖傑、煜傑還寫了好幾篇(笑)
 現在我是不曉得,但以前他們的互動真的很曖昧的唷。

 接著是NEWS,其實一開始以為雙山是很多人會喜歡的配對,
 某沁其實寫過但那文被我給撤了,怎麼寫怎麼奇怪,
 後來開始寫慶增(因為MASU跟小慶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吧)
 慢慢的發現慶手,慶成早有耳聞,是很正統的王道CP,
 我對王道CP都存有一點反叛心態的,所以一直沒有想寫的想法XD
 慶手真的是一組很有愛的CPˇ
 還寫過增手(完全是因為MASU是我擔XD)
 還有亮手(不過亮是宗祐(XD))
 
 目前如果要出N團的CP,大概是亮增吧。
 嗯,很有愛。
 N團也寫了不少耶,寫了好一段日子ˇ

 然後喜歡上日本男公關(笑)
 就開始寫男公關的CP。
 雨流X優是我真的很有愛的CP,
   只是優已經從男公關界消失了這樣XD

 接著是阿拉西,目前當然是閃亮得櫻相優先,
 然後其實這團可以亂搞我一點都不受限!XD
 唯一只能看不能寫的就是智雅吧,我會看但叫我寫有點無理。
 大宮是會寫但不會找文來看XD

 神話也是這樣呀,他們六個人有十六組CP,
 十六組CP不管怎麼樣我都接受!
 不過最喜歡的還是萬萬X玟雨、DDXERIC、ERICX彗星、玟雨X彗星、彗星XJIN、JINX玟雨(其實都喜歡吧)。
 寫過的就是萬萬X玟雨、玟雨X彗星。
 玟雨X彗星、JINX玟雨這是打從很久以前就喜歡著的CP。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
 寫文寫了七年多了,我喜歡神話多久就差不多是多久。
 從一開始的劇本式一直發展成現在這樣。
 其實每組CP所寫出來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雖然是同樣的文筆,但可以描述出不同的樣子,
 在這其中就可以發覺很多樂趣!

 當然這興趣還是有疲乏的時候,
 會覺得自己沒有絲毫的進步,很差勁,只是一直停留在某個階段,
 也常常會抱怨著說要封筆,但是寫文這件事情真的跟隨我太久,
 是一種無法捨棄的習慣,是快樂也是痛苦(笑)

 最近寫文開始會有一種悲傷的感覺。
 某沁是悲文主義者,以前寫悲文心頭都不會悶,甚至寫黑文會讓我心情很好,
 但是現在寫阿拉西的悲文,會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果然每個時期會有每個時期不同的感覺吧!

 某沁不是很喜歡修改稿子。
 也許有些人會修改以前寫過的東西,但是我不會。
 因為那就是我當時的樣子,我不想去改變他,如果改變了不就是否定那時的自己嗎?
 況且那可以看出自我成長的痕跡!

 雖然是同人文,但是多少還是會把自己的想法給寫進去吧,
 會假設自己如果是他會怎麼樣。
 我很喜歡文字、很喜歡書本的味道、很喜歡寫文時的滿足、很喜歡別人回覆的鼓勵,
 這些都像是深埋在我骨髓裡,可以滲透血液般無法說放棄就放棄的東西。
 我想我到老都會一直寫下去,因為喜歡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廣,一定可以一直寫下去的。

 最近的目標是,SS501(笑)
 順利的話可能又會增加一組了ˇ 

 真不知道十年以後這進化史會發展成怎麼樣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