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宴如火如荼的進行著。
 相葉鼓著腮幫子看著坐在對面的瀧澤師傅。
 他是從小看著自己長大也是救了他一命的人,
 潤所有的小姓都是瀧澤一人教導出來的,是個嚴格卻也不失溫柔的俊美男子,
 撇開師傅這個名詞,他跟瀧澤之間的相處就和朋友一樣。

 相葉盤坐著與他對望。
 他身上穿著的那套長擺和服跟他第一次晉見潤時的樣式是一模一樣的,
 要說有什麼不同就是大小的差別,當時才九歲和現在的身材當然不一樣,
 當瀧澤含著曖昧的笑遞出那套和服時,相葉著實吃了一驚,
 原來瀧澤當時就已經訂做好二套和服,篤定相葉一定會待在潤的身邊。
 
 屋子裡很安靜,二人對視良久以後,瀧澤終於緩緩開口。

 「別鬧性子了,這是已經訂下的事情,你不跳也沒辦法改變什麼。」
 相葉抬眼望著瀧澤,生氣的撇過頭。
 「反正我不跳,你早就知道這件事情也不和我說,太過分了!」
 瀧澤無奈的嘆了口氣。
 「如果我打從開始就跟你說你的舞蹈是要獻給即將上戰場的二宮君看的,你還會跳嗎?」
 

 不會。絕對不會!
 相葉沒有答話只是低頭。
 這支舞蹈他從二週前就開始練習了,他本來以為只是外來使者進貢之類的慶典儀式,
 為了不讓潤不讓這個國家丟臉,他每天都很認真練習,連瀧澤都稱讚他說他跳這支舞很美艷,
 排練都已經到尾聲了,他才從路過的宮女口中的閒聊得知,他們要打仗了,而二宮君要親自上陣。

 就算他再怎麼不問世事也知道戰爭的可怕,親自上戰場簡直就是在玩命,
 雖然不一定會死但受傷也難免吧。總之,他不同意、不答應!

 「我才不要讓小和去做這麼危險的事情,我才不要跳什麼離別的舞蹈…我不要!」
 「相葉雅紀!」
 「瀧澤師傅請你原諒我,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繼續練習了,抱歉。」


 相葉說完點個頭就離去了。
 瀧澤看著相葉離開無奈的嘆了口氣。



 「真是的……要走的話也把那套和服換了再走啊,弄髒了看要怎麼辦……」



 但現在的相葉應該也不會管那和服會不會髒,因為瀧澤從他眼底看到熟悉的固執,
 就跟他第一次遇見相葉時的眼神一樣,散發著強烈的堅定意念,
 這孩子要是帶著這樣的固執走下去絕對會有一番作為,他當時就是這麼想才把他引薦給潤的。
 那孩子的感情太過豐富,那是他的優點也是致命傷。


 希望他能釋懷才好。




 相葉從來沒有這麼生氣過。
 不管自己身上穿的那套和服,他在走廊上狂奔,閃過駐守在寢殿前根本來不及攔住他的守衛,
 相葉只差手裡沒有一把刀可以大力的砍在木桌上,他對著寢殿裡大喊…


 「小和,他們說的是真的嗎?」


 二宮正在紙上談兵,繪畫著戰爭地圖跟路線,因為相葉的闖入他手頓了下,墨水就這樣滴在某個城門的名稱上,他微微抬起頭,額上冒著無數的青筋。

 「相葉雅紀,你吃錯藥了嗎?幹什麼這樣大吼大叫!」

 嘖,因為這個汙點害得他又要重畫。可惡,不管了,要是要求完美又挑剔的潤怪罪下來,就說是你摯愛的相葉雅紀害的,有種你判他死刑,這樣就好了。


 相葉衝上前抓住二宮的肩膀搖晃著。「小和,他們說你要上戰場,是真的嗎?」
 二宮被晃的有點頭暈,肩膀被按的很痛,他推開他。「你這身打扮是剛剛從瀧澤那裡回來的?」
 根本用不到大腦就知道是宮裡的閒言閒語被這傢伙聽到了,然後瀧澤也無奈的證實了,
 瀧澤可沒傻到會主動告訴他事實讓他罷工的地步。
 相葉果然閃著朦朧的眼,把眉頭皺緊了。「先別管我的打扮,小和這是真的嗎?」


 二宮閃過相葉坐到木椅上倒了二杯茶,用眼神示意他也過來坐,相葉只是站在那裡遲遲沒有移動。


 「小和───」
 「我知道你很激動,所以過來坐下深吸一口氣後,聽我說。」
 相葉被說服了,所以他走過去坐在二宮對面,深深的吸一口氣。
 「小───」
 「沒錯,是真的。」
 「嘎?」
 「我要去送死了…」
 相葉眼睛又開始朦朧起來了。「不一定會死的吧?也可能會沒事回來的。」
 二宮乎地一笑。「既然你都這樣說了那慌張什麼?」
 「可是……」相葉垂下頭。「以前從來不用這樣,為什麼潤君這次會允許讓你去?」
 二宮聳聳肩。「可能他也想要我死吧,畢竟我是他在這宮裡最大的情敵。」
 「情敵?」相葉搖搖頭。「雖然我聽不懂,但是小和我會去求潤君的,讓他取消這個念頭。」
 「你別去。」幾乎沒有思考,二宮拿起茶杯小酌。
 「為什麼?我不想看小和陷入危險,我無法接受。」


 二宮跟他無論是認識還是相處都比潤君還要久,那種情誼甚至可以超越拯救自己一命的師傅,
 如果不是二宮他早就堅持不下去了,每次他總會在自己需要他的關鍵時刻出現,
 失去翔回來宮裡時他一度覺得自己撐不下去,是二宮的照顧和眼淚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
 小時後當他被欺負,二宮會一邊罵他笨一邊替他擦拭傷口,總是那樣不著痕跡的表現溫柔。
 不希望他有什麼不測,希望他永遠在自己身邊。


 二宮瞇起眼,對上他的眼睛。「為什麼呢?只因為我們是朋友?」
 「是阿,小和…你對我來說,也許不只是朋友,是親人。」
 親人?二宮笑了笑,他伸手板住了相葉的下顎,相葉閃著一雙錯愕的眼與他對望。
 「可是我從來就沒把你當作朋友。」
 相葉眨眨眼,他覺得心頭有些發酸。「為什麼要這麼說呢小和…你明明就很───」

 一個吻,一種輕柔的觸感跟溫度。
 相葉連接吻要閉眼這件理所當然的事情都忘記了,只是一直睜著眼看著二宮近距離幾乎能看到毛細孔的臉龐,二宮退開了些,離開時口舌交纏的牽絲使相葉的臉快速泛紅,二宮只是輕笑伸手將他的後腦杓定住,在他耳邊輕聲說了句『閉眼睛』…相葉像是被迷惑著似的真乖順的將眼睛閉上了,於是屬於二宮的氣息自唇上傳遞過來,他綿密的親吻著他,些微的退開又更深入的親吻,輾轉的像是品嘗糖果似的。
 二宮很開心。至少相葉能從這個吻裡知道這一點,不知不覺他也開始回應這個吻。
 已經忘記要問二宮吻他的原因了。


 這個纏綿火熱的吻退開後,二人雙唇紅腫對望著,相葉舔著下唇將視線快速移開,
 這時候二宮才想起這不是他們第一次接吻,還記得第一次還是相葉主動吻他的,
 把他當成了櫻井翔的替身。這次是自己主動,但那又如何…相葉會懂嗎?


 「剛剛……為什麼回應我?」
 相葉死命的低頭,一張臉紅的像煮熟了。「如、如果不回應…不是很奇怪嗎?」
 「不是因為你喜歡我吻你?」
 「咦?」

 喜歡?
 相葉抬頭正好對上二宮鋒利的眼神,很閃亮像是會被他給看透似的。
 「我不知道。」
 二宮低笑。「那你什麼時候會知道?再等個六、七年嗎?我可是再過幾個禮拜就要出征的人唷。」
 相葉一陣的慌張。「小和你怎麼了?這件事情果然打擊太大了吧?我……我去潤君那裡一趟!」


 相葉說完飛也似的踩著吵死人的木屐消失在房間裡。
 二宮只是坐在那裡,他摸摸手裡早喝完了的茶杯,再看看相葉那裡一口都沒動還盛滿的茶水表面。

 一陣酸楚打從心底擁來。
 他也不想這樣,但是有什麼辦法,如果可以他打算隱瞞到他們都年老了,
 都走不動快要入土時才和他說,他二宮和也有多麼的在乎他、喜歡他,
 但是他無法和潤一樣想要抱他時就緊緊的擁抱住他,為了彌補自己,
 他打算在自己死前就告訴他自己的心意,要是把這份心意當作陪葬品帶著肯定只會讓死後的自己更放不下罷了。


 死前嗎………二宮無奈的笑了笑。


 「櫻井桑,是你說等我死後你會跟我一起走的吧?」


 二宮彷彿看到倚靠著房門的翔,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落寞。
 雖然對不起他,但是他可不會因為櫻井在門口看著而把能吻相葉的機會放棄掉,
 櫻井悶悶的語氣從門口傳來,他說…『好』。




 沁曰"

   來說明一下好了。本來是想結局抓自己喜歡的配對來完結,
   但我發現劇情需要還是免不了必須混雜一下。
   這篇【嵐禁】上之後是中跟下,就完結了。

   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明明就還沒打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