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玩噗浪,玩到都覺得有點國文資質下降,
 雖然國文本來就沒多好,病人的一些古怪名字我總是不會唸,
 連電腦都打不出來要翻辭海才知道的字到底該怎麼唸,我總是在這時候感嘆,
 我好久沒碰國文了,以前那些講義拿出來我大概沒一個會對。
 
 不過噗浪還是一個成因,打文時的句子越來越不順,怎麼打都打不到我想傳達的意思,
 以前打BLGO就算沒什麼事情也要硬寫出個一段來,其實我發現那是在訓練文字敘述的表達,
 現在玩噗浪幾乎不需用到我的腦細胞,反正立即反應,想打什麼就打什麼,就算不成段也無所謂,
 可是要我來說,我還是喜歡噗浪,因為即時會得到人家的反應跟MSN沒什麼差別又可以暢所欲言實在方便太多。

 所以這段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就是這篇心情之後大概又有好一段時間我會泡在噗浪裡,其實那根本是流行趨勢了吧!

 
 現在來說說我上班的事情吧!
 每個人都有個性,醫生當然也有,而且古怪的真的很多。
 他們搞不好也覺得有些小姐很古怪,我們是彼此彼此?
 但是他們阿,真的要相處才會知道,他們都有一個性子,是你要實際去跟診過才能發現的,
 好與不好,那時常是我跟同事之間拿來笑的話題。
 有的醫生真的很愛收住院,有的時候真的覺得那個人真的有必要住院嗎,保●公司是凱子嗎!
 有些不好講的我就自動略過了,畢竟這是BLOG,現在BLOG的公開性依然是非常的高,
 隨便去辜狗都會被找出來,實在很可怕。

‧病人

 
病人都吃米飯,但是吃下去之後造就的靈魂實在也太不同。
 我以前覺得這個世界大家都是正常人,那些不正常的只是冰山一角,
 但是可能是我現在就處在冰山裡吧,有些來醫院的人真的非常的.......微妙
 如果是領了手冊被認可的那就算了,但是有的你真的不能說他是,但是他的行為就是差不多,非常的隱性,
 我現在可以練成某人一坐下去開口說幾句話我就能知道這個人有沒有問題,
 他們會有的症狀,大多就是太焦躁,明明就沒生什麼大病,已經想的很遠很嚴重,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我來舉個例子,以前有位先生坐下來,他說他胸痛,他居然懷疑他前陣子吃過的一塊不小心吞下去的排骨骨頭卡在那裡,
 醫生笑一笑,我也笑一笑,去照了X光,就是沒什麼大礙,反正一定不會是那塊骨頭的問題,
 我們人的胃酸超級強的,而且已經是幾天前的事情,搞不好骨頭都已經悄悄的離開你體內了,你還在那裡擔心那塊骨頭,
 而且異常堅持與懷疑會痛是因為骨頭,醫生說的什麼都不聽,要走的時候還回來一直問說,確定不是骨頭?
 那還是一位尚未退化的中年男性呢。
 
 像這樣的事情非常非常非常的多,在醫院是極其正常見怪不怪的事情,
 而且常常在電視劇裡面,那種藍色蜘蛛網會播的情節也會真實的聽到,就會非常感嘆,我的生活真是正常的不可思議。

 也會有一些固定常客,而最近最讓我覺得很想掐他的是一戶人家,不是一個人是一戶!
 爸爸媽媽妹妹弟弟,妹妹跟弟弟異常的頑皮與欠揍,但是有其子必有其父母,他們那對夫妻的水準超級的低,
 像這樣一樣水準可以相遇然後還結婚,理念還非常的一致不覺得有何不妥,愛神果然很神準的替他們找到了彼此,
 他們每一次來我就要翻一次白眼、無奈一次、怒一次。
 妹妹跟弟弟很喜歡到處亂跑,很喜歡在床上椅子上爬上爬下,要是摔倒了我還要幫你掛外科,在我們醫院裡跌倒也許還要怪我沒有警告,
 反正他們沒有一刻閑得下來,總有辦法讓你覺得難搞,怎麼不去COS蠟筆小新跟小葵,活靈活現的。
 其實真正的BOSS是他們的父母,媽媽超級多話,「醫生我問一個問題」他可以問至少五、六次,然後吐口水也不拿衛生紙,沒有也不跟我要,
 就直接往我腿邊的垃圾桶吐下去,我除了嚇到無言還覺得非常的沒水準。

 爸爸則看似正常,每次他們的孩子們在調皮的時候他就開始吼他們的名字,但是也只是吼吼,吼給我聽的而已,實質上並不會去阻止,
 而且小新跟小葵的COS版一點都不怕他們的爸媽。
 每次呢,都仗著自己來了很多遍,是常客,就掛了二個孩子,開始猛開藥,有一次還列了清單,
 「我這種藥只剩一天,大概幫我再開個五天吧』,「XX藥膏也沒了,我要XX藥膏!」,
 還會轉頭問她老公說,你還有沒有什麼想開的?

 你只掛了二個人,而且他們是小孩子,你就開這麼多藥,把我們這裡當藥局,是看準了我們醫生願意,其他醫生根本不會理你們!
 看他們一家人至少要二十分鐘,不包含在看別的病人的時候衝進來問一些有的沒的的時間!

 前鎮子他們住院了,我很開心,如此一來他就不會來門診煩,而是去煩醫生,但是在住院的時候我就想,他們一定會在醫生有診的時候,
 衝下來問一大堆我覺得很無謂的問題,果然,沒有一天是不下來的,而且媽媽在外面明明就好好的,在醫生面前就病厭厭的,
 很多病人會在醫生面前是一個面孔,在小姐面前就又是另一個樣子。
 
 我真的很怕他們來,他們只要一來我跟同事就會覺得很無言,他們的名聲甚至已經到了櫃檯。
 其實做久了,大概都知道哪些病人是什麼樣的個性,也有像幽靈一樣在醫院飄來飄去,每天來報到的,
 也有算準看診次數,來的時候說「我這是第幾次了?」確定自己沒有超過健保局規定的次數才會放心,
 然後算他還可以來幾次。

 其實那種病人看久了他們突然不見了,還會關心他們的去向,會想,他們怎麼不見了,發生什麼事了。
 今天就聽到一個常來但好一陣子沒看到的病人可能已經去世的事情。
 但是那僅限於那種不讓我排斥的病人,像上訴的小新小葵一家人他們如果不見了,我一定會很開心,而且一點都不會想念。

‧抱怨。

 如上所說,我最近對很多事情抱怨越來越多,我的寄本事件已經讓我低落了好幾天,他們說東西有找到,但是尚未寄出,到底發生什麼問題?
 我只希望他們能真的幫我好好的寄出去,我超級怕麻煩,我討厭麻煩與爭吵,也許是這樣,所以很多事情我並不會強勢的去表達,
 我願意我能幫忙的我一定幫,但是請不要欺負我,做太超過採到我的雷我一定也會生氣給你看,
 但是我非常討厭與人作對,討厭與人發生爭執或是你我看不順眼的情況,我希望與每個人都能和平相處,
 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想的,有些人就是你稍微讓我不爽我就此就跟你尬上了,而且不計任何情份跟代價!

 說真的,我做人大概算是成功的吧?至少我覺得這樣不爭不求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個性,犯到人的機率真的很低,
 全院應該還沒有與我敵對的人,而且我時常擔心一句無心的話會不會造成別人的傷害與不爽。
 但是有些人不是這樣的,他覺得他就是正義,只要他站對腳的話,說什麼都沒關係,被他討厭的人他也會很明白的跟你尬上,
 屬於好惡分明的人,有時候會讓人覺得負擔,很怕跟你講話的時候講到什麼而讓你發狂,所以我會傻笑,我會挑一些好聽或不痛不癢的話說,
 會將自己偽裝起來。

 當我聽到「我跟他很好的時候」,我心虛了很多下,覺得,我並不這麼想。
 而我也會反過來覺得,會不會我覺得很好的人其實他內心也並不這麼想?
 但是人跟人交往如果還要想對方是不是真心的?我能不能相信他的話,那還幹麻要交這個朋友?
 
 可是有時候,對於這種事情我還是不可避免的會退縮,所以現在我與人的交往,就是自然就好,
 在那當下我能跟你聊得來,可以相處愉快,那就可以了。不想用"好朋友"這個詞綁住關係,
 就算有一天我們都不聯絡了,我想我也不會太過於難過。

‧SJ

 我最近瘋狂的在追SJ的東西,是緣分的問題吧?
 有時候喜歡一樣東西是需要緣分的,緣分未到,那個契機沒有開啟,你也不會陷下去,
 回想起來讓我開始看SJ的東西,大概是希澈對韓庚寫的日記吧,那真的感動到我了,
 而我本來就喜歡感情很好還共患難的團體。
 但是要說我是妖精還是E.L.F還太早,那個對我來說太沉重了,畢竟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沒有跟上,
 了解的總不比資深飯多,要把我歸類與那裡,我承受不起。但是我確實欣賞而且喜歡這個團體。

 我從以前就覺得日飯跟韓飯之間有一種很微妙的氣氛,韓飯有一些是真的連我都害怕,尤其是在祖國的。
 所以我能理解日飯在說關於韓團跟韓飯的語氣會那樣是正常的。
 但是我就不能接受一些言論,因為我是日飯也是韓飯,所以立場很兩極,
 我只是覺得,不能把日飯也會做的事情也要說韓飯不好不對,應該要將心比心吧。
 歌迷這麼多,個性都有不同,偏激的一定會有,你能保證喜歡J家的人裡面就沒有那種不理智的歌迷嗎?
 而且不要不懂就發言,我還是要說,韓團的競爭很激烈,韓飯的應援的確很吵,但是你仔細聽,那其實是有規則的,
 那是他們官方特製的還有跟歌詞呼應的應援口號,就像我們J家的手勢舞蹈一樣,
 而且韓團如果沒有那種口號,沒有歌迷那樣大聲的喊,就表示你根本就不紅,那是從以前就傳到現在的,
 應援口號也不是隨便亂喊,而且你會發現都是快歌居多,因為那本來就是要帶動氣氛的歌曲,慢歌基本只會有微弱的尖叫,
 太吵他們自己本身也聽不到。
 不懂,就不要隨便說人家很吵,台上的偶像如果沒有聽到那種應援,就跟J家飯的大家如果突然都不跟著J家男人跳手勢舞蹈的時候一樣,
 那是非常怪的事情!!

 而且,將心比心吧,我聽很多演唱會的音源,也覺得尖叫聲好大,好吵,我都聽不到他們在唱什麼。
 不是一樣的嗎?你在現場你的男人們在台上熱舞,你不會這樣才有鬼勒!!
 但是那僅限於快歌。慢歌,我想不管是日韓,都不會這樣吧。

 SJ,我覺得韓團都非常的努力。
 他們從很刻苦,根本不是人在過的生活的練習生一路走上來到出道,他們刷掉了上以萬計的人,
 他們必須忍受很多不人道的事情,簽的合約相信也不人道,韓國演藝圈就是個樣子,說實在很難改變。
 尤其是 他們家 公司的藝人,異常的刻苦與多難,而且逃不了五、六年就會解散的魔咒。
 不像J家的組合,也許可以撐個十幾年,就算分開活動也總會有團體活動,歌迷要的只是那個團的不解散,
 不解散就有一種希望與信仰的象徵,至少他們一定會在一起吧。

 可是喜歡韓團,說實在很可憐,都要擔心他們的合約與解散問題,喜歡一個團體喜歡的很深,那種感情很難說明,
 信仰突然不見,很難受的一件事情,對於偶像本身也是一種傷害,他們必須重新適應不是原來團體的那種生活模式,
 還有各自分道揚鑣的形式,而且韓團感情好,基本上都是因為他們都住在一起,公司會要求他們合宿,培養團體默契,
 所以他們的舞蹈超級整齊,也是因為他們擁有默契,還有其實並不允許一點都不整齊三三兩兩的舞蹈表演。
 一起住在一起這麼多年,交往可能超過出道年數的感情與生活,會因為解散而大改變的,看到那種情形歌迷通常都會難過。
 我以前因為H.O.T覺得一個團體說的永遠都是假的,他們說他們要永遠(一直)在一起,那都是假的!
 可是過幾十年以後的現在,我覺得永遠真的就是擺在心理的那個記憶,他會一直存在到永遠,就算這個團體已經消失了,
 但是一樣會懷念,還是會在看到他們的東西的時候觸動心情,他們說的永遠不是一直在一起,而是我對這個團體的感情。
 
 所以,我聽到利特說,「團體很多五六年就解散,也許不能到永恆,但是只是想好好守護SJ這個名字這個團體。」
 我那時候很感動的,利特在各方面,都是一個好隊長,就算他跳舞唱歌都不是很強,但是他對弟弟們的照顧與付出真的很多。
 其實也不是說不能解散,畢竟等他們四十五十應該也跳不動了,只是希望是好好的解散,不要帶有傷痛與遺憾的解散,
 那在韓團來說,真的是不可能的。

 麻、喜歡就是喜歡,就算有那麼一天,也要認了吧,
 這算是一種可悲?但是我還是覺得喜歡韓團還是要先有"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個心理準備比較好呢。

‧麻,我真的不會寫那種很有趣的BLOG,我每次的心情幾乎都是抱怨不然就是悲傷,
 而且寫好多,我手好酸,就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