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個什麼樣的人,造就我是個什麼樣的人,
 但是你不是我的什麼人,在我的生命中你無足輕重,
 就像夏天吹過的風一般,充滿粘膩的氣息,
 我無法討厭你,也無法喜歡你,只因為我們是夥伴,是兄弟,是
 無形的牽絆。








 「哈哈哈哈…處男?你想笑死我嗎?」


 用力的摀住他的嘴,小傑慌張的四處張望,確定沒人聽到之後才瞪著眼前這個過於誇張的傢伙道。
 「你有必要喊的這麼大聲嗎?」


 小煜笑著揮開小傑的手,他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哈哈…不是阿,你…哈…你已經二十歲了耶,不是十二歲,是二十歲耶!」


 小傑看他笑的這麼忘我,整個心情都悶起來了,
 早知道就不要跟他說這件事情了,千錯萬錯就是錯在社團活動太無聊了。


 「我又不是你,你搞不好十二歲就沒了!」


 聽到小傑的話,小煜止住了笑容,他抱起吉他似笑非笑道


 「第一次這種事情我早就忘光了!」


 小傑用一種略帶不屑的眼神望著小煜,小煜知道小傑又來了,
 他揉揉耳朵跟他比了個『停』的手勢。


 「我知道你又想跟我說教了,很抱歉,我就是沒辦法像你這麼純潔。」


 小傑本來要說的話全吞了進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聲嘆氣。



 「你現在還去夜店這種地方?」



 打從在學校的社團活動裡認識他之後,他就一直有往夜店跑的習性,
 甚至還想拉我進去那個世界,要不是我理性的止住了,否則現在應該跟他一樣了吧!


 「拜託,你第一天認識我喔?」


 小傑又嘆了口氣,小煜不悅的看著他嘆氣。


 「你怎麼搞的?氣管不好喔?幹嘛一直嘆氣?」


 「誰跟你氣管不好,我是看你一點長進都沒有,所以才會這麼感嘆嘛!」
 

 「你………」


 一時之間小煜也無話可說了,什麼麻,他就是討厭這傢伙自以為純潔的模樣,
 他看著他的眼神好像他是個骯髒的東西!



 「反正我就是這樣,隨便你怎麼想好了,走了!」


 小煜說完就帥氣的提著吉他瀟灑的離開了,
 小傑望著他的背影,從一開始他就不指望小煜會有什麼改變,
 認識他都二年了,如果有什麼東西能讓他改變的話,他願意付出所有的一切來換取!



 在我看來,他的行為只是在毫無目標的墮落而已!





 如果真有個東西能夠換取他的心,我願意付出我所有的一切!



 那天,天空飄著烏雲卻沒有下雨,我一抬起頭就發現小煜在哭,
 原來小煜會哭,在這天證明了他真的會哭這件事情!


 「喂~你又幹麻了啦?」
 好好一個『搖滾社』搞到社員都不想來就算了,他這個創辦人不HIGH遽然還在哭?


 小煜看著小傑,然後豪不猶豫的抱緊他,緩緩的開口了…
 「小傑,我被拋棄了。」


 
 「啊?」
 真是希奇了,我們花心大少小煜遽然會因為被女人拋棄而哭?
 不過看他哭的這麼可憐,搞不好他這次是真的動情了!
 忽然,小傑笑了,小煜看到他笑有些不平的放開他道


 「你笑什麼?」



 小傑遙遙頭,「我只是沒想到你也會因為這樣而哭?」



 「你在說什麼阿?我是被那女人打了一巴掌太痛才哭的,快,你幫我看一下有沒有腫起來!」



 腫起來?小傑一瞬間很想再賞他一巴掌,讓它變的更腫一點,
 什麼麻,這傢伙原來是因為被打太痛才哭的,怎麼會有這種人?!



 「你這張臉最好是腫起來,這樣你就沒有臉蛋可以去拈花惹草了!」



 「你怎麼這樣說?其實我也是會難過的!」


 「是這樣的嗎?」
 看不出來,完全看不出來!



 「是阿,只是……我忘得比一般人快一點而已!」



 一點?!
 可見他所指的一般人大概也跟他差不多等級了吧?



 「真是不想理你了,浪費我的時間,我要回家睡覺了,再見!」



 小傑說完就想轉身,誰知道手卻被人拉住了。



 「你這樣就要走了喔?」



 「不然呢?」



 「在家當宅男也很無趣吧?幹麻不試著踏出一步看看?」



 小傑皺眉,「你是要我跟你一樣墮落?」



 小煜臉沉了下來,「這不是墮落!」



 「好,既然這樣,如果你能在我面前吻一個男人,我以後就跟你一起去夜店!」



 既然女人吻太多了,那就改吻男人吧,
 況且,我不信他會去做,一定會一口回絕吧!



 「好阿,那我要吻誰?」



 「吻我!」


 不知道為什麼會豪不猶豫的脫口而出,
 對我來說,他吻誰都無所謂,但就是不能吻我,
 如果要吻我,那一定要是一個很深情的吻,而不是像現在這樣,
 只為了一個遊戲。



 「好啊!」



 「咦?!」


 〝啪〞一聲,他將我壓到了牆邊,看著他一時之間我有些慌了。


 「那個,小煜…我只是講好玩的,你應該不會真的───」



 真的吻了我!
 他真的吻了我!
 他的唇甜甜的暖暖的,像是草莓蛋糕上的草莓。



 「你有病啊!」


 推開他,我生氣了,
 臉是紅的,卻分不出是生氣比較多還是害羞比較多。


 他的臉也是紅的,紅的有些狼狽,
 他扯出一笑,轉身揮揮手道



 「明天晚上九點我會去載你,記得履行承諾!」



 承諾……我的吻遽然就給了一個這樣無關痛癢的承諾?
 可惡的楊奇煜,他到底要拉我進去怎麼樣的世界他才會甘心?



                現在明白了,我永遠改變不了你。






 『所以你要去?』



 當敖犬在電話裡開玩笑的這麼說時,我頓時愣住了,
 真的要去嗎?至少還有一個早上的時間可以考慮,
 我可以竭盡我所能的逃開,手機不接,不去社團,
 反正那樣的承諾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敖犬,我今天晚上八點去找你!」


 『找我?我跟阿緯要去練舞耶!』


 「我跟你們練。」


 『那小煜怎麼辦?』


 「不理他。」


 『這樣好嗎?』


 想了想,笑了笑,「沒什麼不好啊!」



 既然我花了二年的時間都沒有本事改變他,
 那他憑什麼用一個吻讓我改變?



 『那好吧,不過小煜打電話給我,怎麼辦?』



 「放心吧,也許…他根本不會找我。」



 『如果找了呢?』



 「說不知道。」


 
 掛了電話,我對著電腦銀幕笑了笑,
 我是個宅男,太過複雜的地方不去,
 太過複雜的人不碰,那個吻…
 就當做一場意外吧。















                     沒有人在乎,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乎。


 




 九點了,看著時鐘擦著汗,灌了一口水,
 九點了,好啦,我知道已經九點,可是那又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應該有個人會來接我,現在搞不好已經乘著風要飆去一些不良場所了。


 可是



 敖犬的手機很平靜的躺在我腳邊,阿緯的手機就掛在敖犬手機身上,
 再加上我的,三隻手機平靜的像壞掉。



 「小傑……」敖犬一臉奸笑的走向我,心情似乎好得很。


 「幹麻?」


 「小煜一直沒打給你,很失落喔?」


 不開口就算了,一開口就說到我的痛處!



 「怎麼可能,下一個要練什麼?!」



 敖犬看著他起身,嘴邊始終掛著笑容,
 如果是平常的小傑肯定會解釋一大堆,
 現在卻這麼草率的帶過,唉,也許他的選擇就是逃避吧!








 冷風颯颯,小煜站在小傑家外,現在剛好是不偏不倚的十點整,
 他已經不知道看了幾次的手錶,他想他一輩子都忘不了這隻錶的長相。



 好樣的廖俊傑,遽然放我鴿子!
 他故意不打電話給他,也不打給他們共同的朋友,
 像是敖犬、阿緯、王子、威廉等等他都沒有打,
 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他要在這裡等小傑回來,讓他清楚的知道〝罪惡感〞是什麼東西!



 「他到底要不要回來啊?」



 小煜踢著腳邊的小石子,心情怎麼樣都好不起來,
 為了讓他有罪惡感他還錯過了一個學妹的生日派對!




 『哈哈哈…你是白痴啊?』




 遠遠的,就看到三個人走了過來,三個人打打鬧鬧的,
 小傑就是笑得最開心的那個,至於旁邊的敖犬跟阿緯好像都喝醉了。



 『欸,小傑…那個人好像小煜唷!』
 敖犬揉揉眼睛,阿緯也連連點頭。



 『就是小煜嘛!』



 「小煜?怎麼可能阿,才────小煜?!」
 小傑瞬間清醒了不少,剛剛的笑容也消失的無影無蹤,
 因為他看到小煜冷冷的表情。



 為什麼?!
 小煜為什麼要在我家等我?
 他沒有去參加學妹的生日派對?!



 小煜知道小傑在看他,他走了上去,冷冷的開口。



 「你忘了?」



 小傑的喉嚨好像被蘋果給噎住了,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能搖頭。



 「那是故意的?」



 這次小傑連點頭的勇氣都沒有,只能低頭。



 「你玩的很開心?」



 「你一直在等我?」



 不會吧?現在都快十點半了,表示他等了一個小時多,
 在這個毫無遮掩物的地方吹了一個小時的冷風?



 「是。」



 「你瘋了嗎?」



 不知不覺就脫口而出了,他看我的眼神更冷了。



 「我就是瘋了才會等你,再見!」



 小煜說完轉身戴上安全帽,很快就消失在他眼前了。
 小傑愣住了,在他後頭的敖犬跟阿緯也醒了過來。



 『小傑,你……好像太過分了。』



 連敖犬都這麼說了,小傑嘆了口氣,只淡淡的說了句沒人聽得到的話…




 「對不起。」








 社團活動小傑還是照去,每回遇到小煜都沒有說話,
 小煜看到他總是冷著一張臉,然後又熱熱鬧鬧的跟好不容易找回來的學弟、妹們玩,
 每當這種時候,小傑都會選擇離開。



 不是他沒有道歉的勇氣,而是…看到那種眼神,他又覺得離他更遙遠了,
 搞不好這是好事,因為太過複雜的人不適合跟我交朋友!



                只是,現在是他不適合我,還是我不適合他呢?





 隔天,好久不見的王子來找我,丟了句『來參加我的生日派對!』然後就走了,
 真不知道他幹麻特地來找我,傳簡訊不就好了嗎?


 只是,地點在哪啊?


 『喔,你說王子的生日阿,在小煜常窩的PUB裡阿!』
 

 威廉的肚子被阿緯狠狠的撞了一下,他們都盡可能不能在我面前提到小煜,
 苦笑了下,突然覺得跟小煜吵架真是太糟糕了!



 「我會想辦法跟小煜合好的!」


 敖犬跟阿緯看著我,威廉還是滿頭問號。



 『小傑跟小煜吵架啊?』


 然後,毫無防備的…他又被打了。








 『小煜常窩的PUB』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黑暗跟複雜,只是有點吵有點悶,
 店裡還是有很多辣妹型男,每個人臉上好像都很享受的樣子,
 小煜就坐在一推妹妹身旁,那幾個學妹都是他的朋友,不知道從哪裡勾搭上的,
 王子推推我道


 『今天是我生日,所以我要你跟小煜合好!』



 唉,王子你要知道,其實我也很想。
 可是小煜生氣的時候……好冷淡,好可怕。


 勉強擠到他面前,他有些莫名其妙的抬頭看著我。



 「我……我們聊聊吧!」



 小煜看了我很久,才點點頭。



 「好阿,我們出去聊。」






 門一關,關掉了PUB裡的煙味跟吵雜的音樂,
 開啟的只有我跟小煜之間沉重的氣氛,可是憑著王子那句『我要你們合好』,
 小傑拼了!



 「對不起,我知道我放你鴿子太過分了。」



 小煜看著我,然後搖搖頭。
 「我不是不爽這個。」



 不是這個?
 小傑有些意外的看著他。
 「那是什麼?!」


 小煜冷冷笑了下…
 「跟我在一起很痛苦?還是交我這個朋友你很丟臉?你寧願跟敖犬他們喝酒,為了王子的生日上PUB,卻不願意跟我一起來?」





 原來小煜是這麼解讀這件事情的,小傑無奈的笑了笑,
 其實他說的都是真的,這沒有什麼好辯解的,可是有一件事情他說錯了。



 
 「跟你在一起雖然不痛苦也不丟臉,但是你離我很遙遠,你不怕被拋棄,不怕沒人喜歡,
可是我會怕,被拋棄我會難過,我在乎的東西跟你不一樣,你─────!」



 「閉嘴!」



 小傑被小煜突如其來的大喊嚇到了,小傑定神卻發現小煜眼眶紅紅的,他握緊了拳頭。



 「誰說我不在乎的?只是沒人在乎我啊,我哭的時候你在嗎?你是知道什麼了?」
 小煜低下頭,眼淚隨之而出。


 小傑愣住了,他看到小煜的淚,一時之間他全懂了。
 原來小煜他是這麼沒有安全感的人,所以他偽裝自己,讓自己看起來豪不在乎,
 那是保護自己也是隱藏自己的一種。



 「對不起,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對不起。」



 小煜抹掉了淚水,「說對不起有用喔?我已經受傷了啦,我們絕交好了!」




 聽到絕交兩個字,小傑慌了,他只能看著小煜。




 「看著我幹麻?我都說絕交了,以後你過你的,我過我的!」



 小傑眼垂了下來,眼眶也跟著紅了。




 「你該不會是要哭了吧?廖俊傑,錯是在你不是在我,你不准哭!」



 小傑才不管小煜在說什麼,眼淚懸在眼眶裡,雖然沒掉但卻讓小煜咒罵了一聲。



 「廖俊傑,我警告你,不准哭!」



 小傑拼了命的抹掉淚水,但那只讓他看起來楚楚可憐極了。



 「喂~你幹麻要哭阿?我又沒有傷害你!」
 小煜覺得自己真是太可憐了,被小傑狠狠的說中痛處,
 然後又要安慰別人,搞什麼啊?!



 「小煜,我以後會在乎你,所以…不要跟我絕交。」



 被他這麼一說,眼淚這麼一流,
 小煜完全投降了,他嘆了口氣,上前摸摸他的頭



 「沒有人會在乎我的,笨蛋。」



 小傑咬緊了下唇,他發現他根本不了解小煜,
 眼前的小煜是如此缺乏安全感又沒有自信,
 為什麼以前他都看不到小煜的這一面?



 「小煜,就算是為了王子,跟我合好吧!」



 小煜挑眉,「為了王子?」



 「嗯,我能跟你合好是王子的十八歲生日願望。」



 小煜覺得自己又被狠狠的傷了一次,搞半天原來是為了王子才不想跟我絕交阿,
 那他那句〝我會在乎你〞又是真的還假的啊?




 「我知道了,為了王子,我原諒你。」



 小傑眼睛亮了起來,「真的?」



 「真的,厚~你害我眼睛都紅了,這樣要怎麼回去啊?」



 小傑看著他笑了笑,「又不是只有你紅,我也很紅啊!」


 小煜看看他也笑了,「我們兩個好像白痴!」



 小傑想了想點點頭,「是很像白痴啊!」




        我是個白痴,現在才發現,不是你離我太遙遠,而是我不曾停下來等過你。






  『小煜,我以後會在乎你,所以…不要跟我絕交。』



 小煜猛然從床上起身,真是的…完全睡不著,
 小傑流淚的樣子,還有說這句話時的眼神不停的從腦中晃過,
 那是他的真心話,還是只是想實現王子的願望?
 雖然他分不清楚,但是聽到這句話他承認他真的被感動了。
 

 嘖,什麼時候我也這麼好滿足了?



 『你現在還去夜店這種地方?』



 唉,也許我也該好好考慮一下,我未來的人生了。


















 「帶我去!」


 「去哪裡?」


 「去夜店!」



 小煜茫茫然的看著眼前一臉認真的小傑,彈到一半的吉他也因此而停住了。
 


 「你在說什麼啊?你不是一直都不想去那種地方的嗎?」


 小傑低下頭有些吞吞吐吐的開口了。
 「我……我突然有興趣了!」


 小煜皺眉看著他,突然有興趣?還真是突然啊!



 「帶你去是可以,可是……我可能沒時間理你唷。」


 那裡的朋友不要說小傑不熟,連平常也會泡夜店的敖犬都熟不到哪理去,
 而且今天他有一場樂團的表演。



 「沒關係。」



 奇怪了,小傑幹麻轉性啊?
 還這麼堅持要來。



 「那我走了,放學大門口見。」


 小傑說完就要轉身,小煜拉住了他。



 「喂~你確定你要去?」


 
 小傑愣了愣,「怎麼?不可以啊?」



 「不是不可以,只是……只是,你……你沒事嗎?」



 小傑挑眉,「我明白了,你在擔心我?」


 小煜立即放開他,轉身抱著吉他。
 「我才不是擔心你。」



 小傑笑了笑,「放學記得來接我,不要放我鴿子唷!」




 「拜託,我又不是你!」
 小煜轉過身,卻發現小傑已經不見了。




 嘖,他是不是有病啊?!




 

 放學了,小煜很早就去大門口等他,本來以為他一定不在,
 沒想到他比他還早。



 「哇~廖俊傑,你真的轉性嘍?」



 「誰跟你轉性,安全帽!」



 小傑手一伸,小煜似笑非笑的遞出安全帽。



 「我先說好喔,等下我很忙,你可不要來吵我!」



 小傑報復性的拍了下他的安全帽,「你放心,我一定不會去煩你!」



 乘著風,安全帽裡的二個人同時露出了笑容。







 一直在對你表態
 還對我不理不睬
 吉他的歌聲還是沒那麼樣帥
 約早餐午餐晚餐
 希望你不會厭煩
 心煩意亂
 是我突然解開






 小傑看著無數閃閃發亮的燈光照在小煜身上,
 不知道為什麼,他又覺得小煜不一樣了,
 台上的他很熱情、很閃亮,卻又跟平常那憂鬱的樣子不一樣,又跟昨天流淚的他不一樣,
 他究竟還有多少樣子沒有讓我看?



 「你是小煜的朋友?」



 等我發現的時候,身旁多了一個看起來只有十八、九歲的男孩,
 他長的很秀氣。


 「你也是?」


 「不是,我最討厭小煜這種人了。」


 「為什麼?」


 那個男孩看著我笑了笑,「你是第一次來這裡吧?」



 「是阿。」
 有這麼明顯?


 「我也是個Rooker,所以你覺得我跟小煜是什麼關係?」



 「我明白了,是死對頭?」



 男孩露出了一個柔柔的笑容,那雙眼睛跟小煜不同,清澈的很透明,
 就連男孩子看了都會動心的臉龐。



 「你不應該跟小煜這種人在一起。」



 「咦?為什麼?」



 「因為你很乖,他很壞,你不愛玩他很愛,所以…不適合。」



 皺起眉頭,「你認識我很久了?」



 「不是,看氣質就知道啦!」



 氣質?!
 小傑將視線轉回小煜身上,所謂的氣質是怎麼樣的一個東西?
 光憑外表所判斷的氣質是否就跟事實符合呢?
 忽然,小傑笑了。



 「你並不認識他。」



 男孩看著我,然後扯出一個不以為然的笑容。
 「下一場是我表演,不介意的話…看看我的表演吧!」



 小傑點點頭,「好阿。」
 反正在這裡我既沒有認識的人,也不能去煩小煜,做什麼都是OK的。



 其實,這裡也滿好玩的嘛!







 「小煜,唱的不錯喔!」



 跟幾個妹妹打了幾聲招呼,小煜一個人坐在包廂裡,
 從他這個角度剛好可以看到小傑的臉龐,他正盯著台上的死對頭唱歌,
 死對頭到底想幹麻?為什麼要跟小傑搭訕?


 嘖,想也知道為什麼,這全PUB裡的人誰不知道他是個男女通吃的雙性戀?
 笨蛋小傑,遽然還這麼專注的聽他唱歌?都要掉進別人的陷阱了還不知道?


 蠢死了!


 「小煜,你怎麼了?不去看表演?」



 學妹笑嘻嘻的走過來,她穿著清涼,她喜歡小煜的事情沒有人不知道,
 小煜拉著她走了出去。



 「我們一起去看。」


 學妹有點受寵若驚,然後開心的笑道。
 「小煜今天心情很好?」



 「很好阿,好得很!」
 不,是相反!
 

 小煜望向一臉陶醉的小傑,難以消化的怒意在他胸前遲遲化不開。







 很HIGH,真的很HIGH!
 越夜越美麗的PUB果然讓人心情愉悅,
 小傑手裡拿著一杯調酒笑了笑。



 「我表演的有沒有比小煜好?」



 「沒有。」



 男孩的臉垮了下來,「你連想都沒想耶!」



 酒精讓小傑臉紅紅的,「因為我跟小煜認識的比較久阿!」



 「那……以後呢?以後你就會認為我表演的比較好了嗎?」



 小傑笑了起來,「不會有以後啦,我不會再來這裡了!」



 「咦?為什麼?」



 「你說的阿,因為我不適合這裡。」



 男孩失落的低下頭,「我叫MONKEY,你叫什麼?」


 
 「我叫小傑。」



 「小傑,以後…可以請你來看我表演嗎?」


 「咦?可是我───」


 「拜託!」



 MONKEY閃著他那雙清澈的眼睛望著小傑,讓小傑不由自主的點頭了。


 「真的?不可以食言唷!」



 「嗯,如果是看表演…應該沒關係吧。」




 MONKEY笑了笑,「那我先走了,以後見了。」



 「嗯,再見。」



 看著MONKEY走掉,小傑想了想…
 奇怪,我怎麼會答應了呢?
 小煜知道肯定會氣死,他要我來的時候我打死都不來的,
 不過…他根本也不管我,我何必在乎呢?



 小傑聳聳肩,瞄了下錶,發現已經半夜一點多了,是該回家的時候了!
 看了眼跟學妹玩的很開心的小煜,算了,還是自己搭計程車回家吧!



 小傑決定之後走出PUB,唉,晚上的台北市讓人感到寂寞,
 他招了一台車,結束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夜晚。







 小煜的心情不好!
 小煜快要爆炸了!
 小煜的臉色很難看!
 小煜真的生氣了!



 小傑緊張兮兮的望著縮在角落生悶氣的小煜,
 他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從一早來他得知我以後都要去PUB看MONKEY表演之後就一直都是這樣了!


 「小…小煜……」


 「幹麻啦?」


 凶,超凶的!


 「你……在生氣?」


 小煜斜眼瞪了過來,「我哪有啊,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生氣了?!」


 兩隻都看到了!
 小傑只能在心裡吐槽他。


 「對了……」


 小煜收起那抹凶狠的眼神,他低下頭…「你昨天怎麼回家的?」
 他昨晚玩瘋了,連小傑走了他都不知道。



 「計程車啊!」


 其實小煜一直很害怕他的回答是:『MONKEY戴我回家的。』
 如果是這樣他會很懊悔!



 「喔…那你以後真的都要去喔?」


 
 「是阿,因為MONKEY要我去看他表演。」


 聽到MONKEY的名字,小煜火都上來了。
 「廖俊傑,你是怎樣啦?」


 「啊?什麼?」
 每次小煜連名帶姓的叫他時,就表示他生氣了。



 「王子叫你去就算了,畢竟你們認識很久,可是那個MONKEY跟你認識很久喔?他叫你去你就去,你有沒有原則啊?」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原則就這麼多!
 小煜在心裡不停的抱怨著,小傑也感受得到他的怨氣。



 「艾唷,因為他的眼睛很漂亮,所以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答應。」
 小傑低下頭。


 不知道為什麼?!好樣的一個爛理由!
 「你是白痴啊?」
 

 聽到白痴一詞,小傑抬起頭。
 「喂~說實在的,PUB是你家開的喔?為什麼我去PUB你要這麼生氣啊?」



 「我………因為他是我的死對頭,你有沒有義氣啊?遽然要去看朋友的死對頭表演!」

 
 
 小傑皺眉,「這是兩回事好不好!」



 其實小煜也知道自己這麼說很任性,可是……可是他就是不想小傑去看MONKEY表演!



 「隨便你啦,要去就去啊,再見!」


 小煜說完,甩門就走了,小傑眼裡充滿了無奈。
 他怎麼就這麼愛跟我吵架?不管他了啦,真是莫名其妙的人耶!






 這次換上了一首抒情的歌曲,因為是夜的開始,所以可以挑一些慢歌,
 台上的MONKEY很深情,一度讓我覺得眼前的人其實是小煜,
 見鬼了,我幹麻看著MONKEY想小煜?



 「我表演的有沒有比小煜好?」


 MONKEY笑嘻嘻的走向我,我想了想。


 「你好像小煜唷!」



 聽到這個回答,MONKEY臉又垮了下來。


 「你該不會是看著我想他吧?」



 就是!
 不過這樣說好像太失禮了,小傑連忙乾笑道。


 「你還是有你的特色啦。」



 MONKEY笑了笑,「吶,你是不是喜歡小煜?」



 「啊?」



 「是不是麻?」



 小傑愣了愣,「是又怎麼樣?不是又怎麼樣?」



 「我看看我還有沒有機會啊!」


 

 「呃……這是什麼意思?」



 「小傑,我想我是喜歡上你了。」



 哇……!
 他是在跟我告白嗎?怎麼這麼突然啊?
 我…………



 「你不用緊張啦,我並沒有想得到回覆,所以……除非你也喜歡我,不然我們就當朋友吧!」



 「那……好吧。」
 既然他都說的這麼明了。



 好令人驚訝阿,擁有一雙這麼漂亮眼睛的男孩遽然會喜歡我?
 


 「對了,你知道我幾歲嗎?」



 「嗯?十八、十九?」



 MONKEY搖搖頭,「偷偷告訴你,我今年才十七。」



 「咦?!」




 MONKEY笑著點頭,小傑差點沒暈倒。
 我遽然被一個未成年的孩子告白?
 真是的。



 「警察來了怎麼辦?」



 MONKEY給了一個燦爛且不意外的回答。



「當然是逃啊!」



 MONKEY整個人還真是讓人意外啊!





 


 走在月光下,小傑跟MONKEY並肩走著。



 「你其實不用坐計程車阿,明明很近!」



 「那天我喝了點酒,我怕我會昏倒。」



 「你剛剛也喝酒了啊!」



 「因為你說要陪我回家阿!」



 「那每次我都陪你回家!」



 小傑看著MONKEY皺起眉,「你一定很會把妹吧?」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你會挖坑讓獵物自己跳進去啊!」



 MONKEY聽了只能苦笑,「也許吧。」



 唉,他只有十七歲,他只有十七歲!
 我這個二十歲的人真是白活了!



 「欸…那個人是小煜嗎?」



 不會吧?!
 小傑向前看,發現家門前真的站了一個人,而那個人無庸置疑是小煜。



 他又來幹麻了?而且臉色跟上次有得拼,
 這次我可沒有放他鴿子啊!


 
 「你總算是回來了阿!」



 小煜是在跟我說話,但眼睛卻是看著MONKEY的。


 「你找我幹麻?」



 「啊?」
 找他幹麻?連小煜自己都不知道來找他幹麻了。


 「明天……明天我不去社團。」



 「啊?你要幹麻?」



 要幹麻?!
 吼~他幹麻一直問一些我答不出來的問題!



 「你管我要幹麻,反正我就是不去就對了,再見!」



 小煜說完騎摩托車就走了,小傑傻眼的望著他離去的方向。



 「MONKEY,你確定你要讓一個這麼奇怪的人當你的死對頭?」




 MONKEY也看著他離去的方向,他苦笑著聳肩。








 「又吵架了?!」


 王子跟敖犬同時對著小傑無辜的臉搖頭。



 「你們是情侶啊?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
 敖犬吃著薯條說。



 「我也不知道阿,小煜到底在想什麼啊?」



 「聽說你最近很常上PUB?」



 「王子,你怎麼知道?」



 王子露出一個足以殺死所有少女的笑容,「我厲害啊!」



 有答跟沒答一樣!
 「我是因為要看人表演才去的,跟小煜上PUB的目的完全不一樣。」



 「可是你不覺得小煜最近很少去了嗎?」
 敖犬的問題開啟了小傑腦中某一個鎖。


 對喔!
 接連好幾天去看MONKEY表演,怎麼都沒有遇到小煜?
 我怎麼沒想到這個問題?



 「敖犬、王子,你們知道小煜在哪裡嗎?」



 「怎麼可能知道啊!」



 小傑點點頭,「我想也是。」






              你到底在想什麼?讓我知道一點點,一點點就好。








 我在幹麻啊?!
 小煜望著一望無際的海,好好的社團不去上遽然跑來這麼冷的海邊,
 現在的海邊一個人也沒有,冷清的跟什麼一樣。
 


 〝我應該被動或耍賴 你喜歡高山或是海〞

 
 手機響了,小煜看了下來電顯示。
 小傑?他打給我幹麻?



 「喂~~」


 『小煜,你在哪裡?』



 「我在哪裡?要幹麻?」


 『先別管啦,你到底在哪?』


 這麼急的語氣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你先跟我說你到底想幹麻?」



 『你很煩耶,我想見你不行嗎?』


 
 很見我?
 小煜不由得笑了,「我在海邊。」



 『海邊?你去那裡做什麼?我知道了,又跟學妹們去了?』



 「對…對阿,好多人,好熱鬧耶!」
 根本一個人也沒有,真不知道我在充什麼面子?



 『我去找你,再見!』



 電話掛了,小煜開始慌了…
 我的天阿,這裡哪來的學妹啊?學妹先別管,這裡冷清的跟什麼一樣,哪裡熱鬧?
 早知道就不要撒那種謊了。


 吼,小傑真煩人!







 「小煜……你的學妹呢?」



 小煜頭疼的看著小傑。



 「學妹?他…他們都回去啦!」



 「回去了?那……這裡有很多人嗎?」
 吹著冷風,小傑用審視的眼光看著小煜。



 「艾唷~你到底找我幹麻?」



 「喔,就是……你最近很少上PUB了?」



 小煜愣了愣,是說這個喔…
 「我還以為你被MONKEY迷惑,早就忘記我的存在了。」



 「什麼迷惑啊?雖然他曾經說他喜歡我,但是也沒有到迷惑───」



 「你給我等一下…」小煜冷冷的打斷他的話,小傑這才發現自己的失言。



 糟糕,不小心說出來了。



 「他跟你告白了?」



 小傑僵硬的點頭。



 「你的回答?」



 小傑故作思考的想了想,「我沒有回答他。」
 其實也是事實。


 小煜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
 小傑等了很久才抬頭看著他。



 「小煜,你最近很反常,沒去PUB今天也沒去社團,我根本不知道你在幹麻了。」



 「然後呢?」



 「我覺得……自從我去PUB之後,你離我好像更遠了,而且我們還常吵架,你到底在想什麼?告訴我好不好?」



 到底在想什麼?
 什麼麻…小傑根本完全忘記了,他當初說過的話。



 「你覺得我們吵架的原因是什麼?」



 吵架的原因?
 好像是我要去看MONKEY表演,然後他覺得我不重義氣?
 所以簡單來說……



 「是因為你的任性,我們才會吵架的!」



 小煜差點沒吐血,小傑這個傢伙……也沒必要直接說我任性吧?


 「你當初說的都是假的啊?」


 「什麼真的假的?」


 「你全忘記了嗎?你明明說……你會在乎我。」



 小傑眨眨眼,「我不在乎你嗎?」



 「你一直都在陪MONKEY,根本……不關心我。」



 小傑越聽越模糊了,小煜的意思是,
 我只關心MONKEY,然後不在乎他?



 「小煜,我跟MONKEY是朋友。」



 「那在你眼中我也是朋友?」



 小傑看著他認真的眼眸,一時之間他有些慌了。
 「那個,你們當然都是,只是……你比較久阿。」


 小煜臉垮了下來,他真是敗給他了,
 他完全聽不出來我的言下之意。


 「好,那你到底喜不喜歡我嘛!」


 「你是我的朋友,如果真要說的話,當然喜歡啊!」


 小煜咬住下唇,他差點脫口而出那四個字,還好他忍住了。


 「我不會再上PUB了。」



 「咦?」


 「我……想脫離那個地方了。」



 「為什麼?」



 因為我找到會在乎我的人了,
 只可惜…那個人完全不懂我的心情。



 他嘆了口氣,只冷冷的道
 「沒有為什麼。」



 小傑看著他,突然一肚子火都出來了。



 「我不是跟你說了嗎?告訴我你到底在想什麼!」



 小煜也被他的怒意傳染了,他喊的更大聲。


 「你是我什麼人?我幹麻告訴你我在想什麼?」



 「你……至少你吻過我阿。」


 

 小煜愣住了,他沒想到小傑還記得那個吻。
 小傑轉過身,他想讓自己冷靜一下,不然再繼續講下去他們又要吵架了!




 「小傑,轉過來一下!」


 
 「幹麻?」



 小傑才剛轉身就愣住了,因為小煜吻了他,
 那個吻比之前那個來的柔軟且深情,小傑覺得自己快要溶化了,
 他用力的推開他。



 「這……這次我們有打賭嗎?」



 小煜氣定神閒的搖頭,「並沒有。」



 「那你幹麻吻我?」


 「因為想阿。」


 「因為想?因為你想吻我?」


 「對。」


 小煜毫不掩飾的態度讓小傑臉像燒起來一樣紅。



 「你…騙我的吧?」


 小煜嘆了口氣,「我喜歡你。」



 「咦?」



 「反正MONKEY都告白了,我告白也沒差,我喜歡你!」



 〝 MONKEY都告白了?〞…
 這是什麼邏輯?



 「你只是想贏你的死對頭,不是真的喜歡我。」



 小煜翻翻白眼,天曉得他花了多大的勇氣才告白的,遽然被他誤會成這樣!
 「算了,當我沒說,我載你回去!」



 小傑並沒有跨出步伐,而是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小傑?」



 「我沒有忘記。」



 「什麼?」



 「我沒有忘記會在乎你的承諾。」



 小煜看著他愣了愣,然後無奈的轉頭,他笑了。



 「走了啦!」



 小傑走在後頭,不發一語,也沒有笑容。













 「我想小煜是喜歡你的。」



 MONKEY的話讓小傑愣了愣。



 「為什麼?」



 「因為他從來不會對不喜歡的人說喜歡。」




 「照你這樣說,他不就可以跟很多人告白了?」



 MONKEY笑了笑,「這個我就不知道了。」



 撐著頭,小傑覺得頭痛得快裂開了!



 「MONKEY,我想先走了。」


 「為什麼?」



 「我不太舒服。」



 「我送你。」



 小傑沒有拒絕,一向他也不會拒絕,
 但才剛轉頭他就撞上一個人。



 「小煜?」
 天阿,看到他我的頭更痛了。



 「MONKEY,快走,警察要來了!」



 「可是小傑……」



 「我會帶他回去,你快走。」



 MONKEY點點頭就從後門消失了,小傑愣愣的看著小煜。
 小煜看了他一眼就冷冷的開口。


 「你不舒服?」


 「嗯。」


 「那你幹麻一天到晚都來這裡,你身上都有煙味了你知道嗎?」



 小傑瞧著他,「你以前不就希望我變成這樣嗎?」



 小煜愣住了,是阿…當初是這樣沒錯,可是……
 我發現我不喜歡改變之後的你。



 「我們先走吧!」


 畢竟,在這裡遇上警察也不是什麼好事!







 並肩走著,以前是MONKEY的位置被替代成小煜,
 不明所以的,這種氣氛讓小傑頭痛又緊張。



 「你不說點什麼嗎?」


 「我再說點什麼可能會跟你吵架。」


 「無所謂阿,說話啦!」


 這個氣氛他受不了,真的!



 「是你說的喔…」小煜停下腳步,小傑回頭望著他。



 「我討厭你跟MONKEY在一起。」



 小傑萬萬沒想到他會說這個,「因為他是你的死對頭?」


 「拜託,如果我真的那麼討厭他,幹麻特地告訴他有警察啊?」


 「………那是為什麼?」
 關於這點小傑也滿意外的,其實小煜只是嘴硬而已吧!



 「因為我喜歡你,不是任何人的關係,是我喜歡你!」


 
 小傑眼睛不敢眨,他怕這一眨剛剛他說的那些話只是他的幻覺。



 「你……認真的?」



 「本來就是認真的,是你不相信我!」



 「那你幹麻一直跟我吵架。」



 「因為…你也知道,我脾氣不好,又喜歡吃醋,所以我………」



 看著小煜臉紅的樣子,小傑笑了笑。



 〝我應該被動或耍賴 你喜歡高山或是海〞



 突然,小傑的手機響了。
 他跟小煜是設定同一款的鈴聲。



 「什麼?MONKEY………你被抓了?」



 小傑拿著手機跟小煜互看了一眼。



 「小煜,我們去警察局!」




 小煜點點頭,隨便招了台車就急急忙忙的趕去警局了。








 「不好意思唷……」



 小傑無奈的看著MONKEY,「搞半天原來只是未成年十二點過後在外被罰而已啊?」



 MONKEY眨著他那清澈的眼笑了笑,「因為通知家人也沒用,所以才想到你的。」



 「為什麼通知家人沒用?」


 MONKEY看了站在後頭的小煜一眼,小煜自然也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好,我識相,我在樹下等你們。」
 小煜說完就走去樹下打簡訊了。



 MONKEY等他走遠了,才道



 「我爸媽都在日本,只有我一個人在台灣,所以沒人管我,遇到事情自然也沒人幫我。」



 「那你混夜店?」



 「因為日子很無聊,在那裡至少能找到一點點存在感。」


 小傑看著MONKEY點點頭,他想小煜大概也是想找到一點存在感才會常上夜店的吧?
 所以他不上夜店的原因是……他找到存在感了?



 「你跟小煜……還好嗎?」



 「我想……他是真的喜歡我吧!」



 MONKEY看著小傑笑了,「我想……你也喜歡小煜吧。」



 小傑愣了下,然後笑著點頭了。




 「喂~~你們很久耶,看,我都被叮了啦!」



 小傑看著小煜抱怨的臉皺起眉,「你等一下會死啊?」



 「就會死啊!」


 
 MONKEY看他們這樣一來一往的不由得笑了。
 他想他是沒有機會了吧!







 這幾天小傑常常會耳鳴加上頭痛,導致他心情差到一個不行,
 小煜看到小傑心情差,也會跟著不爽,整個社團就攏照著一片很差的氣氛裡。


 「喂,去看醫生啦!」


 小煜終於開口叫他去看醫生了,小傑搖搖頭。
 「應該沒事吧。」



 「我不管,給我去看,走!」


 小煜說完就拉著他奔向醫院。







 『喔,沒什麼,只是有些營養失調,打個點滴就好。』

 


 小煜在病床旁冷眼看著小傑,「你不是說沒什麼嗎?」


 「我是說…應該。」


 小煜翻翻白眼,「你一定是太常去夜店,混的太晚,作息跟平常不一樣,沒有照常的吃,只喝酒,對吧?」



 小傑驚訝的點頭。「你怎麼都知道?」



 「因為我也曾躺在這裡過阿。」



 小傑白了他一眼,他剛剛還以為他多有知識!



 「不過,你身上的煙味沒了耶!」
 小煜邊說邊聞他的衣服,小傑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你……你這樣很像變態!」



 「咦?我…我沒想這麼多啊!」


 
 小傑勉強的笑了笑,「你這樣會干擾我休息!」



 「是嗎?那我走好了。」


 小煜才剛起身,小傑立即拉住他,小煜在心底偷笑了下。



 「我想吃宵夜!」



 小煜心底的偷笑臉變成哭臉,該死耶他,拉住我只是為了消夜?



 「好啦。」



 小傑看他心不甘情不願的轉身,又拉住了他。



 「是想改吃什麼嗎?」



 「我喜歡你。」



 小煜愣住了,在MONKEY事件之後,小傑從來就沒有開口提過這件事情,
 他也以為他忘記了。



 「我………我去買消夜。」



 小煜說完就快速出了病房,他實在不想讓小傑看到自己臉紅的樣子,那太丟臉了!
 想起那句『我喜歡你』,他就莫名的開心,雖然他告白了二次才有這樣的結果,但是還算值得啦!














 
 躺在病床上,小傑想起MONKEY去日本的時候問他的話──



 『你覺得我表演的有沒有比小煜好?』
 

 那時的我豪不猶豫的說───




                    『無論怎麼樣,你都敵不過他。』



 在我心中,也許你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雖然缺點很多,又愛跟我吵架,
 但是,無論怎麼樣,都沒有人能敵過你,誰叫……





                            你是我心裡最在乎的人。





               =END/完=
 



 沁言:

   甜蜜蜜阿,甜蜜蜜!
   我的天阿,最近被甜文侵占了,發現我的現代文都悲不起來耶!
   再發現,寫J家配對比較好悲耶,棒棒堂那幾隻都讓我虐不起來,
   那我到底比較愛誰呢?真怪!


   這次還是小煜跟小傑的配對,沒辦法,他們最近走的實在太近了,
   二個人又同房,而且有一句話讓煜傑打敗敖傑變成我的本命配對,
   那就是放春假回來,小傑遽然對小煜說:『我好想你!』
   而小煜還說:『我也是那麼想(類似)』,整個讓我大萌!



   有看那集的就會了了吧?>/////<


   還讓MONKEY首度出現在我的文裡了,
   總之,小傑是永遠的總受啊!XDDDD




  ‧存在的在乎‧ 2007.4.7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