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亨迷迷糊糊地從床上醒來,走到冰箱前站定,他打開看了好一會,最終因為冰箱的涼氣打了個寒顫,抖抖身體他將冰箱門關起來。

碩珍哥今天沒準備早餐。

扁著嘴還是想先梳洗再說,卻發現廚房角落的地上有什麼東西掉落的聲響,心一驚,想著該不會是老鼠,捲了報紙就小心翼翼地探頭走過去。

「啊,泰亨啊,你起床啦……」

金泰亨拿著報紙張大嘴巴看著坐在廚房地上正努力切著烤焦吐司邊的金南俊。

「呃……南俊哥,你在做什麼?」
「我就是烤了片吐司然後烤焦了,扔了浪費,切掉還是可以吃的麻……不過,我果然不太適合做這件事啊。」
「那哥你為什麼要在地板上切啊?」
「我習慣了……」
看著金南俊笨拙的刀法,好像下一秒就會連同吐司邊一起切下自己的手指頭,金泰亨搖搖頭甩掉自己滿腦的慘烈畫面,決定他要救救南俊哥,他走上前去扯扯他的衣袖。
「南俊哥,我們去找號錫哥,一起吃早餐吧!」
「可是吐司………」
「等碩珍哥回來再處理吧,等我梳洗完就出門!」
「那我還是再切一下……」
「不,南俊哥,你還是坐在客廳吧,只要放下你手上的刀,你要聽音樂還是做啥都好…」
金南俊苦苦地笑了下,「好吧。」
他手上拿著刀就這麼可怕嗎?

看著金泰亨警戒地盯著他走進浴室,將牙刷塞進自己的嘴裡時還不忘看他有沒有拿起刀,他笑著撐著頭看著他。

「唉,泰亨啊……」
「什麼?」
「你好像又在碩珍哥房裡定居了?」
「嗯?」
金泰亨漱了口,將嘴上的水漬抹掉,然後奔到金南俊面前抓著他。
「我是不是也要繳房租才行?」
「嘎?」

金南俊萬萬沒想到金泰亨會往這種奇怪的方向去理解他話裡的意思,他一邊笑著一邊搖頭。

「不是啦,再說你房租要繳給誰啊,我是擔心,你跟號錫沒吵架吧?」
金泰亨眨眨眼,恍然大悟的搖搖頭。「沒有,我跟號錫哥還能怎麼鬧呢?反正就這樣了,我只是有點………想待在碩珍哥身邊久一點。」
「?」
「南俊哥知道碩珍哥公司如果錄取,就會搬去離公司近一點的宿舍了嗎?」
「知道,他一來就有說過了。」
「那……不會捨不得嗎?如果不住在一起,不在身邊,很多事情就無法參與,會變得……疏遠吧?」
金南俊偏頭看著金泰亨,「想不到,你想得也真多。」
「那是因為每次都是這樣的啊,原本很要好的朋友,因為搬走之後就漸漸變得沒有聯絡,聊得話題也不一樣了,就算再次見面也回不去從前的關係了。」
「那你們跟你號錫哥不也分離過嗎?現在還不是那麼好?」
「號錫哥不能混為一談,他是不一樣的……」

金南俊嘆了口氣,多麼插心的一句話啊,幸好金碩珍不在這裡呢。

「但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涯規劃,沒有人會因為哪個人而停止奔跑,如果你這麼擔心,就勤於聯繫吧。」
金泰亨努努嘴,「反正,我現在還想待在這裡,就這麼簡單,所以…南俊哥不能趕我走喔!」
金南俊擺手。「你為什麼那麼執著我是要趕你走啊?冤枉啊,沒那回事的。」
金泰亨衝著金南俊露出笑容,拉著他就往門口衝。「那我們快去吃早餐吧!」
「走慢點,早餐又不會跑……」
「不對,南俊哥,會跑的,只剩一個小時而已了啦,快跑~~~」
「喂,泰亨………」

被半推半拉半跑的,金南俊還是忍不住露出淡淡的笑容。
不管會不會分離,現在能夠這樣相遇就太好了不是嗎?










金南俊坐在咖啡廳裡看著眼前吃著蛋糕滿臉幸福樣的金泰亨,他嘴裡還哼著不知道哪首歌的曲調,金南俊一口將蛋糕的一半塞進嘴裡,接著看往吧台的方向,鄭號錫正一邊笑著跟客人聊天一邊製作著咖啡。

「原來你說的早餐會跑是因為號錫啊。」
「我不說了嗎?要來找號錫哥吃早餐的。」
「我以為你是說要找他跟我們一起吃早餐啊,我說號錫平常到底接了多少份工作?」
「嗯………」

金泰亨看著鄭號錫的方向很認真的想,認真到皺起眉頭的樣子讓金南俊搖搖頭。

「算了,你還是別想了。」

跟金泰亨在一起,金南俊感覺自己頭好像要搖斷了,他忽然有點佩服還能讓金泰亨往自己要的方向走的金碩珍。

「啊,蛋糕夠吃嗎?還吃不夠我可以再端來幾個!」
鄭號錫端著餐盤笑著走過來,此話一出,讓金泰亨又再度開心地抱住鄭號錫肚子猛蹭。
「那就再來十個!」
鄭號錫將金泰亨推開。「十個還不撐死你?我再給二個……」
「蛤……」
「沒得說,南俊也再來二個吧?」
看他們的互動看到出神,金南俊咳了聲點頭。
「好。」

鄭號錫又再度笑著遊走在其他客人之間,金泰亨遺憾的咬著湯匙。

「號錫哥真是小氣鬼……」
「他是怕你吃太多不舒服啦。」
「我知道,就是想講一下嘛,小氣鬼!」

金南俊搖著手中的咖啡。

「真好吶……」
「什麼?」
「有個無論如何都會在身邊的人。」
「南俊哥沒有嗎?」
「………我不知道,如果我做出那種順從的決定,還有沒有人看得起現在的我,還會不會像現在這樣待我。」

金泰亨疑惑的看著金南俊帶有苦澀的笑容,他將自己叉子上的蛋糕湊到金南俊嘴邊。

「我一定會的,如果南俊哥需要我,我一定會出現的,我相信碩珍哥、玧其哥、號錫哥、智旻、柾國,一定也會跟我一樣!」
金南俊看著金泰亨單純又認真的表情,他將湊在自己嘴邊的蛋糕反推回去金泰亨嘴裡。
「那就先謝你們了啊。」
金泰亨露出笑容點頭比了個OK的手勢。

沒有走到最後,都不知道會怎麼發展,這些人會做出怎麼樣的反應吧,不是沒看過啊,拋棄夢想以後,得到了人們認同的生活,但那些人的模樣卻充滿惆悵,只為了生活而生存,煩惱依然存在,卻比只有夢想時更不踏實了。


「南俊哥,之後要幹嘛?」
金南俊看著金泰亨嘴邊沾有的巧克力醬,「等會我還有個英文家教。」
「在哪呢?」
「在甜點店,似乎是新開的?」
「那讓我跟智旻也一起去吧?」
「我是去上課的可不是去玩的啊。」
「因為智旻剛剛傳訊息來,說他社團活動回來要往這裡來,我們這段時間很無聊麻,話說那間很有名的甜點店該不會是前面那間,店名叫對面吧?」
「對面?怎麼會有那麼奇怪的店名…」

金泰亨比了比前頭,金南俊往那方向看也沒看到什麼叫對面的店,不過這方向大概是吧,他收回視線又對上金泰亨嘴角的巧克力醬,他忍受不了的拿出面紙往他臉上擦。

「真像個孩子啊,沾到了,擦掉吧!」
金泰亨接過金南俊手上的面紙擦著,然後舔舔嘴角,對著金南俊笑。
「南俊哥還真像我爸爸耶!」
聽到金泰亨提到爸爸,金南俊愣了下。
「我不能當你爸爸啦。」
「為什麼?當我爸爸吧,帶我去玩啊,南俊把拔!」
「我已經看起來老十歲了,你還要把我叫得更老!」
「南俊把拔~~~」
「唉……算了,你就玩吧,玩吧!」

聽著金泰亨的笑聲,金南俊無奈地揉著臉。
意外的,心情似乎輕鬆了點。



當你認識一個人越久,你會突然發現那個人還有很多你從未見過的面貌,例如此刻在甜品店裡的金南俊跟田柾國。

金南俊轉著鉛筆教著一個留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小女生英文,嘴裡不停的念著金泰亨跟朴智旻都無法理解猶如外星的語言,朴智旻驚訝著現在的小學生居然就要開始補英文,真是太可憐了,但更驚訝的還是金南俊那帶著黑框眼鏡還極為認真的模樣,雖然他們南俊哥平常就像是堆積了很多心事無止盡的在思考人生的樣子,但是現在像個老師嚴肅的模樣也是極少見過的,尤其對著的還是一個小女生。

但是更令人驚訝的,還是站在收銀櫃台前正在幫客人點餐的那個人,也正好是他們二個今天的目標。
田柾國認真的按著收銀台的機器,有時候被客人搭話還會微微抬起頭靦腆的一笑,小女生們心都醉了也讓朴智旻跟金泰亨都懵了。

這是他們那個很怕生的忙內田柾國嗎?不是長得像而已?

「不錯嘛,不愧是我們柾國,工作起來的模樣還真是可愛呀!」
金泰亨白了朴智旻一眼。「拜託,現在是稱讚他可愛的時候嗎?他真的是柾國阿,我同學真的沒看錯人,他真的在打工!」
朴智旻努努嘴,「我知道,我又不是沒看出來他在打工……只是從來不知道原來他工作的樣子也這麼可愛的。」
「朴智旻你………」
「什麼?」
「真是個笨蛋!」
「你幹嘛突然罵我?!」
「智旻…」
「幹嘛啦!」
「你覺得柾國他為什麼要打工?」

朴智旻頓了頓,對上金泰亨的視線。
不是沒有發現,只是不去戳破罷了,他們三個人對於鄭號錫為了他們拋棄學業,背負著大量工作的事情都充滿了愧疚感,他們也曾想放棄,乾脆就投靠親戚家,讓鄭號錫的負擔不那麼大,但是,他們都自私的不想跟彼此分開,也實在不想靠親戚家過活,他們三個未成年總是處在尷尬的境地,退也不是,往前又無能為力,目前的他們也只能依附著別人生活。

想要趕快長大,至少有那個能力打理自己,不成為任何人的負擔,打從那場大火以後,他們都知道自己沒有撒嬌的權力,如果有,那也只能對著鄭號錫。

只是,那樣號錫哥會很辛苦的。

「我們二個快要畢業,過不久就要成年,柾國大概開始感到著急了吧。」
朴智旻用難得真摯的表情望著收銀台前對著客人微笑的田柾國,那樣大方的模樣從來也沒見過,從來沒有,在他印象中的田柾國對他們有些許任性,有些許依賴,但是也有替人著想活潑可愛的一面,對於陌生人是僵硬而禮貌的,卻也過分讓人感到生硬,榮宰就曾經被他那態度嚇著過,認識他的人就會知道,那就是田柾國,但是現在也許他也成長了些,知道在什麼場合該怎麼應對了吧。

「只是,號錫哥一定不接受他打工的啊,他總說我們的爸媽一定也希望我們能好好念書的,柾國不也清楚嗎?號錫哥知道了肯定會生氣。」
朴智旻忍不住皺起眉頭,「那怎麼辦?」

二個人豪不遮掩的視線讓點完餐正好閒著的田柾國回頭看了他們一眼,接著深深地嘆了口氣。

這麼快就被發現了嗎?原本以為還能再隱瞞一陣子的。

「喂~~你剛剛是不是少找我錢了?」
田柾國轉過頭,看著眼前那個穿西裝打領帶一臉嚴肅的男人,他遙遙頭。
「我不可能找錯錢的。」
「你是人又不是機器怎麼可能不會出錯?你一定少找我一百塊了,我手上沒有零錢!」
田柾國皺起眉頭。「我都說了我不可能找錯錢,你要不要口袋裡找找?」
「我也說了我沒有拿到零錢,還有你這是什麼態度?」
「先生,我態度並沒有不好,你要不要再找找。」
「小子,叫你們經理出來,我一定要投訴你,做錯還死不認錯。」
田柾國嘆了口氣,握著手銀台的手收緊了些,可惡,要忍耐,他只是個工讀生,要忍下來!
正心中默念著,金泰亨就出現在那個男人旁邊,笑著從地板上撿起一枚銅板。
「地上有一百塊呢,也許是找錢的時候掉了沒發現吧?」
「啊…………」

男人接過金泰亨手上的銅板,看了看田柾國。「是我誤會了,但是小子,你的態度我真的可以投訴你的,這次就不跟你計較了!」
男人說完就氣憤地走了。
田柾國嘖了一聲,「到底死不認錯的人是誰啊!」
「誤會人了還這個態度,我們柾國可是最討厭被人誤會的,要不是為了工作才不那麼忍耐!」
「就是!」
田柾國突然定睛看向也笑望著他的金泰亨,舔舔唇,眼神開始游移起來。
「泰亨哥……」
「你什麼時候下班啊?」
「?」
「你沒有話要對我們說嗎?」
「……………嗯,我知道了,我一小時後就下班了。」
「那我們等你下班唷!」

金泰亨說完伸出手揉了揉田柾國的髮,隨即快速的奔回一臉擔憂的朴智旻身邊。
田柾國看著他們所在的角落再度嘆了口氣。




田柾國脫下了圍裙,看著坐在角落對著手上的英文講義犯睏的金泰亨還有看著講義皺著眉頭像碰上全世界最難的難題的朴智旻,他不由得笑了下,這二個哥會在這裡絕對不是巧合,而是專程來看他的吧,已經好幾個月了,他都對他們謊稱他是去社團練習,但事實上他都是在這裡打工,會選擇這間新開的店,是因為這條街鄭號錫不常來,除了與家裡還有學校的路相反之外,大概…還跟他前女友有關吧,鄭號錫說過每次走過這一條街,他都會想起他們一起逛街的樣子,所以他打工也都不選擇這裡,省得觸景傷情。

所以,他選擇了這裡,絕對不會被他發現的這一條街。

「哥,這麼難看的話就別看了吧。」
田柾國把他們手上的講義抽掉,卻引來一旁金南俊的注目,他的家教還沒結束,那個小女生正在低頭專心的寫著題目。
金泰亨往田柾國的背上一趴。「等你等到都要無聊死了。」
「嗯,抱歉。」
「不過,這裡的甜點倒是滿好吃的,可惜太貴了。」
對上朴智旻的視線,田柾國沉默,突然氣氛也就這麼靜下來了,一直以來他們三個只要湊在一起就很吵鬧,通常總會有一方的人突然無意義的喊叫,說些無意義的話,做些無意義的事,彼此也都習慣那樣的相處模式,現在這麼安靜,沒人想說話的氛圍著實讓田柾國有些心虛。

「我說………」
最後還是田柾國憋不住的開了口。
「我……」
「辭掉吧,柾國。」
朴智旻看著田柾國,難得用十分認真的語調開口。
「智旻哥不先聽聽我的理由嗎?」
「你不說,我都猜得出來,因為我們都一樣吧,對號錫哥有所虧欠,就算他從不那麼認為,我還是覺得自己應該要彌補些什麼,卻總是無能為力,就因為我們都一樣,所以我知道你打工的理由。」
田柾國低下頭來。「嗯,那……你們不支持我嗎?」
「這不是支不支持的問題,這是號錫哥不允許我們做的事情,你不也知道嗎?如果你是讓他認同之後出來打工我絕對不會阻止你的。」
「…………號錫哥堅持的事情哪有那麼容易改變。」
「所以啦,你還是辭掉吧,你想讓號錫哥生氣嗎?」

田柾國愣了下。「生氣的話他就會不管我了吧?」
「當然的吧,所以────」
「你們二個都要畢業了,往後你們可以選擇工作,我卻還在學,號錫哥現在的負擔就只剩我一個人了,他對我說過,等到我們都畢業了,他會好好策畫自己的未來,去學舞蹈,所以,只剩下我了……只剩下我這個負擔而已。」
朴智旻皺起眉頭。「柾國你為什麼要這樣想,你把自己想成負擔的話,號錫哥會更生氣的。」
「可是那是事實不是嗎?我就是一個需要照顧的人,但是我並不想啊,只是因為我年紀小!」
「柾國──唔唔唔──」
金泰亨突然伸出手將朴智旻的嘴巴捂住,然後笑著看向田柾國。
「不要緊的,我們替你保密吧。」
「?」
田柾國瞪大眼睛看著金泰亨,還以為他一直不說話是因為跟朴智旻有同樣的想法。
朴智旻也驚訝地看著金泰亨,他用雙手將金泰亨的手扯開來。
「泰亨,你怎麼──」
金泰亨瞪了朴智旻一眼,朴智旻咬咬唇安靜下來,什麼嘛,金泰亨到底在想什麼?他總是不能理解。

「真的嗎?你們會…幫我保密?」
「嗯,我會的,智旻你也會吧?」
朴智旻為難的對著金泰亨跟田柾國的視線,金泰亨坐到他身邊,拉了拉他。
「我們不要吵架!」
「我沒想吵架,只是號錫哥知道的話………」
「哥,拜託你,替我保密吧,就算是一陣子也好,我想至少湊到一學期的學費,等到暑假我一定會找號錫哥好好談談,得到他的允許就可以了吧?」
朴智旻嘆了口氣,最後只是點點頭。「好吧,只是,到時候出事了你可別哭……」
田柾國這才笑起來,「謝謝哥。」
看著田柾國的笑容,朴智旻倒也笑了出來。

會這麼為難,還不是怕你傷心而已嗎?
誰都看得出來你很喜歡號錫哥,而且那種感情,跟你對我們的不同。
越是喜歡就越是容易受傷害。

朴智旻忽然轉頭望向已經看向蛋糕櫃,討論下次還可以吃什麼的金泰亨。
這個人該不會只是單純的不想看他們吵架,所以才幫田柾國保密的吧?
但也許他想的也是對的,田柾國堅持起來說什麼都不會讓步,在鄭號錫都還不知道的時候就先傷了我們的感情,那不是更不好嗎?

「不過聘請高中生還說得過去,國中生是不是犯法啊……」
「我謊報年齡了,我說我是高中生的,幸好他們沒多問什麼就相信了,大概是我長得夠高吧?」
「柾國你……真是討厭啊,反正我就是長得矮麻!」
「我又沒這麼說。」
「對阿,說不定智旻這身高說他是高中生,還需要看學生證才能讓人相信的。」
「呀,金泰亨,你又多高了?」
「總比你高~」

田柾國看著朴智旻抓著金泰亨不服氣的模樣大笑起來。
不論何時都很慶幸的,他有這麼關心他的哥哥們。


金南俊轉著鉛筆,微微偏頭看著那邊吵鬧的三個人。
看著手錶,再看看外頭,晚上六點,天已經漸漸暗了,家教也在剛剛結束,他們三個大概不知道吧,他的聽力很好呢,並非自願但是全都聽見了,他無奈的搖搖頭。


果然孩子不好教,但是鄭號錫也很幸福吧,有這麼重視他的三個弟弟。
很好呢,真的,很好。









金碩珍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著眼前的人,那是他的經理,坐在辦公室裡最後一個最大的位置上,是一個年邁看似溫和實際上卻很嚴格的人,看人的眼神老是在盤算著什麼深不可測,在這批的實習生裡他算是較年長的,做廣告這行創意十分重要,比他年下的弟弟們全都愛玩也創意無限,他就曾經被經理說過他的優點是穩重,可惜想法不夠突破,好幾次呈交的設計文稿評價都不高,每次看到別人的作品再看看自己的評價,都想乾脆放棄算了,那樣的念頭就算是現在也沒消除過,他總是在等,等著結果出來,然後收拾東西回家另尋人生。

「請問………您是說,真的嗎?!」
金碩珍瞪大眼睛,連眼睛都忘了要眨,眼前的經理持著溫和的笑容看著他。
「就猜到你會是這種反應的。」
「但是……您不是一直覺得我不夠好,比起其他人,我──」
「我不曾覺得你不夠好。」
「嘎?」
「碩珍啊,你最大的問題是什麼知道嗎?」
金碩珍不明所以的看著經理。
「你對自己太沒自信了,你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我對你的建議全成了你的負擔對吧?」
「…………。」
眨著逐漸發酸的眼睛,金碩珍想說些什麼卻說不出口。
難道自己不是被否定著的嗎?一直以來。
「我一直待在這位置上也夠久了,事實上我不久就要退休了,我已經跟上頭推薦你是有力的經理候選人,當然這職位並沒有這麼容易得到,你還必須從基層做起,在這裡你必須比以往更加努力,知道嗎?」

金碩珍微微張嘴欲言又止,經理拍拍他的肩膀。

「你有一雙很寬闊的肩膀,能夠承擔很多事情,你所擁有的能力只是你現在還看不到罷了。」
「經理……」
「往後也請繼續加油吧。」

看著經理還過濾著他的話,經理笑著。「不回應我嗎?」
金碩珍深吸了口氣,「是!」

看著經理走掉,金碩珍挺起的身子才軟了下來。
真的假的?這都是……真的嗎?
他一直在等著不適任的結果,但是最後他等到的卻是完全相反的事實,他不只被錄取了,還被視同菁英訓練,這只有他們這群人中的佼佼者才能有的,而居然是他。
想想,也許就是因為覺得在這裡的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更加努力的結果吧。

「太不可思議了啊…」
金碩珍提著公事包坐著車,漫長的車程中還滿腦子都是不可思議四個字。
連到家門口了都對著鑰匙孔發呆。

「我說,你……幹嘛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這?」

突然門打開來了,閔玧其的臉跟裡頭的燈光讓金碩珍眼前一晃,他突然想起一個人。
「泰亨………」

閔玧其皺起眉頭,伸出手摸著金碩珍的額頭。「是燒壞了嗎?我跟金泰亨那小子長得哪裏像了?」
金碩珍往後退了下,看著閔玧其。「你居然要出門?!南俊呢?在家嗎?」
金碩珍說著就要進屋,閔玧其拉住他。
「嗯,店裡剛剛給我來電話……」
「什麼事?這麼緊急?」
「他說…剛剛南俊提了辭呈。」
「嘎?!」
「嗯,打他電話也不接,後來就關機了,剛剛去看他房間,空蕩蕩的……」
「空蕩蕩的?怎麼可能?」

金碩珍衝進家裡,打開金南俊的房門,房裡非常整齊,並不尋常的景象,有金南俊在的地方就會像爆炸般亂得可怕,絕對不是這樣井然有序的樣子,衣櫃跟床底還有電腦桌上,什麼都沒有。

「我說了吧,空蕩蕩的。」
金碩珍轉頭皺眉看著一臉冷靜的閔玧其。
「他有跟你說過他要搬走嗎?」
閔玧其搖搖頭。「從來沒說過。」
「我也從來沒聽他提過,為什麼?這種事情難道不該先跟我們說嗎?我工作上的事他都知道的,我還想告訴他……」
我被錄取了,這不可思議的結果他還想第一個告訴他的。

金碩珍拿出手機開始撥,但是手機裡卻只傳出關機的訊息。

「我想去店裡說不定能逮到人,你去嗎?」
「廢話,當然去!」
「居然說是廢話呢……那走吧。」

扔給金碩珍安全帽,閔玧其背對著他卻皺緊眉頭。
金南俊,你,放棄掙扎了嗎?






朴智旻翻了個身,又翻了個身。
睜著一雙小眼睛就是怎麼都睡不著,轉頭看著鄭號錫熟睡的臉龐,耳裡還傳來金泰亨跟田柾國規律的呼吸聲,自從有藥物控制以後他每天晚上都能睡得很好,現在已經很少失眠了,難道是藥吃多了也會失效嗎?那往後他都要靠藥物才好好睡覺嗎?那豈不是太糟了。
說起來就是還想著這些才更不容易入睡吧?

突然聽到外頭傳來熟悉的機車發動的聲音,
在過份安靜的家裡,外頭的聲音也顯得突兀而明顯,他迅速爬起身來走到陽台看著樓下,果然!!被他猜對了,是閔玧其的機車聲,但是這時間不是他的工作時間,他平常沒事也絕對不會出門的,那是為什麼?而且還載著金碩珍。
他們二個要去哪裡?

嘟著嘴再度躺回位置上,糟糕,這下更睡不著了。
拿出手機撥了閔玧其的手機號碼,但是沒有人接,想來也是,他在騎車怎麼可能接,那打給碩珍哥好了。

『喂~』
接通了,但是金碩珍的聲音很小聲,還有風呼嘯而過的吵雜聲。
「碩珍哥……」
『你這麼晚了怎麼還沒睡?』
「我睡不著,我看到你跟玧其哥一起出門,發生什麼事了嗎?」
話筒裡傳來笑聲,然後聽到金碩珍對著閔玧其大喊…『你家那個在查勤耶!』
朴智旻緊張起來,開始猛搖頭,「不、不是,碩珍哥,你別胡說,我只是剛好看到,很好奇麻,因為玧其哥很懶,他不會平白無故出門,而且還載著你我覺得很奇怪麻,我才不是在查勤,哪有什麼好查的啊,難不成你們還約會去嗎?」
金碩珍大笑起來,『玧其~智旻說你很懶,不會平白無故出門,問我們是不是要去約會……』
「啊啊,我不是這個意思,碩珍哥!!」
朴智旻臉一紅,猛搖頭,他怎麼越解釋越糟呢?
『你這小子還真是藏不住心事耶,你放心啦,你玧其哥只愛你一個……喂,閔玧其你好好看前面!』
「碩珍哥,你別取笑我了,我只是在想難道南俊哥出了什麼事?」

金碩珍的笑聲突然停了下來,只有風聲,然後聽到金碩珍說。
『小子,你現在要是不睡這輩子都別想接到我的電話………你玧其哥是這麼說的,那我就先掛啦!』
「喂~喂?碩珍哥,等等!!喂!!」

真的掛斷了,朴智旻再度嘟起嘴來把手機給按掉,定睛看著前方才大叫出來。
「嗚哇~號錫哥你幹嘛?」
鄭號錫近距離的睜著眼睛看著朴智旻,那雙眼睛在黑暗裡閃閃發亮的,頗嚇人。
鄭號錫突然一手捏住朴智旻的臉頰肉。
「你講話太大聲把我給吵醒還敢說?那是泰亨跟柾國睡著就像死了一樣才沒感覺,說,他們怎麼了?」
「唔呃~唔唔~后溪溝……偶……晃嘎……」
看著朴智旻被他捏著一臉痛苦的樣子,鄭號錫笑著將手放開,朴智旻才大口喘起氣來,埋怨的看著鄭號錫。
「我也不知道,他們不告訴我。」

鄭號錫點點頭摸摸下巴,然後撥打了金南俊的電話。「關機,難道真的回家了?」
「回家?號錫哥知道什麼嗎?」
「啊,沒有啦,既然明天就會知道了,那我們快睡吧!」

鄭號錫將他推倒用手臂壓住他的身子,惹來朴智旻一陣掙扎。「不要壓著我啦!」
「那你要不要睡?」
「睡,我睡。」
「很好。」鄭號錫用手將朴智旻的眼皮蓋上。「智旻,晚安了。」
「晚安。」

看著朴智旻一動也不動,手底下的眼皮從不停的跳動著到慢慢平穩下來,他嘆了口氣。
南俊啊,你打算怎麼做呢?








「嗚嗚嗚~~你說,他為什麼要離開我?雖然我真的有點麻煩,可是我以為他是愛我的,他為什麼要離開?為什麼……嗚嗚……」

這是什麼情形!
金碩珍張大嘴巴看著坐在自己身邊正在一邊哭泣一邊灌酒的女孩,她大概是醉了吧,突然沒來由地抓著他就開始哭訴起來,連自己都沒搞懂為什麼他得坐在這裡聽這個陌生人說話,但是家教甚好的他還是清著喉嚨開口。

「我…我想,也許有什麼誤會也不一定的,你怎麼知道妳男朋友不愛妳呢?」
「嗚嗚~他才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曖昧……罷了……曖昧,你懂不懂?」
「呃…………」

女生說完就搖搖晃晃地往他那裡倒去,金碩珍嚇了一跳,趕緊扶了她一把,就在同時他看到閔玧其甩著機車鑰匙迎面向他走來,他看看女孩又看看他,露出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拍拍他的肩。

「不錯嘛,我不過是去裡頭找經理抄一下南俊家的地址你就已經把到一個妹了!」
「不、才不是這樣,是她突然沒來由地就抓著我哭訴,醉倒了我才扶她一把的。」
金碩珍滿臉尷尬地把女孩推回原位,讓她趴在桌上休息。
閔玧其搖搖頭笑得更奸詐一些。「怎麼我在這做這麼久了都沒人會沒來由地拉著我說心事呢……你覺得我去問泰亨的話他會知道答案嗎?」
「閔玧其!」
閔玧其低頭笑開來,金碩珍真的覺得閔玧其這個人有時也和金泰亨一樣奇怪,只是奇怪的方向不一樣罷了,總有著謎樣的惡趣味,也許,也是心眼小在報復他剛剛調戲了他跟朴智旻吧?
突然,閔玧其將手上的紙條塞到金碩珍手裡。
「南俊大概知道我們會來找他吧,平常都會停留一會的,離職的這天倒是走得很快。」
金碩珍看著手上的紙條,上面寫的住址他有印象,他記得這區雖然離都市區有點距離,但是別墅很多,就像什麼潛規則,有錢人家都一定會在這裡買棟房子,難怪南俊定期回家報到的日子總是早早就出門了,他們的家離那裡真的很遠啊。
「雖然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回家了,但這麼晚也不可能去他家,我也得上班,我幫你叫台車,你就坐計程車回家吧。」
閔玧其說完就要往裡頭走,金碩珍低頭看著地址伸手拉住他。

「你覺得南俊為什麼要瞞著我們離開?」
「大概有什麼自己才能解決的事?」
「到頭來我們也只是他的室友而已嗎?」
閔玧其看著金碩珍拉著自己的手,點頭。
「………說不定是這樣的喔。」
金碩珍抬頭看著閔玧其毫無情緒起伏的臉,深深嘆了口氣。
「玧其你啊,這時候不就該反駁我嗎?還有,你其實很擔心的話就不要這麼冷靜,我會自己叫車走的。」
閔玧其看著金碩珍走出店外才走到後頭打卡,看著打卡鐘前與自己相鄰還沒被抽起,寫有金南俊三個字的卡片,他搔搔頭。


「還以為看不出來的………」


只是,我們分明都很討厭理所當然的人生,但是為什麼又要走上那條路呢?








閔玧其推開房門就看到了。
穿著制服躺在自己床上沉睡著的溫熱生物。
閔玧其看著手機上的未接來電他頭疼的想,他居然把這傢伙給忘了。

他拿自己的後背包扔向他,試圖把他吵醒,但是朴智旻只是抱住他的後背包蹭了下又睡去了,閔玧其皺起眉頭。
「朴智旻………」
「………嗯………」
「你還不起來嗎?」

朴智旻迷迷糊糊中聽到一個低沉的聲音,越聽越覺得那很像閔玧其的聲音,對了,他現在好像是在……在……閔玧其的………床上!!
他一下子把眼睛睜開,映入眼簾的是後背包的背袋,他眨眨眼意識到什麼才一下子把包包丟開,驚慌地從床上爬起來。
「玧其哥!!!」
閔玧其撈起自己的後背包拍了拍,「你再怎麼討厭我的包也不要這樣丟開他啊。」
「不,我不是討厭你的包,我只是…………玧其哥,你回來了!」
「傻子,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我回來了吧。」
看著朴智旻極為單純的眼神,閔玧其突然覺得自己好睏,好像都要沒有力氣了,他一股腦地躺在朴智旻身邊的位置,朴智旻有些擔心的看著閔玧其。
「玧其哥?」
「什麼?」
「你不生氣嗎?我躺了你的床耶!」
「你需要我罵你嗎?」
「不,沒有,不生氣是好事的……不生氣對身體好……」
閔玧其笑了。「天都亮了,你該去上課了吧?」
「嗯,我差不多要出門了。」
「那你還不快走。」
「玧其哥,那個………我………」
閔玧其嘆了口氣。
「你這陣子可能會看不到你南俊哥喔。」
「嘎?為什麼?!他果然怎麼了嗎?」
閔玧其睜開眼睛,坐起身來直視著他,這突然的凝視讓朴智旻不安起來,他移開視線往後縮了下。
「你就對我這麼不信任嗎?」
「嘎?」
「我不會故意瞞著你,不告訴你,只是因為我也不知道。」
朴智旻有些訝異的把視線轉回閔玧其身上,閔玧其低著頭表情有些懊惱。
「我不太會表達關心,但是……也許我該多表達一些,我們明明住在一起的。」

這樣的閔玧其很少見,朴智旻突然想起在光州時,閔玧其抓著金南俊燙傷的手沖水的樣子,那慌張的模樣就和現在一樣坦率而真實。
果然還是有些忌妒,那個平等的位置他好像永遠也達不到。

「但是我覺得南俊哥一定知道的,玧其哥你其實很關心他,就像………」
因為朴智旻的停頓,閔玧其看向他,「像?」
「就像,你從來也沒說過,但我知道你很喜歡我。」
朴智旻低著頭臉開始不受控制的泛紅,看他那小媳婦的樣子閔玧其笑了出來,他伸出手想摸他,突然想起什麼猶豫了會,轉而摸上他的肩膀,將他用力的推下床。
朴智旻跌下床,滿臉莫名地看著表情有些無奈的閔玧其。
「你今天是不打算上學了嗎?」
「啊,糟了,都忘了………那,玧其哥我先走了!!」
「嗯。」

看著朴智旻慌張的身影消失在房門後,聽到大門的聲音被關上的聲音才放心地閉上眼睛。
總之,不需要想的那麼複雜,找回來問清楚就行了吧。





金碩珍將領帶扯鬆了一些,每次下班這段時間都是他最感到疲憊的時刻,家裡離公司有段距離,通勤時間長,腦袋塞滿了一堆企劃、文字、檔案、圖片還有一些無關緊要的瑣事,感覺自己就像一台行走著的電腦,只是他比電腦更麻煩,他有時還得去交際應酬,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同事見著他的臉就開始跟他傾訴心事,導致有他在的茶水間就像什麼心理輔導室,今天也是因為聽了同事對戀人的抱怨才晚到家的。

累,很累,你們以為只有你們有心事嗎?那當我有心事的時候該怎麼辦!

「啊,碩珍哥,你回來了!」

金碩珍一推開門就看到幾雙眼睛,眨巴眨巴的閃著期待的眼睛看著他,他數了數人頭,金泰亨、朴智旻、田柾國、鄭號錫,很好,隔壁家全員到齊了,難怪家裡這麼吵鬧!

「你們又從窗戶進來了嗎?玧其你也阻止一下啊!」

閔玧其慵懶的躺在沙發上按著筆記型電腦的播放按鍵,把另外一耳的耳機扯下來。

「怎麼阻止啊?」
「把你的窗戶鎖起來啊!」
「他們今天可不是從窗戶進來的。」
「蛤?」

鄭號錫笑著搭上金碩珍的肩。「我們今天想改變下風格,很禮貌的按了電鈴才進來的。」
金碩珍將無奈的視線轉向閔玧其,閔玧其聳聳肩,把朴智旻拉過來推到金碩珍眼前。
「這傢伙一臉不給進就要大哭一場的臉,我有什麼辦法!」
朴智旻像是被誰稱讚了似的不好意思的低頭笑了。「可是我們常來找你們玩不好嗎?你們也很無聊對吧?」
金碩珍遙遙頭,轉頭看向一邊正跟田柾國開心唱著歌的金泰亨。
「我下班只想好好休息好嗎?真是……」
金碩珍將領帶完全扯掉就走進房間裡,全部的人都狐疑的往房裡看了眼。

「碩珍哥看起來很累呢……」
「肯定又是上班壓力大,晚一點等南俊回來,找他談個幾句就沒事了……」
閔玧其持續按著電腦按鍵說著,朴智旻一臉神奇的湊在一邊看著閔玧其。
「這個是製作音樂的軟體嗎?」
閔玧其難得露出鄰家大哥哥的笑容對著朴智旻笑著點頭。「是啊。」
鄭號錫嘟起嘴來。「那現在南俊不在怎麼辦呢?打了好幾次南俊的電話都沒有開機……」
金泰亨突然扭頭看向鄭號錫。「那麼,由我進去找碩珍哥吧!」

眾人包括剛剛正跟他吵鬧著的田柾國臉色都暗了下來,這傢伙難道沒半點自覺嗎?剛剛就是他們太吵了才把金碩珍引爆的,兇手現在要進去找被害人了,真的不會有事嗎?

「欸,泰亨啊,我覺得你現在還是不要───」

鄭號錫話還沒說完,金泰亨就已經進了金碩珍的房間,眾人同時遙遙頭。
算了,阻止不了還能怎麼辦?
泰亨啊,罩子放亮點,別又讓你碩珍哥煩了啊!

 



 

 


金泰亨走進房間就看到金碩珍解開了襯衫,坐在床上認真地盯著一張紙條,金泰亨悄悄地湊上去站在金碩珍背後偷看,才發現是一串地址,一旁寫著金南俊,微微愣了下,一種奇怪的感覺從心裡升上來,不知怎麼搞得有些發悶起來。

「碩珍哥………」
金碩珍回頭,才發現金泰亨站在自己身後。「你幹嘛?」
金泰亨嘟起嘴。「我就不能進來找你嗎?」
「不是,我是問你幹嘛那副表情……」
「什麼表情?」
「好像被誰欺負了似的,差點以為你又跟鄭號錫鬧彆扭了……」
金泰亨摸摸自己的臉,原來他是那樣的表情嗎?
只是……果然很在意呢。

「碩珍哥你在鬱悶的時候,想到的會是南俊哥嗎?」
金碩珍愣了下,「為什麼這麼問?」
「玧其哥剛剛在外面說的,說你要是鬱悶了,南俊哥進來跟你說幾句就沒事了……」
金碩珍點點頭。「是啊,因為住在一起吧,所以彼此的情緒都能發現的,不過南俊要離開這個家,我倒是一點都沒察覺,有點愧疚吧……」
金泰亨努努嘴,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內心裡卡著的東西似乎越來越擴大了,比跟鄭號錫鬧彆扭時更加地讓他………心悶。

金泰亨一股腦地在金碩珍床上躺下,背對著金碩珍悶悶地開口。「對不起………」
金碩珍嚇了一跳,他看著金泰亨趴著的身影,這小子幹嘛突然這麼正經?
金碩珍將他從床上拉起來,偏頭看了下。
「泰亨啊,你怎麼了?哪不舒服?」
「我們剛剛不是太吵了嗎?所以你不高興了……」
「啊,那個啊,你們平常不就那樣,我也只是稍微抱怨一下。」
「沒生氣嗎?」
「沒生氣,你怎麼突然這麼在乎我的心情了?」

金泰亨更加鬱悶的看著金碩珍。「你是說,我從來沒關心過你嗎?」
「嗯,的確沒有不是嗎?」正確來說,應該是金泰亨畢竟是一個單純的弟弟,工作經驗也沒有,他也不想跟他說得太多。
金泰亨皺起眉頭。
怎麼這樣呢?從以前到現在似乎真的都是他單方面的在給金碩珍添麻煩,自己從來沒有關心過他的生活。
那麼……

「碩珍哥為什麼喜歡我呢?」
「什麼?」
「你是喜歡我的吧?」

金碩珍愣了下,看著眼前這個露出緊張表情的小孩,他嘆了口氣。
他也搞不懂自己,只是當他發現時,對於金泰亨就比誰都更加在乎,更加想看管著,因為他總是那麼單純,好像一個閃神就會跑得很遠,所以才想努力的拉住他吧。

「喜歡你又如何呢?你要接受嗎?」
如果你不接受,那就只能不管你了,想到就覺得,很失落的。

金泰亨想了會。「我不知道,但是你只對南俊哥說心事我很生氣,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生氣,我以後會多關心你的,所以,有什麼不開心就要跟我說!」

金碩珍看著他像個孩子似的堅定地對著他說話的樣子,忍不住覺得他可愛的摸摸他的頭。
「我才該說抱歉,不該那樣遷怒你們……以後不會了。」
金泰亨拉下金碩珍摸他的手。「我雖然是個高中生,可能給不了什麼建議,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對我說,我至少可以安慰你的……」

金碩珍感覺自己內心暖烘烘的,這孩子是不是比起初次見面時更加成長了些?
金泰亨開始關心自己是件好事。

「那,你要怎麼安慰我?」

金泰亨想了想,突然他將他拉住,將自己的臉頰湊上去,在他臉頰邊蹭了蹭,還附加一個親吻。

「這樣子應該心情會好一點吧?如果朋友這樣對我做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金碩珍低著頭忍不住笑了,他伸出手將他拉下,在金泰亨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的時候,狠狠的吻上他的唇。
金泰亨的唇很厚實又軟嫩,按住他的後腦勺,吻得更加深情而溫柔。
金泰亨感覺腦袋鬧哄哄的,除了金碩珍嘴裡炙熱的溫度他好像什麼也感受不到,被吻得有些無力,他往後倒了下去,躺在床上金碩珍的吻也開始往下游移,在他的脖子、鎖骨處落下吻痕,金泰亨感覺自己好像即將要被吃掉了,他遙遙頭突然伸出手阻止金碩珍想往下摸的手。

「那個、碩珍哥!!!」
金碩珍停下手,看著金泰亨,那眼神已然是理智斷線了。
「哥……你心情好點沒?」
金碩珍愣了下,咬咬唇一股腦地從他身上爬起來。
「……好點了。」
「那………我先出去了!!」

金泰亨推開他就狂奔出房間,還聽到跌倒的碰撞聲,接著傳出很像是田柾國的聲音在問他是在逃命嗎?
金碩珍揉揉頭嘆了口氣。
「怎麼老是這樣呢………」
對你的渴望似乎比想像中還多,真危險啊。

「南俊,你快回來啊~~~」

金碩珍一邊換衣服一邊想念金南俊,等金南俊回來他一定要跟他說,
跟金泰亨說心事只會忍不住想壓倒他,反而成了一個新的困擾啊!!!



金碩珍嘆了口氣把手機掛了。
南俊離開二個禮拜,這也已經是二個禮拜裡不知道第幾次打不通金南俊的電話了,抬頭對上閔玧其睡眼惺忪的臉,他才剛下班回來,看樣子返家前也去金南俊的學校等了一會吧,早上的時候金南俊應該會來學校上課的,可是怎麼也沒等到人,最後只好無奈的回家,一看到金碩珍還在播著手機就疲憊的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

「他回家就算了,何必躲著我們?」
「欸,你說,南俊會不會是出事了?他真的是自願離開的嗎?」
「你是說他一個一百八的人會被綁架嗎?」
「嗯……這也難說阿,綁他的人可能一百九?還是我們找一天去南俊家堵他吧?」

閔玧其皺起眉頭睜開眼,看著金碩珍笑了下。「你也想去嗎?」
金碩珍滿頭霧水的看著閔玧其,才發現他不是看著自己的而是他的後方,他轉過頭就被嚇了一跳,鄭號錫持著燦爛的笑容對他笑。

「哇~號錫,你什麼時候來的?」
「從玧其哥回來就來了,哥你太認真打電話都沒發現我。」
「誰知道呢,你又不出聲音,想嚇死誰!」
鄭號錫笑著,「其實我大概知道南俊在煩惱什麼呢。」
「他跟你說過?」
「沒有明確的說過,不過在光州時他就時常很惆悵了,一直在寫東西,我好像看到放棄,掙扎這幾個字,我想他也是整理思緒整理的很辛苦吧。」
金碩珍認真的看著鄭號錫,「號錫你………」
「什麼?」
「其實還挺細心的吧?」
「那當然。」鄭號錫得意的笑著。「你們現在要去嗎?」
金碩珍搖搖頭,比了下躺在沙發上的閔玧其。
「他太累了還是別折磨他了,我們約個時間一起去吧。」
鄭號錫把手機拿出來,按出行事曆看了會。「那就明天晚上吧?我沒有打工。」
「你還真是大忙人啊。」
「柾國就要畢業了,得幫他存畢業旅行的錢所以才多接了幾份工。」
金碩珍內心一陣感動,這種愛真是偉大,他拍拍鄭號錫。「有困難儘管開口,我借給你。」
鄭號錫笑著搖頭。「我不會跟任何人借錢的,放心啦,我可以應付得來的,工作對我來說很輕鬆的。」
金碩珍雖然工作經驗還不豐富,但想也知道工作不可能輕鬆的,鄭號錫雖然滿臉笑容,但不知道私底下到底有多辛苦,真是個負責任的男人阿。

「號錫阿,我以後有女兒的話一定嫁給你。」
鄭號錫皺起眉頭將手貼上金碩珍的額頭。
「碩珍哥,等你有女兒的時候,我應該也結婚了吧?」
「啊,是嗎?」
「搞不好我還會比你還早有小孩喔。」

金碩珍看著鄭號錫笑著搖搖頭。
未來這麼遙遠的事情實在說得太早了,現在的他只要想起結婚這二個字能想到的就只有"那金泰亨是什麼?"這個想法而已了。

「那就這麼定囉?明天晚上見啦。」

鄭號錫笑著就不見了,整個家又恢復平日的安靜,金碩珍將手機扔到桌上,總之明天晚上一定要堵到人,要到一個解釋,否則絕不罷休。




金碩珍一下班就被綁架了。
金泰亨、朴智旻、田柾國一看到他出現就拉著他跑,說鄭號錫已經先帶著還沒睡醒的閔玧其去車站等他們了,鄭號錫回到家就跟他們三個說今晚他們要去找金南俊的事情,於是三個小孩十分有默契的說也要跟著去,田柾國還很行動派的把路線都看好了,說他們可以坐一班可以直達的公車去,只是有點遠,需要二個小時的時間,等金碩珍下班再去坐車到金南俊家應該也是晚上八、九點了,雖然這麼晚還去打擾人家很不禮貌,只是他們實在無法顧慮這麼多了。
把金南俊找回來比什麼都重要!

「喂喂,你們跑太快了!」
這些小孩仗著自己年紀輕就這樣折磨老人家啊!
「碩珍哥你這樣不行啦!」
金泰亨拉著金碩珍的手,朴智旻在背後推著他,田柾國看著手機喊著。
「還有五分鐘車就來了,得快!」
金泰亨跟朴智旻一推一拉的跑得更快了,金碩珍喘著氣心想自己會不會還沒的抵達目的地就因為缺氧而死。
才剛這麼想,一台公車從他們四個眼前呼嘯而過,四個人同時尖叫著然後急速狂奔,就看到鄭號錫在站牌前慌張的對他們揮手,閔玧其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鄭號錫對著公車司機講了些話好像在拖延時間,幾個人終於快速的上了車,還被司機念了幾句,這個時間已經過了上下班的尖峰時間,公車上沒有什麼人,他們六個坐在最後一排,四個人氣喘吁吁的還無法鎮定下來,閔玧其低笑著拍了拍累得往他那裡倒的朴智旻,田柾國跑的都流汗了,一臉快往生的表情讓鄭號錫只好伸出手幫他擦掉,一邊笑一邊說
「你們也真是拼命了,如果南俊知道一定會很感動吧。」
「哼,南俊哥……最好……就要…感動到…哭出來啊!」
金泰亨看了眼自己的二旁,再將視線對上金碩珍,他只是嘟起嘴,二個人都沒說什麼把視線轉開來了。

「再過二個小時就能見到南俊了吧,說真的我從來沒這麼想見過他耶。」
金碩珍一邊滑著手機一邊說,閔玧其認同的點點頭。
「畢竟我們相遇到現在,也沒什麼機會可以分開這麼久吧?」
「是啊。」

只要相處就一定會產生感情,不論是好的部分還是壞的部分,都會成為一種無法擱置的習慣了吧。

「只是不知道南俊想不想見到我們了。」
鄭號錫笑了下,笑容與平常有些許不同,看起來總有些不懷好意。
「他如果不見我們就試試看囉。」
朴智旻看著鄭號錫露出害怕的表情,金泰亨跟田柾國一起笑了。
如果讓鄭號錫露出那種表情,那金南俊今晚是非出現不可了。




「哇,這就是……南俊哥家嗎?」

六個人好不容易找到金南俊的家,卻發現這是個獨棟豪宅,還有庭院的那種,他們膛目結舌的看著那大到從庭院走到門口大概也要五分鐘的宅邸。
原來首爾有這樣的地方嗎?還真是開眼界了。

「南俊的電話還是打不通,那現在要……怎麼辦呢?」
金碩珍話才剛說完,就發現金泰亨已經按了門口那個通話鈕,金碩珍倒抽一口氣,通話口傳出聲音,大夥連忙圍了上去。

「那個,不好意思,我們要找金南俊先生。」
閔玧其還特地加上了敬稱,通話口傳出一個男子的聲音。
『請問是哪位要找呢?』
「我叫閔玧其,我們是他的朋友。」
『好的,閔先生,請稍等一會。』

沒有等待多久,通話口又傳出聲音,還是剛剛那位男子。
『抱歉,南俊少爺已就寢,請您改天再來訪吧,感謝您。』
「喂?喂?」

沒有給予任何機會,通話口沒了聲響,他們面面相覷。
「原來南俊哥是少爺啊。」朴智旻感嘆起來。
「可是他完全沒有少爺的樣子啊,噢,好吧,不會整理東西,走到哪扔到哪的習慣可能是吧。」金碩珍摸著下巴點點頭。
「那現在怎麼辦?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來這裡,居然才五分鐘不到就被趕走了……」田柾國露出不耐的表情,他最討厭空手而回這種事情了。
閔玧其站在大門前看了會,然後佇立在大門旁的花圃前頭。

「這裡的花圃還挺低的,也許可以從這裡爬上去,然後再從裡面開門,不過問題來了……」
「什麼?」
「從這裡跳下去骨折的機率是多少呢?」
朴智旻揮揮手,「不可能啦,這又不是小說還是漫畫裡的情節,沒有很強的彈跳力,這樣跳下去肯定會出事。」
「很強的彈跳力嗎?」鄭號錫笑了笑。「那讓我試試吧。」
田柾國皺起眉頭。「哥,你確定嗎?」
「就這樣回去我絕對不甘心,你們難道不也是嗎?吶,智旻,來當我的墊背。」
「嘎?為什麼是我?」
「你看起來是最好的墊背了。」
「什麼嘛,最好的………」

朴智旻一邊不甘願的叼唸著還是默默地去跪著了,就知道這小子無法抵擋任何稱讚他的話語。
鄭號錫捲起柚子,開始助跑,田柾國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他在一旁看得膽戰心驚的,都感覺得到自己內心的焦躁,鄭號錫奔跑時的眼神認真而銳利,甚少看到那樣子的他,像是一陣風一樣的奔跑,跳躍,接著攀上那牆再爬上去。

「嗚哇,好危險,號錫你真的要小心點!」金碩珍喊了出來。
朴智旻撫著自己疼痛的背,看著牆上坐著的鄭號錫,他露出微笑對著他們比了個YA,然後跳下去,消失在牆後。
大夥都擔心著,田柾國握緊了拳頭,金泰亨看了眼田柾國,沒過多久鄭號錫就探頭出現在大門口,對著他們比了個讚。

「成功了,幸好下面也是花圃,而且他們沒有養仙人掌。」

看到他還可以說這種不好笑的笑話,幾個人鬆了口氣,鄭號錫將門打開,幾個人走進去才發現又遇到難題了。

「這麼大的家,要怎麼找到南俊哥?」
金碩珍嘆了口氣,金泰亨看著金碩珍,他忽然有些埋怨起金南俊,為什麼聽到他們來了卻不願意見他們,他們可是拚了命想找他。
「我們這樣算不算私闖民宅啊?」
朴智旻的話讓金泰亨更悶了。
「如果南俊哥要告我們那也無話可說了。」
金碩珍看了眼金泰亨,這孩子又怎麼了?

「明明和南俊哥說過的,如果南俊哥需要我們,我們一定會出現的,但是為什麼不相信我們呢?」

幾個人只是沉默不語。
其實閔玧其也不能理解金南俊了,閔玧其曾經感嘆過自己跟金南俊是非常不一樣的人。
金南俊很感性,有時很囉唆,會獨自碎念,時常有很多想法的人,
但是相對的他看事情的角度也悲觀,而且猶豫不決。
他通常不去想那些,不管怎麼樣,說這麼多都沒有用,做了再說吧。
金南俊躊躇著的事情,他通常一眨眼的時間就替他做了決定,金南俊會持著笑容與他說。
“哥能跟我這樣不同也是萬幸。”
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這次的事情,不讓他也聽聽看呢?
說不定,只要一眨眼的時間他就能解決他的煩惱。

為什麼不再相信他們了呢?


「我不會告你們的。」

一個聲音讓他們嚇了一跳,金南俊穿著校服背著背包,從他們身後的大門口走進來,似乎也是才剛到家。

「咦?咦?咦?南俊哥你不是──在睡覺嗎?」
金南俊笑了笑。「他們是那樣說的嗎?」
「所以你現在才回家嗎?咦?為什麼?」
金南俊嘆了口氣。「補習囉,這麼多科目要補,還有之前荒廢的也得補回來,我現在可是除了書本什麼都沒有了。」
閔玧其皺起眉頭,拉住他。「南俊───」
「我知道你們現在對我有很多不理解和不諒解,很抱歉,這二個禮拜我只是還在調整腳步罷了。」
金南俊拿出自己的手機,看著金碩珍。「你的訊息我都看到了,原諒我無法回覆你,碩珍哥,真的很抱歉。」
金碩珍搖搖頭。「你不解釋一下嗎?我們這麼回去的話就再也不會來找你了。」

金南俊仔細的看著每個人專注盯著他的臉,才點點頭。
「在這裡我無法說話,去別的地方吧。」

看著金南俊轉身,那沉重的後背包和背影,不知道他有沒有發現,從剛剛開始他就只是不斷的在道著歉罷了。




小時候我生過一場重病。
出生的時候就被告知過,心臟不太好,需要仔細照料觀察,但也許是我幸運,越是長大我的身體狀況就越穩定,在國中的時候感冒發過一次高燒,病情嚴重,甚至還出現心臟衰竭的現象,送進了手術房,每個人都在替我祈禱,我的父母更是心急如焚,我睜開雙眼的時候看到的就是憔悴的父母,他們紅腫著眼眶抱住我的身子,一邊說著我能回來真是太好了,我也打從心底慶幸,幸好我活下來了,我也再也不想讓我的父母替我哭泣了。

我出生在一個大家庭裡,老祖先把金家一分為二,本家的人從以前就自傲而看不起次家的人,所以次家的人比誰都還要努力但是也自卑,我身在次家裡,每回本家的人見著我都不免冷嘲熱諷一翻,說我是從鬼門關搶回來的孩子,上天勢必交代給我一些任務,但是這麼看著卻一點出息也沒有……
多虧了他們,我從小就不需要父母督促就能自動自發的念書,成為全校第一,但是隨著時間推進,父母開始覺得我的這份努力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我本應是這樣的程度跟位置,只要稍微退步哪怕只有一個名次,也會被嚴厲的斥責,但是我能理解,那是因為本家的人會抓著我那一點失敗來說嘴,他們自負所以不承認比他們低下的人比他們優秀這一事實,只要我稍微鬆懈,那些人就會對我父母說些酸言酸語,那在每一個月的家族聚會時都是十分難堪也難熬的事情,我不懂為什麼明明同是一個家族,卻要區分高等與低下,我們明明姓著同樣的姓氏,拜著相同的祖先,再者,父母很相信,我活著留在這世界,肯定是讓我成為一個菁英,好造福這個社會,他們希望我能當老師或者醫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二個詞彙就成了我最厭惡的職業,沒有人希望自己的未來已經有人替你架好,你只需要走進去就好,我心底累積的排斥感越來越沉,我每天笑著去學校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那些第一名為的究竟是什麼?因為上天沒有收回我這條命,所以我只有這條路可走了嗎?

命運,冥冥之中就註定好了。

我害怕著這個命運。
我每天在被窩裡哭泣,咬破了嘴唇也不敢讓家裡的人知道我的難受與眼淚,我依然讀著書,笑著與朋友玩鬧,心底的陰影卻隨著這些越來越多,彷彿被掐住了脖子,難以呼吸。

直到某天,我聽到了音樂。
就像某種救贖似的,我隨著那旋律一邊哭著一邊把原子筆給寫斷了,太脆弱了,那時的我,明明是人人稱羨的第一名卻除了哭什麼都做不了。

在那之後我更認真的念書了,差別是我開始戴著耳機聽著音樂,我不哭泣了,如果命運現在要我學習那我會做好,但是,只有現在。
考完大學,放榜的那天,我看著那張漂亮的成績單,第一學府的名單上列著我的名字,父母很滿意,家族的人也對我另眼相看,我也很高興,因為上大學以後我打算開始做音樂,雖然起步的有些晚,可是我幾乎是為了這個目的而學習的,只要取得好成績上了你們想要的大學,那我要做什麼都可以了吧?

天真的我是那麼以為的。

父母知道我開始打工出現了激烈的反對,他們希望我考研究所,我終於知道那是永無止盡的,最後實在沒辦法,我答應他們我會考上研究所,當一名老師,但是在那之前請讓我搬出去,而且不要阻止我正在做的事情,否則我就休學。
各自退一步,我想那是很合常理的事情,父母百般不願只是看見我的堅持,只能點頭答應,我知道他們實質上並沒有妥協,否則他們就不會硬是安排一個英文家教給我,還要我定期回家一趟,並且設下遲到就得搬回家的條例。

就在光州之旅不久前,期末考的成績發回來了。
我的統計學被當掉了,那名老師知道我一直在夜店打工的事情,對我總有偏見,統計學原本也是我不擅長的科目,他一直認為是音樂使我無法更進步,所以他這次把我當掉也可說是不意外,只是對父母變得無法交代。

好幾次在睡前,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想自己到底為什麼不能乾脆就反抗到底,不是高中生而是一個成年的大學生,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何不對?為什麼所有人都阻止他這唯一的興趣?只因為音樂在一般人的認知上是沒有前途的嗎?把統計學學好就會有前途了嗎?

腦子很亂,答案卻很明顯。
我喜歡音樂。

只是閉上眼睛,就會想起小時候在病房裡看到的景象,我的父母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幸好我回來了。
我再也不想看到他們為了我而難受。

怎麼辦?到底該怎麼辦?應該怎麼做才能這二件事情取得平衡?
我應該做些什麼?

我假設了一個可能性,如果放棄音樂,那會是什麼情形?
我想現在一起做音樂的朋友們,一定會變得看不起我,因為我想照著他人的期望,而不遵從自己的心,我曾經在等公車的時候觀察過那些提著公事包的人,他們看上去總有些無力,每天的那個時刻他們就會出現在那裡,就像被設定好了一般,好幾次我都好想衝上前問問他們,如果能重來,你們最想做的是什麼?
這世界上能完成自己夢想的人少之又少,每個人或許都被某個現實牽制著,不得不去做的情況很多,少數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的人,是幸運而例外的。

只是,既然他們稱我為菁英,那我為什麼不能成為那個幸運的例外呢?
煩惱,有些時候不會因為時間而消失,而是隨著時間加深。
閔玧其認為自己無法跟金碩珍相處的理由是因為他甘於過平凡的日子,是個與自己截然不同的人。
事實上,我羨慕著他們,至少他們有個目標的歸屬,並且往那個方向堅定地走,我卻如此的猶豫不決,舉棋不定,無法開口告訴他們我的煩惱也是因為那太丟臉了,在他們眼裡這樣的我一定很懦弱吧。

我不知不覺中,在害怕著。

從光州回來,父母打電話給我,責備我的成績,要我想想我當初離開家裡時對他們的承諾,掛掉電話我開始收拾行李,聽到父母的聲音那一瞬間,我不再猶豫了,我知道此刻我應該做些什麼。

如果連對父母的承諾都不能履行的話,那我還玩什麼音樂,我要玩的音樂必須讓他們,讓這個社會心服口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達成自己的夢想絕對不是建立在任性地造成別人的困擾之上,得到認同這件事情,很難,但是必須相信自己絕對可以做到。

「所以我才搬回家了,過沒幾個月就要考研究所,我必須全力以赴。」

金南俊看著眼前幾雙眨也不眨的眼睛,喝了口紅茶,說了這麼多話著實有些口渴。
閔玧其打了個寒顫,朴智旻見了離他更近一些,看起來都要攤在他懷裡了,閔玧其無奈的瞥了他一眼,金碩珍長嘆口氣。

「我說,雖然這麼晚已經沒有咖啡廳在營業,但我們為什麼非得到公園裡吹冷風聽你講上這麼長的故事啊,就不能去便利商店嗎?!」

金南俊笑著抱歉地看向直喊冷的幾個人,就算這麼冷你們還是來了嘛。「我只是想這裡離公車站牌比較近,你們回去方便點。」

「所以南俊哥不跟我們回去嗎?」朴智旻失望的蹭了蹭閔玧其的衣服,被閔玧其推開了些。
「抱歉啊,我還有必須完成的事情,等我考上研究所,一定會回去的。」
「但是,你真是太見外了,就算會被我們嘲笑,你都應該告訴我們你的煩惱,你突然這樣不聲不響的不見,大家都要擔心死了,而且……而且很不習慣的啊……。」
金碩珍低下頭,金南俊看著他,始終微笑著,但也沒漏看了在金碩珍身旁眼神有些許寂寞的金泰亨。
他不在的這段期間,是不是也有什麼事情在逐漸改變呢?
只是幾個禮拜而已這些人就會有這些變化的話,那他得早點回去,然後追上他們才行。
突然想起金泰亨說的話,如果不住在一起,不參與彼此的生活,那就會離得越來越遠吧?當時的自己給他的答案是,沒有人會因為哪個人而停止奔跑,其實錯了吧,不安還是會存在的,因為自己也正在奔跑啊。

「我只是想不聯繫你們也許我能更專心吧,手機裡面的通訊錄也都刪掉了,這段期間我就只是念書,誰也沒有聯絡的,不過你們甚至找來這裡我也很意外……」
「南俊哥,我們對你來說是什麼呢?」
金南俊看向金泰亨。「什麼?」
「我們難道會成為你的累贅嗎?」
「嘎?當然不是,我把你們當成兄弟的!」
「那樣的話你就不該意外啊,因為我們都很在意南俊哥才會來找你的,而且你什麼都不說,幾個月之後又要回來的話,我們才會覺得莫名其妙。」
閔玧其點點頭。「要是你真的幾個月才突然出現,我一定不讓你進門。」
金南俊愣了下,愧疚的低下頭。
「雖然我今天說了好多次,但還是很抱歉,我沒顧慮到你們的心情。」
「真是幸好…」
「嗯?」
「你沒有放棄夢想,而是為了夢想而努力,真是太好了。」

金南俊笑著點點頭。
閔玧其這個人果然只是表面上看起來無動於衷,其實默默的關心著身邊的人吧。

「我覺得南俊哥很厲害的。」
「?」
「想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好,負責任的樣子,很像一個成熟的大人,我也想像南俊哥那樣,堅定的完成夢想也努力讓人別認同,很帥氣的喔,南俊哥!」
朴智旻單純的笑容讓金南俊心頭一熱,朴智旻一定不知道,他總不知不覺帶給人溫暖。

「南俊哥,你一定要考上然後回來找我們,我們都會在那裡等你的。」
田柾國簡短的話讓金南俊點點頭。
「好啦,既然這樣我們也該回去了,再晚會沒有公車的。」
鄭號錫看著手機說,金碩珍也直喊著冷,於是所有人起身走去公車站牌。
金南俊走在最後,看著前頭的鄭號錫,他想了想才伸出手拉住他的衣服,鄭號錫回過頭疑惑的看著金南俊。

「怎麼了?」
「你……沒事嗎?」
「嗯?」
金南俊比了比自己的手,鄭號錫下意識的收緊掌心。
「回去要好好擦藥才行。」
「什麼阿,原來你發現了。」
「你也不要太逞強,不依靠也是一種傷害。」
「…………南俊總是這樣呢,說話像個詩人的,一點都不像跟我同歲。」
「你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反正我就是老嘛!」
鄭號錫笑起來,「我這可是為了你才受的傷,所以,你一定要回來喔。」
「就衝著你這傷我一定會努力的,號錫阿,謝謝你。」
鄭號錫收緊的掌心有些疼痛但是看著金南俊他笑著。「嗯。」

天空黑壓壓的,但是這幾天的不安慌亂鬱悶,這些情緒全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幸福感,被人如此惦記在乎著,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幸福。
為了自己,為了這些在乎他的人,他真的要全力以赴才行。

「對了,南俊……」
上車時,閔玧其丟給他一張卡,金南俊拿著愣了下。
「這是……」
「我想你就算放棄我也會把你拉回來,你還有很多還沒學完不是嗎?還有好幾場表演等你,所以幾個月後再來打卡吧。」

金南俊心頭一暖,他再度抬起頭公車已經開走了。
所以他又多了一個可以努力的理由。
遇上這群人,他真的很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