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啊 存在一種危險關係 彼此挾持 這另一部分的自己
 






 「小煜,這是宥嘉,你們要好好相處唷!」



 楊奇煜,今年九歲,此時此刻的他看眼前的男孩十分不順眼,
 那個男孩有一張純真的臉龐,圓圓的大眼觀望著四周,
 當他們眼神相觸的那瞬間,他居然咬著奶嘴對他綻放出燦爛的笑容?
 笑死人了,怎麼會都已經七歲了還在吸奶嘴?







 只見他慢慢的走過來,我卻立即轉身。








 「你不要過來啦,我不跟笨蛋玩的!」





 「可是我不是笨蛋,所以你可以跟我玩嗎?」
 他繞到我眼前,臉上掛著蠢蠢的笑容外搭一只奶嘴。





 「不要,你就是笨蛋,走開啦!」
 聽到我這麼說,他難過的低下頭。



 「你才是笨蛋呢!」



 「你說什麼?」
 這個傢伙看起來純真,沒想到還會反擊啊?



 「我很喜歡小煜的,可是你不喜歡我…你是大笨蛋!」
 他對我喊著然後就跑開了,我可以清楚看到他臉頰上的淚水,
 還有掉在地上的奶嘴。



 嘖,什麼麻,我也沒說不喜歡他阿,
 我只是……討厭媽媽對他這麼好而已,
 有必要這樣就哭了嗎?



 所以說,笨蛋就是笨蛋。








 「小煜,你怎麼可以這樣呢,人家宥嘉也只是想跟你玩而已阿,
 奶嘴一時改不掉也沒關係麻,下次我們去拜訪他們,一定要好好跟人家道歉,知道嗎?」


 小煜看著媽媽,心裡滿滿的不是滋味,
 媽媽居然為了他罵我,我果然還是很討厭他!



 「那媽媽要去買菜,小煜要乖乖待在家裡唷!」



 小煜微微點頭,雖然是點頭,但不代表他同意,
 看著桌上的奶嘴,一種媽媽被搶走的感覺讓他好想哭,
 可是我不是他,我不會哭的,同樣的……我也不會道歉,哼!

















 林宥嘉,今年七歲,現在他遇到了一個大麻煩,
 他一直好害怕的人就要來家裡跟他道歉了,
 雖然他是來道歉的,可是還是好害怕,因為這樣連奶嘴都不敢吸了!


 「宥嘉,怎麼啦?不開心啊?」



 看著媽媽,宥嘉懸在眼眶裡的淚水終於滑落了,他哽咽的道


 「媽媽,可不可以不要讓他們來我們家?」



 媽媽看他哭的這麼慘,不由得心疼了起來,她拍拍他。


 「小煜這次真的是來道歉的,還會帶餅乾來唷!」
 
 

 餅乾?
 一想到餅乾他的眼淚停了,一邊啜泣一邊道


 「那…那…可不可以…叫他們…把餅乾……寄…寄來…就好?」


 媽媽聽了只能無奈的苦笑,他們家的宥嘉感情豐沛又很會吃,
 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呢!



 「來,宥嘉乖,不哭了…再哭就沒有餅乾了唷!」
 


 聽到沒有餅乾,宥嘉連啜泣都不敢了,
 媽媽摸摸他的頭,對他溫柔的笑了笑。



 「那我們就叫他們不要來了,這樣好不好?」



 「可是…可是餅乾……」



 看著自己兒子可愛的圓圓大眼,媽媽笑了。
 「媽媽待會買給你,所以不要哭了!」



 聽到媽媽這番話,他立即開心的笑了,
 小孩子厲害的地方就是情緒的轉變,
 上一秒還在哭,下一秒就可以笑的很開心。




 不過…奇怪了,宥嘉怎麼會這麼怕小煜呢?
 













 在我心上用力的開一槍 讓一切歸零 在這聲巨響
 












 「欸,小煜~你知道星光大道嗎?」






 從一堆教科書裡抬頭,他整整凌亂的髮,看起來就是好幾天沒睡覺的樣子。






 「拜託,我明天還有大學考試耶,哪有時間管什麼星光大道!」
 如果有那個時間他寧願拿來睡覺!





 小傑看著報紙再看看一旁的小煜,
 「你不覺得這個人長的很像你相簿裡的人嗎?」





 小煜努力張開疲憊的眼睛瞧了報紙一眼,
 前陣子因為搬家,所以一些小時候的相簿都被翻出來了,
 還被他們幾個沒良心的笑『醜小鴨變天鵝』…是啦,我小時候的確跟現在差很多。






 「哇~這個人的吃相也太誇張了吧?好幾天沒吃飯也不是這樣啊!」





 小傑沒理他的喃喃自語,逕自翻著小煜小時候的相簿,
 突然,他看到了!





 「對了,就是這個人麻,你看…眼睛根本是一模一樣!」






 小煜丟開手上的書湊上去看,那是一張笑的很開心的男孩照片,
 這張照片是媽媽擅自丟進來的,說是一個紀念,記得我跟他吵了一架之後就沒有見過面了,
 不過這也不能怪我,誰叫他不給我道歉的機會!





 「還真的是很像。」





 還記得……他叫什麼來著?
 那是九歲的事情了,名字怎麼可能還記得啊!






 「報紙上那個人叫林宥嘉,你有沒有印象?」





 林宥嘉?
 小煜沉思了下,能想到的就只是照片中那個男孩的哭臉跟奶嘴。






 「不知道,可能是不同的人吧,唉唷…別煩我了,我明天還要考試耶!」





 而且他也不信當初那個還咬著奶嘴只會跟媽媽哭訴的男孩會和他一樣喜歡唱歌,
 沒錯,絕對不可能!



 





 沁言:
    斷的很奇怪我知道,我是怕我爸把這篇文給刪了,
    所以才貼上來當備份,順便測測這個配對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對我來說,煜宥還真是個挑戰!(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