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宥嘉看到報紙時簡直是氣壞了,報導就不提了,更讓他在意的是照片,
 記者大哥們也把他拍的太醜了吧?而且那天我明明就是穿名牌啊!

 在一旁看著宥嘉悶悶不樂的陶子姊,終於忍不住走上前拍拍他的肩道



 「好了啦,宥嘉,別那麼在意嘛!」


 「陶子姊……」


 宥嘉可憐兮兮的無辜表情讓陶子姊升起一股母愛,
 這孩子還真是可愛呢!


 「好啦,乖…今天我們夫妻倆請你吃大餐!」


 「大餐?」宥嘉收起他無辜的眼神,換上他迷幻王子的笑容道
 「真的嗎?!」


 看到他這般迷幻又帶點小狗式的燦爛笑容,誰還能受得了呢?
 陶子姊二話不說遞給他一張名片。


 「餐廳在這裡,今天晚上星光幫都來吧,我請客!」


 宥嘉看著手上的名片,然後抬起頭。


 「謝謝妳,陶子姊!」


 這孩子、這孩子真是…真是太可愛了!
 唉,希望以後他真能走的順利呢!






 「飛飛姊,妳要帶我們去哪阿?」


 走在最前頭的是敖犬,然後是阿緯、小傑、威廉、王子,最後一個心不甘情不願的人是小煜,
 他一想到自己還有一卡車的報告時,就想立即衝回家!


 「去吃飯啊,給你們吃到飽喔!」


 嘎?吃飯?
 聽到這個,六個男生全都瞪大眼睛,半信半疑的跟著飛飛姊走。


 「飛姊,我們真的可以去餐廳吃飯嗎?」


 這幾個月下來他們的三餐幾乎都是便當,忙碌常常讓他們無法靜下心來好好吃飯,
 更不用說是上餐館了!


 「對阿,你看你們,瘦成這樣人家會以為棒棒堂在虐待藝人呢!」


 雖然飛飛姊是這麼說,但六個大男孩還是覺得有些怪異,
 說真的,平常忙習慣了,突然有這種福利還真會不知所措!





 『宥嘉…你會不會吃太多了啊?』



 才剛剛踏進店裡,喧嘩聲引起六棒的注意,
 有好大一攤人,拍照的拍照、玩樂的玩樂,
 至於吃飯吃的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坐在角落的男孩。


 他大口大口的塞著食物,一點也不在意前方有一對夫妻正以驚訝的眼神盯著他,
 而真正引起小煜注意的不是他的吃相,而是剛剛有人喊他的名字。


 宥嘉?這個名字好像在哪裡聽過?
 還有……那張臉怎麼越看越眼熟呢?



 「真巧耶,那不是星光幫的嗎?」
 飛姊帶他們坐下,這是一間自助式餐館,她二話不說撈了一堆肉上桌,然後低聲的道


 「人家最近紅歸紅,吃飯還是照吃,你們該好好補補身子了!」


 小煜從頭到尾一直盯著名為宥嘉的男孩看,會嗎?會是他嗎?
 

 「小煜,你不覺得越看越像嗎?」


 小傑的話讓小煜看向他,然後他決定了一件事情,
 他要認識他!






 相愛變成 猜忌懷疑的爛遊戲 規則是要 憋著呼吸越靠越近




 「我吃飽了!」


 宥嘉興高采烈的放下手中的餐具,用餐巾滿足的擦擦嘴,
 然後他抬頭望著幾雙驚訝的眼睛。


 「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你這樣吃不怕胖嗎?」
 李宣榕半帶點羨慕的語氣道,宥嘉想了想。


 「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啊!」


 聽到他如此天真的回答,眾人只能相識而笑,
 也好啦,這才是我們認識的林宥嘉麻!



 「我去拿飲料!」


 這是宥嘉從踏入店裡,第一次從椅子上離開,
 這個時機讓小煜等到都快睡著了,這傢伙也未免太會吃了吧?
 他一直在等他吃完,等他離開自己座位,可這一等就讓他等了半個小時。



 「那個…請問,你……認識我嗎?」



 等小煜回過神的時候,他已經對在倒飲料的宥嘉說出這句話了,
 看宥嘉有些驚訝的表情,他連忙道


 「不是啦,我不是要跟你搭訕,我只是覺得…你很像我認識的人。」


 他驚訝的眼神依舊,他拿著飲料的手在微微發抖。


 
 「我不知道,我不認識你!」


 說完,他就用最快的速度回到自己的座位,
 腦袋裡盡是些小時候的回憶,那些回憶本來都鎖在腦海深處,
 但因為他的出現全都浮上了檯面,還越來越清晰。


 小時候,有一個男孩對他非常凶,他打擊了他小小的心靈,
 還讓他因此戒掉了奶嘴!

 是他嗎?他會是當年那個男孩嗎?
 如果是,那這世界也太小了,我跟他居然都在同一個圈子完成我們的夢想?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一點都不想見到他!





 他跑走了?
 小煜愣愣的看著他逃開的背影,
 心裡更是確定了幾分,因為聽說當年那個男孩很怕他,
 每回他們來我們家拜訪,他一定不會出現。
 唉,看來小時後做的幼稚缺德事,長大後還是得自己解決才行!
 不過,該怎麼做呢?
 


 「對了,你們下禮拜一要去看球賽嗎?很多藝人都會去唷!」


 飛姊一邊看著手上的文件一邊說。
 


 「那……星光幫也會去嗎?」



 「會阿,怎麼了?」


 小煜嘴角揚起了笑容,他遙遙頭。


 「沒什麼啦。」



 看來,還是有希望的麻!





 
 「我可以不去看球賽嗎?」


 「為什麼?」


 只見宥嘉低下頭,每當宣傳問他〝為什麼〞時,他就像現在這樣默默不語,
 好像有什麼難言之隱,大家都覺得他怪怪的,卻什麼也沒有多說。


 「我……可不可以不要去?我覺得頭有點…有點痛!」


 一看就知道是騙人的!
 宣傳嘆了口氣。


 「你就說吧,到底是為什麼不想去呢?」


 「我……」
 唉,他該怎麼說呢?
 說他因為怕遇到棒棒堂的小煜所以才不想去?
 那小時候的事情不就都被人知道了嗎?我才不要。



 「對阿,宥嘉,你到底怎麼啦?這麼不想跟我們去看球賽喔?」
 小美帶點抱怨語氣的話讓宥嘉連忙搖頭。


 「不是啦,我……好啦,當我沒說過,我去就是了!」


 
 大家互看了一眼,直覺告訴他們,宥嘉不想去的原因肯定就在球場裡,
 到底是為什麼呢?


 大家也只能互望了。




 


 球賽開始了!
 宥嘉覺得這一場球賽出奇的長,光是坐在這裡就讓他渾身不對勁,
 讓他有這種感覺的原因很明顯,是因為坐在他身邊的人──楊奇煜!


 搞不懂,為什麼會這麼緊張,他只不過坐在我旁邊靜靜的看球賽而已,
 他沒有說話我卻緊張的像是他在罵我一樣,天阿…球賽趕快結束吧!



 「你身體不舒服嗎?」


 終於,他說話了,宥嘉繃緊所有的神經低著頭。


 「沒有,我沒事!」


 「可是你一直動來動去的,這麼坐立難安,是不是想起什麼很難忘記的回憶?」


 對上他的眼,宥嘉遙遙頭。

 
 「什麼難忘的回憶,沒有阿…我───」



 「別說謊,說謊是不好的行為喔!」



 真遭,他還是認出我了!
 宥嘉深吸了一口氣,故作鎮定的道




 「喔,我現在才發現是你,好…好久不見。」



 演技真是差!
 小煜似笑非笑的想。



 「幹麻這麼緊張,我不會再凶你了啦!」



 雖然是這樣沒錯,可是對我來說,他就像小時候的陰影,
 還是會莫名的想逃開!



 「我…我去上廁所!」


 就在他要起身時,小煜一把拉住了他,
 他驚訝的望著他,小煜則對他露出一個笑道



 「這麼久沒見了,該好好敘舊才對,看完球賽我請你吃飯!」


 
 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要請他吃飯,他會完全開心不起來!



 「好、好啊!」
 


 小煜滿意的放開他的手,「我等你!」



 宥嘉覺得自己的心跳的好快,為什麼?
 為什麼我會有這種感覺?







 二個人擺平了自己的夥伴,坐在餐桌上,宥嘉只是盯著盤子裡的食物,
 一點也沒有想開動的意思。



 「怎麼了?你見到我不開心啊?」



 宥嘉搖搖頭,「沒有啦,只是……沒想到你也喜歡唱歌!」


 小煜笑了笑,「我也沒想到你會這麼紅阿!」


 嗯?這句話怎麼聽起來怪怪的,是褒還是貶啊?
 

 「我老實跟你說,其實我───」


 「其實你不喜歡我。」


 嘎?原來他知道啊!
 

 「你不也不喜歡我嗎?」

 
 小煜點點頭,「是阿,不喜歡。」


 原來他還是不喜歡我阿,我還以為長大了他會對我改觀!
 不過當年他為什麼不喜歡我呢?


 「那為什麼要請我吃飯?」


 「因為我喜歡你。」


 「咦?」
 什麼?我都被搞傻了!



 小煜嘆了口氣,
 「以前不喜歡你,是因為我覺得你搶走我媽媽,你也知道,小時後都很幼稚的,
 所以我該為我的行為道歉,對不起!」



 宥嘉眨眨眼,他…他現在是在對我我道歉嗎?
 不過,原來是因為覺得這樣才討厭我阿,真……真是可愛呢,
 忽然,宥嘉笑了起來。



 「喂,笑什麼?」
 看到他的笑容,小煜心裡有些欣喜,卻不知道那樣的欣喜是為什麼。


 
 「你…你小時候也太可愛了吧?是因為吃醋啊?」


 
 小煜被笑的有些害羞了,「別笑啦,我也知道我很幼稚啊!」



 宥嘉發現,其實眼前的人並不是那麼的可怕,
 他也有可愛的一面!


 「雖然小時候你對我的傷害很大,不過還是要謝謝你幫我戒掉奶嘴,不然我的嘴唇會更翹吧!」



 聽到他這麼說,小煜低下頭,
 「我那時候傷害到你了吧?」



 「………別提了啦,吃飯吧,我要開動了!」


 小煜看著他吃,心裡卻還是很在意,
 所以他才會這麼不想認我?


 「真好吃,小煜你不吃的話可以給我嗎?」



 小煜愣了愣,點點頭。



 「都給你吧!」



 小煜看著他吃的津津有味的臉龐,決定了…
 如果可以補償點什麼,那就全都給你吧!






 請你包容我,好嗎?






 『喂,宥嘉,我是小煜,恭喜你,拿到第一名,別忘記我們說好要一起努力,我要去錄影了,再見!」


 聽著手機的留言,宥嘉會心一笑,
 從那之後,他們成為了很好的朋友,
 他不再怕他,雖然他有時還是會欺負他,
 但是他們說好了,要一起向夢想努力,如果有人退步了就絕交!


 小煜,我……好想見你。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對他不再存有畏懼,那些畏懼好像都昇華成一種眷戀,
 沒錯,這應該是眷戀吧,非常特別的眷戀!




 他臉上掛著一個非常甜蜜的笑容。





 「小煜,你真的跟林宥嘉很好耶。」



 威廉閒著無聊,在他們六個人一起看超級星光大道時問。


 
 「當然,他是我的夥伴。」



 「欸,小煜,那我們呢?」
 阿緯有些不平的問。



 「你們喔…你們也是阿。」


 「不知道對方是不是也這麼想,你們重逢也才三個月,哪比的上人家半年的相處呢,是───!」


 「阿緯,你不要再說了啦!」


 心最細的小傑馬上察覺到小煜臉上的陰霾。



 「喔…好啦,當我什麼也沒說!」


 雖然阿緯是這樣說,可是小煜還是不由自主的把那些話記牢了,
 對喔…不知道宥嘉是不是也這麼想,是不是也把我當成夥伴…
 對他來說,也許我只是一個普通的朋友吧,他是怎麼想的呢?






 宥嘉體力不支的倒在床上,
 這陣子簽唱會、上通告、錄影,完全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
 也更沒有時間聯絡朋友了,像是他手機裡還有十幾通未接來電,
 不是他不想回,而是他沒有力氣去回了。


 小煜應該能體諒我吧,畢竟他也是這樣苦過來的啊!



 現在,先讓我好好睡一覺吧!





 小煜看著手機嘆了口氣,還是沒接…
 自從他開始上通告之後,就沒有再說過話了,
 連簡訊都沒有,他很忙我知道,不過……


 算了,去找他好了!






 我從不知道我對你有多重要。
 你從不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



 〝叮咚〞──


 誰啊?
 迷糊中,宥嘉感覺到門鈴響了,但還很想繼續睡的他根本不想起身開門。
 算了,當作沒聽到吧!


 〝叮咚〞──


 這樣的響聲響了至少五分鐘,對一個極度想睡覺的人來說這是種煎熬!


 「夠了…我開門總行了吧!」


 最後他還是只能離開他親愛的床走向門口,一打開門他就愣住了。



 「你們……要幹麻啊?」



 印入眼簾的是他那幾個夥伴,宗緯、定緯、小許、小美、潘王子…
 他們要幹麻啊?



 「真是的,怎麼會有人連自己生日都忘記了呢?」


 生日?!
 宥嘉想了想,今天是……阿,對喔,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你這傢伙真誇張,連自己的生日都會忘!」


 「沒辦法麻…我太累了。」


 「好啦好啦,我們帶了蛋糕,要吃的話就請我們進去坐吧!」


 蛋糕?!
 聽到這二個字,他的瞌睡蟲跑了一半。


 有蛋糕可以吃真是太好了!





 小煜站在門口,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按門鈴,
 如果吵到他休息怎麼辦?可是…今天是他的生日,
 我還是想見他一面!



 因為這個信念,他按下了門鈴,
 過不久門開了,看到的卻不是他想見的人。




 「阿……你不是棒棒堂的小煜嗎?來找宥嘉嗎?他已經醉死了耶!」
 定緯看著小煜,最近他跟宥嘉走的很近,他們的關係到底是……


 「這樣阿,沒關係,我也沒什麼事,再見!」


 轉身,小煜腦袋還呈現一片空白的狀態,
 走了很久很久,不知道走過了幾個街他才有了感覺,
 搞半天……原來早就有人幫他過生日了阿,
 也對,他那些夥伴怎麼可能讓他孤單呢?
 我跟他,雖然同在一個圈子,但是卻在不同世界。



 他有他的夥伴,我有我的生活。


 林宥嘉,我希望你能幸福!







 不見了!
 消失了!


 怎麼可能阿…一個真真實實活著的人,怎麼可能消失,
 可是,無論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他,打手機也都不接…
 他……消失了嗎?




 「宥嘉,你怎麼了?」


 回神,他抬頭看著來人,是韻玲姊…
 他再度低頭。


 「沒什麼。」


 「你這幾天表現有些失常,你……是不是遇到困難了?」


 困難?如果真要說的話,他現在的困難就是……
 他將會失去一個重要的人。


 想起他跟他的約定──『一定要一起努力,否則就斷交。』
 他深吸一口氣,對她笑了笑。


 「我沒事,真的,我會繼續努力的。」


 看到他的笑容,她也才放心的笑了。





 看著手機,小煜對著未接來電想了好久好久,
 該把他的手機刪掉嗎?既然決定不聯絡,那為什麼不刪呢?
 我……應該刪掉的!



 僵著的大拇指怎麼樣都按不下去,他嘆了口氣。
 怎麼會這樣呢?說好要忘記他的。




 『你們重逢也才三個月,哪比的上人家半年的相處呢?』
 


 是阿,不要做白日夢了,
 無論怎麼樣,守護他的人不會是我。






 「那我出門了!」


 今天的值日生是小煜,他負責出門買晚餐,
 因此他戴了墨鏡、帽子確定沒有歌迷才出門,
 只是他沒想到他看到的人不是歌迷,而是………



 「宥嘉?」


 
 他一看到他就綻放出笑容。



 「我等你好久了,為什麼這陣子你都不跟我連絡?」



 為什麼?
 小煜低下頭。



 「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沒有,你什麼也沒做錯!
 錯的是我對你的感覺。



 「小煜,你說說話,這是為什麼?」



 小煜的默默不語,讓他好難受,
 其實他感覺的出來,小煜也很難過!
 


 「你生日那天…我去找過你。」



 「咦?」
 他來找過我?
 怎麼會,我都不知道!



 「是你的夥伴開門的,他說你醉了,我發現……我好像是多餘的!」



 「多餘?」



 「我問你,你知不知道今天是我的生日?」



 宥嘉愣了愣,他搖頭。



 「因為你從來沒跟我說過,我………對不起,我不知道你的心情是這樣的!」



 看到他自責的樣子,小煜笑了笑。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聯絡好了!」


 不要聯絡?
 


 「那就這樣,樓上還有幾隻貓還沒吃晚餐,太晚回去會被罵的,你路上小心!」


 小煜說完就轉身走了,這一轉身他覺得心好疼,
 他其實不想這麼做,但他害怕…害怕自己對他的那份感情,
 放的越是深,想擁有他的念頭就越強烈。



 「小煜!」



 後頭的叫喚聲,他當作沒聽到,腳步沒有因此而停留,
 我不能回頭,一回頭我就好想好想擁抱他!


 「小煜!」
 伴隨著叫喚,宥嘉緊緊的抱住了他。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跟我斷交,但是我還是會努力,因為我們約定過,一定要努力,還有……生日快樂。」



 小煜轉過身,看到他的眼淚,帶著幾分心疼,他吻了他,
 這個吻很溫柔很深情,就像是柔情的告別。



 「雖然遲了點,但我也要對你說……生日快樂。」


 放開他,小煜轉身走掉了,
 這次宥嘉沒有追上去,他只看著他的背影。



 我們的生日很近、我們都很愛唱歌,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你是棒棒堂,我是星光幫,
 我們……不會有我們了嗎?





 人質在這一刻得到釋放 相愛的純粹落得如此下場
 你滿意嗎 我們都別 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