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發生了一件看起來是小事,卻讓我頗有感觸的事情。

 昨天是註冊日,因為之前的中打沒過,只好留下來補考,
 還好第一次補考就考過了,43個字,我們的標準是40個字,
 還好這次沒像上次一樣打了39個字,不然我會嘔死!
 不過我朋友打了39個字,真是..唉,他現在人應該在學校
 努力打中打吧,許宗宗,加油,你一定可以的ˇˇ

 本來心情很好,想說補考過了今天可以好好睡大覺,徹底放一天假,
 結果回家後,我發現我放在房間的報紙不見了,那時候我心裡就有
 不好的預感,因為之前買的SUMMARY VCD我放在報紙上面,
 因為我有剪報的習慣,所以就放在一起了,於是我開始找,幾乎把整個家
 都翻過來了,還是沒找到,因為我爸之前有藏我東西的習慣,因為他總是
 說我東西愛亂丟,我在想是不是我放在電腦桌忘記收,我爸為了懲罰我把
 他藏起來了,(很心機吧?我爸就是心機超重,而且自私到不行的人)
 於是我去問我爸,有沒有看到我的VCD,他卻說沒有,說真的我一點
 都不相信他,根本就不管他在罵我什麼,我又把家裡每個地方,包刮廚房
 都找了一遍,還是沒找到,我連手電筒都派上用場了,真的超著急的,
 因為那片是在五大買的,上次我跟許宗去五大的時候已經沒看到了,
 就算要重買也不知道還有沒有,那種重要的東西不見,真的會很想哭,
 可是我發是我沒有把VCD帶出去,而且報紙也無緣無故不見也讓我覺得
 很奇怪,之後我媽回來了,那時候才發現我遽然從下午二點找到六點,
 我就問我媽說他有沒有動我的報紙,他說他把他回收了,

 回收了?!聽到這三個字,我哭出來了,他怎麼可以沒經過我的同意就亂丟
 我的東西?他八成是把夾在報紙裡的VCD也一併丟掉了,那是過年的時候買的
 ,還沒看過幾次耶,他遽然就這樣丟了?為了買那片VCD不知道被我爸媽罵過幾
 遍,這樣的代價換來的卻是他的疏忽,然後VCD就這樣沒了?怎麼可以這樣?
 
 於是我回房間,很多負面情緒圍繞著我,根本散不去,我媽還在外面一直說,
 「那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丟了就丟了麻,又不是什麼東西!」
 又‧不‧是‧什‧麼‧東‧西!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沒抓狂,
 對他來說當然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你珍惜的東西跟我珍惜的東西會一樣嗎?
 為什麼他不能將心比心?而且真的很不公平,為什麼小孩子犯錯就得被罵,必須
 要承認是自己的不對,可是大人一旦犯錯,卻什麼都不需要說,還怪小孩大驚小怪,
 一付自己根本沒做錯的樣子,就算是一句道歉,我也會原諒他的,可是他卻說那什麼
 鳥話?我什麼也沒說,也沒吃飯,話說回來,那飯還是我煮的耶,想到就覺得生氣!
 
 我心想,我沒做錯事情,就算以前因為我的散漫,真的做錯了不少事情,但至少
 這次是他們不對,不是我,絕對不能讓他們就這樣忽視掉!
 
 而且更讓人生氣的是,我關在房間,他們遽然還在客廳悠哉的看電影,
 討論電影劇情,討論完之後還順便聊到錢的事情,因為這樣又開始吵架了,
 他們為什麼吵不膩?我是人,是他們的小孩,他們吵的每一句話都會成為我
 的負擔,當我覺得學校很累的時候,再回來看他們吵架,那還不如去死算了?
 有的時候真的很想這麼做,可是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完,所以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的忽視他們的吵架,當他們在吵架的時候,我會照做我的事情,把他當作家常便飯,
 不在意之後根本就不會難過了!

 後來我就開始畫本子,畫到最後本子都破掉了,筆還有裂痕,就很像再發洩一樣,
 手都沾到原子筆的水了,我還一直去玩切菜的時候不小心割到的傷口,
 很奇怪的是,我遽然不會感到痛,怒氣已經整個掩蓋痛覺了!
 不知過了多久,我媽發現我的不對勁才進來看,他有一點嚇到吧?(笑)
 之後才小聲的跟我說,他會拿錢給我,叫我去買新的,還叫我不要給我爸知道,
 我爸真的是個很沒良心的人,我關在房間裡這麼久,他什麼也沒問,就只知道看
 他的電影,除了罵我他還會做什麼?這叫做中國的含蓄,不懂得表達親子之愛嗎?
 去他的含蓄,罵人的時候就不會含蓄?

 過了很久,我才出房門,不過是要去洗澡我才出房門的,不然那天我根本不想跟他們
 說話,他們當父母絕對是不及格,雖然養我很偉大,可是在很多方面他們不見得有我
 成熟,他們根本不懂小孩在想什麼,只知道用自己的想法加諸在孩子身上,那是無理的,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想法,不代表我是你生的就得照你的做,真是受夠了,在那當下,
 真的很想般出去住,不過是否失去了這個家,才會知道一個人住的辛酸呢?我很無力
 去改變這個現況,我想除非我高中畢業,否則這個小框框我怎麼逃都變的很無力!

 本來是一件VCD丟掉的小事,卻可以引發這麼多感覺,是我太多愁善感,
 還是這本來就是事實?我只能說,大人真的不懂根小孩子認錯,只知道
 要小孩認錯,自己卻無法做到表率,真的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某沁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