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去鄉下看我阿公了,雖然雪山隧道已經開通了,
 回去的時間從二個小時縮短為一個小時不到,但總歸還是一件累人的事情,
 又加上今天腸胃不舒服,總感覺肚子怪怪的卻說不出哪裡怪,也根本沒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就一直這樣耗著,這樣的感覺真不是普通的〝好〞吶。

 去吃了199吃到飽,吃到不止飽還很想吐,
 最後去買了優酪乳來喝才好一點,不過這次是我距上次過年之後第一次回鄉下,
 總覺得阿嬤他們看到我都有種欣慰的感覺,他們的眼裡彷彿寫了〝你終於肯回來了〞,
 雖然有點誇張,但是莫名有種罪惡感,呵,無所謂,我這次是特別請假回來看你們的,
 誠意也夠了吧!

 然後又回家了,因為外婆他們拜拜,說好今天晚上要回去吃,
 就像是趕場一樣,下午休息一個小時又上路回家了,今天注定就是要一直吃!
 宜蘭下了好大的雨,真的有颱風的存在感,不像台北的地面好像都是乾的,
 不過我今天可能命中帶雨吧,回台北之後就開始下雨了,真是到哪裡都在下雨,
 宜蘭跟台北雖然都在下雨,但是台北的雨感覺好髒,宜蘭的雨跟空氣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阿,還有,去的路上在7-11發現一本書,叫做《謀殺我姑媽》,
 因為才99元又加上標題很新穎,我就買了,當然是我媽付錢,以〝去宜蘭會很無聊〞的名義買的,
 總覺得看了很久,從宜蘭看到回台北都還沒看完,結局是什麼我自己都還不知道,
 不過,雖然因為翻譯跟國籍的問題,有些東西不太能融入,但大致上還算是很ok的,
 故事的主人翁實在是個誇張的憤世忌俗者,連我這個常常抱怨東抱怨西的人都覺得他太誇張,
 從他住的地方一直到他身邊的人,他都可以批評,唯一喜歡的是他養的一隻狗,
 不過那隻狗也在謀殺姑媽的計畫裡光榮殉職了,基本上,我覺得他已經有點人格問題了吧(笑)
 因為他跟他姑媽的互動,活生生就很像是某些家庭母子的翻版,媽媽會跟子女冷朝熱諷,
 子女會對媽媽不悅,這其實也還算是正常阿,只是他的做法偏激了一點吧ˇ

 這本書跟別的推理小說不同的地方,就在於大部分的推理小說都不知道兇手,
 可是這本書卻是以一個兇手的角度去寫成的,倒不如說這是他的一本犯罪日記,
 故事不像傳統推理小說那般複雜,殺人的動機跟人物很單純,算是很新穎的一本推理小說,
 說他是推理小說不如說他是一本賦予黑色幽默的家庭故事。




 〝愛德華.鮑威爾和專橫的姑媽住在家鄉的祖宅。
 他嫌惡那裡的鄉里鄉氣,覺得連個名字也不好唸的地方不值得他掛齒。
 他的生活過得極不如意,認為萬惡之源便是他的姑媽美翠,而除掉她便可一勞永逸,永享美滿幸福。
 於是他靈機一動,只要姑媽健在,我的遺產就歸她監管,人生就是黑白的。
 但姑媽若是死了,我的錢就隨便我花,人生就變成繽紛彩色
 
 如果姑媽暴斃了該有多好,呵呵呵……
 所以他開始動了取姑媽老命的腦筋。 
                       ────【謀殺我姑媽】




 恩,剛剛我去博客萊訂了一本《玩具店不見了》,其實《謀殺我姑媽》是【謀殺專門店】
 的系列之一,全套好像有30本,我有興趣的就屬《玩具店不見了》還有《聰明的瑞普利先生》
 《玩具店不見了》吸引我的是書名跟封面,很有趣的感覺,而且這本也是以輕鬆的黑色幽默筆法寫成,
 還沒看也不知道好不好看,等我看完再跟你們說啦。







 洋娃娃不見了,老婆婆不知死到哪裡去了,玩具店一夜之間竟變成了雜貨店……
 英國詩人凱德根,抵達牛津已是午夜時分。
 他走在夜深人靜的街道上,想找個地方暫歇一宿,結果一個意外的抉擇,
 他走進了大門未鎖的玩具店,發現了一具女屍,接著在驚慌中被人敲昏頭,
 醒來時玩具店不但不見了,而且還變成了雜貨店!
 更荒謬的是,幾天之後這家玩具店,居然出現在另一個地點!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是魔法?是詛咒?其中隱藏什麼不可告人的陰謀?

                    ─────【玩具店不見了】


 恩,總之,今天就是在看推理小說跟吃當中度過,是說暑假偶爾這樣子過也很不錯阿,
 幹麻一定要窩在那個狹小的教室裡,讀那些就算吞下去了也不見得消化得掉的東西,
 現在學習的東西以後可是要活用的,學了這麼多還是不明所以有什麼用?
 我決定以後要讀語文類的,所以吸收我覺得有幫助的東西有錯嗎?
 會計、數學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就算考一百分,以後沒有用到還不是照樣沒用,
 老師叫我們不要當考試機器,這會讓他很傷心,可是他擺明了就是要我們當考試機器,
 學那些痛苦而沒有任何吸收可言的科目,對我來說真的只是應付罷了,
 只是要看學生本身應付的等級高不高而已。

 很久(?)沒有打心情了,就讓我廢話一點吧,現在要準備出門去外婆家了,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請在今天晚上十點轉緯來日本台,有山下智久跟龜梨和也唷!
 (宣傳?)(踹)ˇ


 最後,爸,祝你快樂(你當然要快樂,你不快樂就是我們的悲慘)(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