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蝴蝶姬
周杰倫-蝴蝶姬(EP)
(大陸那邊那麼稱呼這首歌的,台灣是 陶晶瑩專輯-青春-第9首-兩個寂寞)


詞:周杰倫/方文山 曲:黃晞睿 RAP詞:黃晞睿
女聲:陶晶瑩 男聲:周杰倫 RAP:周杰倫

拿起了紅蘋果 放在嘴巴咬一口 咬出了一個缺口 排遣這寂寞
再咬一口蘋果 多出了另一個缺口 還是一樣的結果 一樣的寂寞

站在 站在鏡子前面轉身眼前多了一個分身 站在鏡子前面轉身眼前多了一個

兩個女人 兩個世界的寂寞 一左一右在等待著什麼
窗外的細雨無聲無息飄落 將美麗化成了彩虹

(rap):

我又夢見我在某個角落 我感覺這孤獨一天一天在降
呼吸減弱 心跳變弱 直到有天沒有力氣再去感動 我不想這樣過下去 這不是我

我猜想愛情 到底躲在哪個角落 我不想讓孤獨再 一直將我傷分析
愛的位置 愛的蹤跡 愛的座標 哪怕就算抹出來 只好繼續夢下去


沁言:我覺得呢,這首歌的前奏跟副歌滿適合DG的,邊聽這首歌邊看著DG連載,
   會讓我沒來由的想哭,大陸將這首歌翻成蝴蝶姬,其實根本題不對文,因為
   這裡面沒有提到任何有關蝴蝶或是公主的事情,台灣翻成兩個寂寞反而比較
   有真實感,不過蝴蝶姬這個標題感覺起來比較漂亮ˇ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