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沒有什麼意義…
只是這個樣子延續下去…
好像也沒有任何意義…。

 
         ───────…月。



 露琪亞看著夜晚的天空,新聞說今天火星的位置離日本最近,
 所以她坐在屋頂上,等著那顆傳說中的火星在天空出現,
 他出現在哪裡,沒有人猜得到,也許此刻就有不少人像她一樣呆呆的望著天空。

 寧靜的夜晚,浩大無邊的天際看不到任何星星的痕跡,
 新聞又騙人了嗎?露琪亞無奈的想著。
 不過,這樣也好,反正…火星什麼的畢竟離她太遠太遠。



>───────…就是相隔太過遙遠,所以才想抓住些什麼吧?


 淡淡的閉起眼,吹著風,暫時讓那些凡塵俗事遠離腦袋,
 只是這樣做的下場,似乎只是讓自己更煩而已,於是她張開了眼。

 再度張開眼時,她感覺到自己的眼眶是紅的,
 為什麼會想哭?為什麼常常無止盡的…沒有理由的會哭泣…

 而為何,每當我將往事拋諸腦後時,你,就會從我的夢境裡走出來…
 可悲的是,我分不清,那究竟是美夢…還是惡夢。

 




x            x              x


 2005/3/10 早上 八點。

 「朽木同學,妳…還好嗎?」
 



>─────…那天在夢裡見到的身影
>─────…延伸在黃昏落日
>─────…突然覺得你就在身旁
>─────…我慕然回首





 聽著織姬的聲音,儘管露琪亞無助的想放聲痛哭,卻也還是笑著道。
 
 「妳放心,我沒事,倒是妳…沒事吧?」

 電話那頭沉默了很久,似乎還聽得到她抽衛生紙的聲音。

 「沒有,我沒事…朽木同學,以後妳要怎麼辦?」

 怎麼辦?事情發生的太突然,還來不及想未來該怎麼辦。

 「我會回屍魂界。」
 曾幾何時,那個從小長大的地方變成了避風港…
 那裡,有冷淡的家人,這裡有熱情的同學,但…現在才體會得到
 冷淡,對我是一種仁慈,至少…我不需要回憶。

 「是嗎?那好,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露琪亞笑了笑。
 「那首先,妳得先學會把衛生紙收起來。」

 「阿…被發現了,不愧是朽木同學,不過…有時候哭一哭會比較輕鬆的。」

 「這個道理…我懂。」
 
 「朽木同學,雖然妳很堅強,但…有困難請一定要找人幫忙喔!」

 露琪亞的眼神黯然。
 「好了,不聊了,該上課了吧?」
 這個時候是上課時間,織姬是利用下課的時候打電話給她的。

 「恩,那…再見。」

 「再見。」

 再見?
 掛好電話,露琪亞轉過身…
 這個房間有人嗎?有,有我…
 但,這個房間不是我的,
 那個人現在也只能在我的夢裡出現了。


 「朽木小姐,妳在裡面嗎?」

 遊子上樓的聲音打醒了露琪亞,望著房門的眼神頓時變得更暗沉了。
 已經決定了的事情,就沒有任何退路了。

 拿出記憶交替的棒子,露琪亞按下了暗鈕…
 上樓的腳步聲停止了,只聽到遊子疑惑的低喃…『奇怪?我為什麼要上來呢?』
 然後,離去…。

 終究是要離去,遊子是下樓,而我…是永遠的離開了。
 離開這個家…離開學校,更甚於…在大家的記憶裡離開了。




>────…幾個季節過去
>────…這一切就如同虛幻一般
>────…在我記憶中的你
>────…現在也溫柔地微笑著
 



 
 X              X              X

 屋頂上,露琪亞發現自己睡著了,當睜開眼時眼淚也不自覺的奪眶而出。
 還學不乖嗎?到現在還在夢著那樣的夢,回憶…太沉重,無法帶走也無法重來。

 看著天空,經過了幾個時辰,天上隱約可以看到幾顆小亮點,
 星星出來了,那真的會看到火星嗎?
 我可以抱持著這樣微乎其微的期待嗎?
 










>──────…比放棄還要痛苦
>──────…那就是習慣失去妳
>──────…與其放任而後悔
>──────…不如正面面對
>──────…明天的我會變堅強嗎
>──────…是否比今天的我堅強
>──────…妳一定在某個地方微笑著
>──────…或是哭泣吧











 『露琪亞。』

 猛然轉過身,沒有看到任何身影,現在是半夜兩點,妳能期望看到什麼?
 就算是靈魂也好,為什麼…連靈魂都不留給我,死神,恨透了這個身分。

 〝嗶嗶嗶──〞
 手機響了,但露琪亞只是看著手機發呆並沒有接起的意思。

 又是他們嗎?破面…
 他們掠奪了我太多東西,包刮…黑崎一護這個人。
 唯讀今天,你們絕對找不到我的氣息,因為,我也沒有任何死神的力量了,
 斷絕了死神的能力,就好像…回到了當初,只是那時還有你,現在卻也只剩我孤獨一人。

 漂泊在夜空下,心境已不跟隨著回憶走,怕走得太多那一幕幕不堪回想的畫面會重演。
 害怕…我,真的害怕。







>─────…儘管我們害怕改變
>─────…可是卻不停的改變
>─────…如果一定會遺忘的話
>─────…我想選擇擁抱痛苦
>─────…比永恆更永恆








 

 好刺眼…
 再度睜開眼睛,看到的不是滿天的星斗,
 而是一輪明月,黃澄澄的,明亮的照耀著大地,也照耀著露琪亞的臉。

 她是厭惡的,自從那天開始,就沒看過月亮了,再度看到卻也只是厭惡。
 因為那天的月,也像今天這樣…明亮的照耀著他的身影。

 在月光中倒下的你,看不到表情,你只喃喃的要我趕快跑,
 破面,毀了你…他們徹底的毀了你,甚至…要你消失不見…
 我害怕,血沾染上衣袖,告訴自己…







>─────…現在的我絕對不能死。






 
 閉上眼,眼淚已無助的掉落,在月光下,我哭泣…
 什麼時候能報仇?不知道…
 為何,悲傷的事情會這麼多,人生…真的有所謂的快樂嗎?
 至少我了解,失去你…這個世界就停止輪轉…
 火星不會來,星星也不再…



>────…但,那輪明月卻會深深的刻印在我每一吋記憶裡…
>────…不曾,忘掉。






 故事的開始沒有什麼意義…
 只是這個樣子延續下去…
 好像也沒有任何意義…。

 我毫無意義的在每個沒有你的地方過活,
 如果能重來,我會選擇與你差肩而過,
 然後…你活著,我也活著,只是我們…不曾相遇。
 這是最好的結局吧?

 是阿,因為…沒有任何意義了。
 也許遺留下來的,只是那輪不受影響…依舊照耀著大地的明月吧!
 憎恨月的我,又該何去何從?…誰能來告訴我?













>─────…這短暫的人生中
>─────…為了要與你重逢
>─────…我會努力追求那個夢



 













 『我不叫死神,我叫朽木露琪亞。』
 『黑崎一護。』








 這個故事的開始,本來就沒有任何意義。
 我還是會獨自一人呆呆的望著天空
 哀悼著,每一年的明月。





             END/完




沁言:

  呼呼~打完了,真快速!=ˇ=
  果然有主題指定就打的很快啊!
  而且最近心情不大好,打悲傷的文章簡直得心應手,
  死神果然是個悲物阿!(樂轉走)ˇˇ

  這篇一護雖說是男主角,但一個對話框都沒有就死了。
  好像有點給他可憐,不過,一護就是因為你的犧牲,才會有這篇文的誕生呢!
 
  順便說,大部分『>────…』出現的地方,不是我自己打的,那是歌詞,
  是K的OVER,也就是現在(2006/3/11)在網誌聽到的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夠悲傷!(XDDD)ˇ
  那麼,請多多回覆嘍(笑)ˇ

  映妹,辛苦你複製了!(遞茶)ˇˇ


004.月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