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夜澄沁、子沁。

2. 常去的發文處

鮮網、家族、網誌

3. 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打字,手寫會來不及。

4. 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 - 一千字以內
短篇 - -一千字到兩千
長篇 - 一萬字

5. 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口=
不知道耶!
數不清,但斷頭居多XDD

6. 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小六吧?XDD

7. 第一篇文章是?

SHINHWA的同人文


8. 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比較多,
最近偏向自創

9. 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書/音樂?

影響阿
寫作方式是參考典心的,
她影響我應該算深
至於音樂,應該是周董吧,
他的詞都會給我靈感。

10. 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不能太吵,但也不能太安靜,
不能有人打擾,不能不聽音樂,
還有,不能給我時間限制。

11. 投稿過否?

沒有,
有人建議,可是沒自信。

12. 承上,投搞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因為沒自信阿,
我不認為那些的東西可以搬出檯面。

13. 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普遍5~6個!
最少兩個!

14. 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不會刻意去打上第幾章,
可是會分段。

15. 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通常,都是靠直覺XDD

16. 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會,不順的字句,或是不普遍的字句不會用

17. 寫文時的習慣是?

聽音樂,而且不可能只開WORD(我承認我專心度非常不夠)

18. 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喜歡晚上,尤其喜歡暑假的晚上,
晚上寫出來的東西會比較有感覺。

19. 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當然!
寫作的目的不就是出書嗎?
不見得要賣,
只要包裝的像一本書就好。(←無聊的人)

20. 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分段,絕對不要擠在一起,
看起來要整齊俐落,還有對話框也堅持選擇「」或是『』
注音文跟火星文就算了吧(XDD)

21. 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自認為寫的最有感覺的是古代,
因為可以憑空捏造!
不切實際的也很喜歡。
最苦惱的是現代,無法寫出那種感覺。

22. 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通常是亞洲,不大可能是外國。

23. 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悲劇!
我是悲劇至上主義者。
但偶爾的喜劇也有啦。

24. 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阿,順水推舟啦ˇ

25. 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通常是寫完後,
對文章的名字不是很執著!

26. 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看歌詞找靈感!
通常我的靈感都是歌詞而來,
不然就是靠直覺。


27. 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算有吧。
友情較少

28. 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劇情吧!
還有一些人生觀(?)XDD

29. 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啊?
怎麼說?因為不大有人會說缺點,
所以目前聽到的都是正面的,
可自己知道還有進步空間。

30. 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歌詞很明顯會直接弄上去。
可是除了歌詞以外的名言不會。

31. 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呃?
該怎麼說,很有想像空間,
但發射這兩字不大喜歡XDD

32. 有被盜文過嗎?

有= =
別人發現告訴我的,感覺很不好。

33. 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幾乎都是。

34. 被稱讚過嗎?

當然,如果沒有現在就不會寫文了。

35. 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跟喵一樣是愛情。
因為,愛情本來就是編造的東西。

36. 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前三名,連愛情都沒他重要。

37. 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愛情耶!(XD)
很多事晴都要有愛才有的談。

38. 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聽歌,胡思亂想

39. 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有,很久以前。
現在都看自己高興。

40. 會向你催稿的人?

大多是友人(XD)

41. 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只要還有手就會一直寫。

42. 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為什麼?
看不到‧‧
你知道嗎?


仔細看的話,真的是這樣。XDD


43. 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寫作能力比我強的人,
父母,國文老師,還有異姓。

44. 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通常不怎麼改,保持文章原文性。

45. 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有完結的話,
應該是兩個月吧,
斷頭就不用說了。

46. 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舞誌(還沒完)
暗緋
所有黑文(XDD)

47. 承上,理由是?

恩,感覺吧!
那些也比較多人稱讚。

48. 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作家果然只能當興趣!
不過寫作很快樂。

49. 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喔喔~
太麻煩了,我就跳過吧!(笑)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