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 第六回 《 諷刺的…就是那顆心吧? 》




  這樣悠哉的氣氛,好像很久沒有存在過了。



一護一邊吃著飯後甜點,一邊偷瞄坐在前方的浦原。
皇宮理出現這樣的氣氛其實是最不尋常的,悠哉這個名詞對皇宮而言根本是種奢求。

不過,自從他出現之後,好像在無形中改變了什麼…
總感覺,四周的氣氛變的暖和了起來。


「王子殿下,等下是您批改公文的時間,請記得上書房!」
橘色女裝,戴著黑框眼鏡的女孩自樓上走了下來,恭敬的向王子服了個禮。

一護揮揮手,神情有些疲累。「我知道了啦,妳不必每天都來提醒我!」

「雖然這麼說不太好,但是王子殿下您有十餘次偷溜的紀錄,藏書實在不放心。」

「……藏書?」浦原瞧了女孩一眼,這個女生是很標準的氣質美女,全身上下帶著書卷氣息,可惜的是太過公式化了。

「恩,她是我工作上的幫手,因為是管理書庫的,所以叫做藏書。」一護說明完後才忽然想起一件事情,「你不是要帶我去個地方嗎?可是這個時間我要批公文耶!」

浦原喝掉最後一口咖啡,才緩緩的道。「晚點再批吧!」

「這怎麼行,這樣生活的步調就全亂了。」

不要看他這個樣子,其實他也是個很有規劃的人。

「相信我,沒有人的生活像你這麼規律的。」

「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不管,你一定要跟我走。」

一護瞧了藏書一眼,「可是…可以嗎?」這句話像是輾轉的在問著藏書,藏書沒有什麼表情,轉身走上樓。

「王子殿下,我會等你的。」

丟下這句話就埋沒在門的另一端,留下的是一護的煩惱。

「浦原──」

「不可能,不管你說什麼我都要你跟我走,選擇吧!」浦原說的很悠哉,可是一護卻很頭大。

「這……」一護再度將視線落到二樓的那扇門,轉頭道

「好吧,我跟你去。」

聞言,浦原笑了笑。

「但是,只有十分鐘,十分鐘後我要回皇宮。」

浦原點點頭。「我早就知道會這樣,無所謂,十分鐘就夠了。」

這足以讓你看清所有的真相!

「不過,你為什麼要這麼堅持呢?」

「恩…那要用眼睛看才能說清楚的,所以…等著看吧。」浦原笑的很神秘,一護卻覺得他在故弄玄虛。

「嘖,要是是很無聊的事情,我一定會宰了你!」

「放心吧。」

 無聊的事情?我是不知道這件事情到底無不無聊啦…
 只是對我來說,沒錯,他是無聊的。

xx


「你……這是什麼意思?」

一護瞪著鏡子裡的自己,額上冒著青筋。

「臉色別這麼難看麻,這樣很好看,不過…也滿好笑的啦。」

「你說什麼?我宰了你!」

「你想穿著那件滿是蕾絲的衣服追著我跑嗎?那會很累唷!」

「該死!」一護甩頭看著自己鏡中的打扮,一身蘋果綠的公主裝,純黑的假髮順延至腰部,
老實說,一護沒把鏡子打破已經算是一種奇蹟了,他不耐煩的轉身開口…

「現在呢?你到底想做什麼?」話說回來,我為什麼要乖乖的配合他啊?

浦原笑了笑,「當然是出宮嘍!」

看著那抹笑容,一護有種不好的預感…而且那種感覺還越來越強烈。

XX

  一走出皇宮,一護的不安就更加強烈,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天空看起來很陰暗,
空氣中充滿了一種凝重的氣息,一片灰濛濛的,讓人渾身不自在。

  平常的街道有這個樣子嗎?一護納悶的東張西望著。

「這樣才算是正常。」

一護納悶的眼望向前方的浦原,那句話一直讓他很在意,可是卻不想開口去問。

「過來這裡,蹲下!」浦原抓著他,就躲到了小巷子裡的廢棄衣櫥旁邊。

「你到底在幹麻?為什麼我們要躲起來?」嘖,衣服都髒掉了。

「安靜的看著吧。」

安靜?…一護也不再開口說話,認真的看著外面的一群人。
他們圍在一起,切切私語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欸~老王,可不可以換個台詞啊?十幾年都說一樣的話很煩耶!』

『唉唷~別抱怨了,這是我們的工作,要是做不好你不怕詛咒發作嗎?』

『嘖,搞什麼麻…為什麼我們必須這麼可憐啊?』

『沒辦法,誰叫皇宮那些沒良心的人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

『不好意思打斷你的話,我們也根本不是人類吧?』

『………。』

忽然,十幾個人互看了一眼,氣氛一度冷到極點…。

『唉~這都是為了王子啊!』一名微胖的婦女深深一嘆。

『哼~王子有什麼了不起,每次看到我們就一副很厭惡的樣子,看了就很不爽!』

『小三,你在說什麼呢…小心詛咒發作!』

『有什麼關係,反正這樣的身體我也不想要了,而且這個時間王子那傢伙應該是在批改公文吧?』

『是阿…我們也只有在他看不到的時候才能這樣說話了。』

十幾個人都安靜了下來,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憂愁跟無奈,這個樣子的生活他們也過了十幾年,
在王子看不到的時候才能不按劇本模式去動作,根本…沒有自己的自由。

『媽媽,陵兒討厭王子,王子是壞人。』一個看起來只有五歲的女娃抓著她媽媽的手哭了起來。

她的媽媽擰起眉,斥喝道『陵兒,不可以說這種話,詛咒會發作的!』

因為媽媽生氣了,叫做陵兒的女孩趕緊抹掉自己的眼淚,低下頭一臉的委屈。

『那就這樣吧,三點要記得照平常那樣動作!』

『恩。』

就這樣,十幾個人相繼走掉了。
留下來的卻是空洞的冷意。



冷風吹過一護的臉龐,天空依舊陰暗,透著的氣息還是那麼沉重,一片死寂…。

街道上已經沒有任何人了嗎?為什麼…感覺起來像是有千百個人似的…

他們都在指責我…眼神都在瞪著我…
好吵,每個人的指責,好吵…都好吵…。



>>『嘖,搞什麼麻…為什麼我們必須這麼可憐啊?』

>>『沒辦法,誰叫皇宮那些沒良心的人根本不把我們當人看。』

>>『哼~王子有什麼了不起,每次看到我們就一副很厭惡的樣子,看了就很不爽!』

>>『媽媽,陵兒討厭王子,王子是壞人。』


是壞人…
沒什麼了不起…
沒良心…


我…已經被討厭了嗎?
原來那些常見的熱鬧景象,全都是他們帶著無奈的心情演出來的嗎?
為了我,你們受到詛咒了嗎?
我還一直天真的以為,你們根本沒有心,感受不到痛苦…
可以每天那麼熱鬧,那麼開心…
我竟羨慕甚至是抱怨起這樣的你們…

原來,以前的我是那麼的愚蠢,
可笑,真的…好可笑。

帶給你們痛苦的…竟然一直都是我!


抬起頭,對上的是浦原的沉默…。


「我錯了,對不對?」

也許,我根本不應該答應老管家回來掌管國家…
如果一來,他們就可以永遠過著自己的生活…
不用配合著我來生活,那些女僕也根本不需要看我的臉色…
每天伺候著我,根本…就不需要的啊!




>>   從來就沒有奢望任何人保護我。
>>   但是卻無法拒絕別人的保護,只因為我是…王子。




可笑,太可笑了…有這種想法的我,真的…太可笑了!
望著逐漸放晴的天空,扯出一抹諷刺的笑…。

「……你一定認為我很愚蠢吧?是不是?」

忽然,一雙冰涼的手覆上了我的眼,看不到天空放晴的樣子,只看到一片的黑暗。


「你要責怪自己可以,但是…不要悲傷,那不是我的目的。」

黑暗中,有人說話了,那聲音很溫柔,可是我卻退縮了。

「你的目的,不就是要我看清現實嗎?」

看看我,好愚蠢呢!
自以為是全世界最悲慘的人,卻不知道,他一個人的悲慘是用一群人的痛苦建築而成的。


「一護,記得嗎?不要輕易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東西。」

阿阿…好熟悉的話語,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吶……我還是太天真了嗎?」

黑暗中,我看到透明的水滴流出…
天空破了一個洞,破的究竟是天空,還是所謂的心呢?

諷刺的…就是那顆心吧?

x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