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對了,我忘記說了,一開始不是有個人說,開心是春藥嗎?
那個人是我的哥哥,毫無疑問是親哥哥,可是我們家並不有錢,
反而窮的足以被鬼唾棄,很奇怪的邏輯吧?是因為阿…那全是哥哥
的老婆家的錢,沒錯,我哥沒用的去入贅別人家,所以他也不姓裴,
他之前叫做裴忠,現在呢?只能宋忠了,真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明明這麼有錢,卻老擺出全世界他最悲慘的表情。

  「嘿~看看那邊,有人在撿垃圾。」

  張漢文像發現什麼新大陸般的叫著,拾惠轉過頭,開始分析現在撿垃圾的利潤。

  「別小看撿垃圾,有的時候一天可以撿到一千塊。」

  「小姐,那也是有時候阿,平常是十塊吧?」張漢文不加思索的道。

  「至少他不需要成本阿,不怕賠錢。」

  「妳經濟是沒學好喔?這怎麼可以這樣解釋。」

  「我沒有跟你扯到專業的問題,我是在說現實,經濟的東西有時候根本派不上用場。」

  「喔?那真是太好了,妳改行去撿垃圾好了!」

  「張漢文,你聽過秘書罵髒話嗎?」

  

  『哥…哥哥?』

  
  冷風中,我看到了一個單薄的身子佇立在垃圾推理。
  還有,張漢文跟拾惠的征愣。

  「哥哥?!」他們第一次這麼有默契,他們望向我,像在看浮游生物。

  「對、對阿…我哥哥宋忠,你們等一下!」

  我跑了過去,所有的疑問,我想…等一下再解釋吧,
  至少先將情景轉向公司會比較好。

  總之,我有個令人擔心的家庭。


  
  「嗚~~我不想活了~~」

  跟每個連續劇裡的悲慘男女主角一樣,眼前這個哭的好不悽慘的人開始數落著神的不是。

  「上天為何如此待我啊?為什麼?我總是活的比別人慘,比別人辛苦,嗚~這一定是詛咒,是詛咒阿…搞不好我根本不應該出生,妳一定也這麼覺得吧?佳?」

  「啊?」眨了眨眼,努力的將視線從電腦螢幕移到自家哥哥身上,拜託…我可是有一大推報告要趕的人耶,饒了我吧!

  「佳…連妳也這麼覺得吧?我的存在一點也不重要,是不是?嗚…我這個哥哥當的好窩囊啊!」

  「什麼?哥,你在胡說八道什麼?」辦公室裡充斥著吵鬧聲,還有哥哥最明顯的哭聲,這讓我的腦子疼的像好幾隻螞蟻在爬般的難受。
  
  「妳不要顧左右而言他阿,佳…妳讓我去死吧!」

  『好啊!』───雖然很想這麼回答,但看在他還是我哥的份上,只好無奈的停下動作,然後緩緩閉上眼好調適自己的情緒。

  「哥,你到底怎麼了?跟大嫂吵架了?」
  好吧,你要我關心你是吧?我就撤徹底底的來關心你!

  「不是…她待我很好。」

  「那…她媽媽對你不好?」

  「也不是…他們都對我很好。」

  翻翻白眼,開始後悔自己的決定。
  「哥,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我……」哥哥的眼又推滿了淚,好像隨時都會痛哭的樣子。
  
  「我受不了了啦…每天被欺壓,被看不起的日子,總是被別人說是吃軟飯的,甚至被說成是她家養的狗,嗚…為什麼他們都要這樣看我?我只是…只是想跟心愛的人在一起而已。」

  嘆了口氣,看著眼前的哥哥,一點也不感到意外,早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的,
  如果人類不八卦,不談論別人的是非,那他大概就不是人類了,總而言之,
  以主觀的心去決定一件事的對與錯這就是人類的本性。

  「好、我都知道了,你不要再哭了…很丟臉吶!」畢竟這裡是辦公室,而且也不難想像哥哥來這裡痛哭的事情,以後會變成那些三姑六婆閒餘飯後的話題。

  「丟臉?我的臉早就丟光了…不值錢、不值錢!」

  是阿,哥哥連垃圾都撿了,還有什麼是在乎的?

  「哥,你別理那些人,聽著…做你自己才最重要!」
  唉唉…究竟誰才是誰的哥哥啊?怎麼有種角色替換的感覺?

  「做我…自己?」哥哥抬頭,總算不再哭泣,這種時候當然要趁勝追擊啦!

  「沒錯,入赘又怎麼樣?那也是需要很足夠的愛情跟勇氣才做得到的事情阿!」
  阿~裴佳阿裴佳,妳這個芭樂人,妳真是太芭樂了!

  「真的嗎?妳真的覺得我這麼做是對的?」

  「沒錯,所以哥,如果你做傻事,那就太看不起你自己了!」
  唉~忽然發現自己還滿適合出一本唬爛大全,絕對會大賣的!

  宋忠閃著感動的眼望著自家妹子,他從不知道原來妹妹是那麼善解人意的人,
小時後還欺負她真是太不應該了!

  「妹,我決定要回去了!」

  「喔?那真是太好了!」喔耶…作戰大成功,只差他自己自覺到可以走人了。

  「妹,妳別待在這種沒前途的公司了,跟我一起回去當有錢人吧!」

  原本堆滿笑容的臉忽然僵硬了下來…
  「你、你說什麼?」
  我有沒有聽錯?這是那個宋忠會說的話?平常可是要他向婆家借個一千塊都不肯的人呢!

  「妹,我現在才知道妳的好,只有妳是真心關心我的,跟我一起───」

  「對不起,這位先生!」

  另一個聲音阻擾了宋忠肉麻的發言,林經理對他笑了笑…

  「你似乎搞不太清楚狀況,我們非常需要妳妹妹的能力!」
  言下之意,就是別想來挖人!
  在這種人手不足的情況下,林經理當然不想失去任何有能力的人。

  「你…你是誰?我是她哥哥耶!」

  「是嗎?可惜你不姓裴阿,就算你姓裴好了,你可曾問過你妹妹的意見?」

  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林經理這麼強詞奪理的說話,我只能當個默默不語的人。

  「什麼?又歧視我入赘,告訴你…我妹妹一定會選擇───」

  「夠了,都閉嘴!」經過十幾分鐘的思考,我決定阻止他們的爭吵。
  我想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這麼帥氣!

  「哥,我會再跟你聯絡,先回去好嗎?」耐著性子,對著哥哥說著。

  「可是,這個人他太───」

  「都跟你說了,再連絡!」

  也許是被我的怒氣嚇到,哥只是用眼神控訴我的無禮,然後默然的走掉。
  頓時,辦公室冷清了許多。

  「嘖,這是什麼哥哥…。」林經理老大不爽的開口,我則瞪了他一眼。

  「很抱歉,他雖然不姓裴,可是他還是我哥,還有,這到底關你什麼事?」
  真是令人火大的傢伙,我老早就看他不爽很久了,每次什麼麻煩事都丟給我,這回
還跑出來攪局。

  「裴佳,我只是不希望妳的大好前途被埋沒。」林經理一向很有看人的眼光。

  「是嗎?那我應該感激你對我哥的態度嗎?」

  「裴佳,妳───」

  「不好意思…打繞你們。」

  突然,因為拾惠的出現,才稍稍停止了戰火。

  「那個…新進人員已經來了,是不是應該安排一下……林經理?」

  林經理愣了下,看了裴佳一眼…

  「帶到會議室,順便也叫李芳宜過去。」
  
  「李小姐?她不在辦公室!」拾惠一向很經濟實惠,老早就觀察過了。

  林和一撫著疼痛的太陽穴…

  「裴佳,準備一下,去會議室!」
  
  我?眼神充滿了不滿,怎麼剛剛才在吵架的人現在就想一起共事?抱歉的很,本小姐
就是公私不分。

  「我不要。」

  拾惠推了我一下,彷彿在告訴我:「升遷與否都看這個姓林的傢伙吶!」
  而我,卻沒有像小說裡的女主角一樣,天不怕地不怕的,反倒有些後悔。

  「妳剛剛說什麼?」

  他很顯然想給我機會,我何不順水推舟?

  「沒什麼,我去準備。」

  唉…現實果然還是敵不過骨氣,骨氣?那可值幾分錢?如果骨氣這麼重要,大家賺骨氣就好,
何必賺錢呢?

  不過,人家說,君子報仇三年不晚,只不過麻…我小女子報仇可以不必等那麼久,等下不跟你作對我就不叫裴佳!



沁言:

那個阿,雖然說呢,是想打出有意義的小說,但是呢,打完這篇,
忽然發現還是沒什麼重大深遠的意義(汗),
總之呢,我打的開心就好嘍(笑)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