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還有別人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見了面
兩人一起看過的黎明 那是很美的紫色對吧

一直到能夠緊緊抱住 無意間流露寂寞神色的你的那天為止
說不出口的再見 能讓自己變得坦率

雖然不擅於言詞 「喜歡你」的心情卻催促著我
如果那是溫暖的地方 你會一直讓花盛開嗎?

越是接近你 卻越是感覺你正離我而去
如果那是溫暖的地方 你會一直讓花盛開嗎?

原本早該放棄 但我直到現在仍然只愛你一個人
那天所看見的紫色
如果能再一起去看有多好


 ────…我早已放棄,在你的世界裡,我不過是個小角色,連配角都不如。


 「龜,黎明是什麼顏色的啊?」


 電話中的你語氣聽來不大高興,跟平常興致高昂的你有些不一樣,怪異的讓我有些擔心。

 「黎明?幹麻突然問這個?」
 「沒什麼阿,只是突然很好奇。」
 「仁,你怪怪的唷,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阿,我能發生什麼事?」

 是阿,一向開朗的他,真的很難想像他會為什麼事情而困擾。

 「幹麻?你很忙嗎?」

 電話那頭的音調有些發酸,龜梨無奈的回道
 「你明明就知道我在拍戲。」
 「哈~我是開玩笑的啦,你當真啦?」
 「赤西仁!」

 如果可以他很想親手掐死他,雖然現在是休息時間,但也干擾到他的休息了,
 如果是為了什麼重大事情也就算了,這傢伙打來遽然只是要跟我閒話家常?
 

 「好吧,不聊了,你拍戲吧。」
 「喂,你───」

 話還沒說完,電話那頭只剩下〝嘟─嘟〞的聲音,龜梨疑惑的看著自己的手機。

 這小子…到底在搞什麼鬼?不對勁,絕對不對勁。

 「龜梨,要開始嘍,準備一下!」
 「喔,好!」

 阿~不管了,搞不好只是我的錯覺而已,別想了,專心拍戲吧!

 X          X          X


 「該死!」

 走在回去的路上,龜梨不停的罵著。
 他決定要回去逮那個害他拍戲不專心的主因。

 今天他完全不能專心,好像有什麼事情還沒解決般,就是無法安心,
 很顯然的,那個害他不能專心的人,正是現在窩在家裡沒事做的赤西仁。

 「喂──仁,開門!」

 拼命的按著門鈴,奈何門內就是沒有任何動靜,
 奇怪?他會在這個時候出門嗎?

 「仁───」

 「咦?和也,你怎麼也在這裡?」

 聽到熟悉的聲音,龜梨轉過身去看來人…

 「中丸?你來找仁啊?」

 中丸點點頭走近他,「我打了好幾通電話給他,他都沒有接…。」

 「沒有接?為什麼?」

 中丸聳肩,「誰知道,不過看來他不在家?」

 看了看緊閉的大門,不知道為什麼,不好的感覺一直湧向他。

 「中丸,我去找他。」

 「找他?也許他等一下就回──」

 「不對,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不會回來,總之,你繼續打電話給他,聯絡到通知我!」

 「喔…好。」中丸有些茫然的看著他跑開的身影…

 「奇怪?這小子幹麻這麼慌張?」

 聳聳肩,中丸拿起手機,按下了撥出鍵……


 X           X           X

 『目前沒有人回應……請在嗶聲後留言────』

 按下了取消鍵,龜梨喘著氣冷瞪著手中的手機,
 他坐在安靜的河堤旁,眼前遼闊的景色沒有讓他心情變好,
 反而是越來越低落。

 赤西仁!
 在他的腦袋理,裝滿了他的身影,帶著些微的怒氣,他看看天空。

 「……都快天黑了…。」

 他到底跑到哪理去了?身為藝人應該不可能去什麼公共場所,那他還能去哪理?
 太陽都快下山了,真是麻煩的傢伙!

 「太陽下山?…對了,就是這個!」

 沒錯,那個傢伙一定在那裡,只有那裡才看得到那種景色──黎明。


 X         X           X

 ────…我早已放棄,在你的世界裡,我不過是個小角色,連配角都不如。

 赤西仁,自認不是一個憂鬱的人,可是現在,他的心情卻隨著太陽的西落越來越下沉。

 「我到底…在幹麻啊?」

 唉…等黎明嗎?獨自等待黎明的滋味一定苦澀的可以,這種感覺就很像是拍偶像劇,
 一點都不真實。

 天空…變黃橙的一片了,好美好美…可是卻沒有黎明美,而黎明又究竟是什麼顏色的呢?
 我從來也沒看過,只能從別人的嘴巴裡知道很美而已。

 很美,但有什麼用?終究是要天亮的,那不過是曇花一現的景象,模糊的讓人記不清。
 


 「你這個笨蛋!」
 「哇───」

 仁轉過頭,看到的是一個放大版的臉…

 「和…和也?你…你幹麻?」

 嚇死我了,他走路都不出聲音的啊?
 仁下意識的往後挪了一些,龜梨卻忽然拉住他的手,讓他無法後退。


 「還問我幹麻?我才想問你在幹麻呢!」
 「我?我在等黎明啊!」看著他拉著自己的手,不知道該不該甩開。


   「黎明?幹麻突然對那種東西有興趣?」

   還好,龜梨自己放開了他的手,還理所當然的在他身邊坐下。

 「沒有,我在找歌詞靈感麻!」隨便說個正當的理由,他實在不想讓和也看到自己憂愁的一面。

 「是嗎?我覺得不是,你今天不大對勁。」

 「不對勁?哪…哪裡看得出來啊?」

 「不知道,我就是看得出來,你有心事?」

 說真的,仁有些驚訝,他沒想到他已經了解他了解到這種地步了,
 幾乎是用感覺的就能感覺出來了,但……

 「為什麼…?」低下頭,仁玩著腳邊的草。

 「什麼為什麼?」

 「…………沒什麼。」

 「你說謊!」

 仁有些不甘心的抬頭看向龜梨的眼,看到他眼中傳達的訊息,仁只能吶吶的道

 「我…我只是覺得……」

 「覺得?」

 仁深吸了一口氣…「你很像黎明!」

 「為什麼?」龜梨偏頭看著他,不知為何,他討厭起仁眼中的那抹憂愁。

 「不是嗎?你總是這樣…忽遠又忽近,跟黎明一樣,容易消失,又會忽然出現,
 我看不清你,你卻把我看得一清二楚!」

 這實在不公平,我不懂他的想法,他卻對我瞭若指掌!

 龜梨愣了愣,忽然,他笑了起來。

 「你在笑什麼阿?」仁看著他的笑容,不高興極了。

 「不、不是…仁,你…你好可愛呢!」

 「什麼?可愛?」聽到這個形容詞,他更不開心了。

 「恩…你阿,怎麼會這麼想?」

 「因為我一點都不了解你,我不懂…你把我當作什麼!」

 「當作什麼?朋友啊!」

 「朋友?真的?」仁看向他,他卻笑的很開心。

 「沒錯,是朋友。」

 仁愣了愣,「那…我是你最好的朋友吧?」

 龜梨又笑了起來,
 這個小子,真的可愛到有剩!

 「不要只是笑,回答我的問題!」

 「好、好…是,當然,你是最好的。」

 聽到回答,仁似乎稍微平衡一些了,雖然平衡但眼中的憂愁還是無法抹除。

 …只是朋友啊!
 其實也沒錯阿,朋友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喂,已經天黑了耶…」

 看了他一眼,我笑了笑…

 「是阿!」

 「你真的不打算回去啊?」

 我搖頭,「我要等黎明啊!」

 「那好!」龜梨躺了下來,張著那雙漂亮的眼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
 仁卻有些恍惚的瞧著他看…

 「和也,你在幹麻?」

 「幹麻?看了不就知道了?」

 「你…要陪我一起等黎明?」

 龜梨看著他笑了笑,手一伸就將他拉到自己懷中…

 「和、和也?」

 「欸…你真的很遲鈍耶!」

 「什、什麼?」龜梨的體溫暖的讓仁漸漸放鬆,恩…好舒服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人…」

 模糊中似乎聽到這麼一句話…

 「我最喜歡的人,就是你唷。」

 眼皮漸漸闔上了,雖然意識拼了命的告訴自己要清醒,
 但龜梨的溫暖氣息包圍著他,讓他漸漸沉睡。

 龜梨看著懷中的仁,有些無奈的笑了笑。

 有的時候還真不懂你,
 看不清我,有什麼關係呢?我的心…已經全部都給了你。

 「笨蛋…。」

 天漸漸亮了,紫色的暉映讓龜梨的嘴角漾出一抹幸福的笑容。
 
 只要你還和我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我的心就會一直都是你的。
 一直,一直。

 x           x            x

 第二天,當仁睜開雙眼時已經是中午了,他躺在柔軟的雙人床上,
 雙眼惺忪的爬起身。

 「這裡…是哪裡啊?」這裡不是我家,所以說是……

 「龜梨和也?」

 對喔,我怎麼會在柔軟的大床上?我不是要看黎明的嗎?
 阿阿…都是那該死的人突然冒出來,我才會不由自主的睡著。

 「早阿,阿…應該是午安了,你睡好久耶!」

 龜梨走進房間,給了他一杯牛奶。

 「喝吧!」

 仁順從的接過牛奶,眼睛沒有離開過他。

 「我昨天…是不是說了什麼奇怪的話?你…你可以忘記沒關係。」

 「忘記?為什麼要忘?」
 看看時鐘,已經下午一點整,還有半小時就要去片場拍戲了。

 瞄到他在看時鐘,仁低下頭。

 「今天有戲要拍吧?」

 「阿…」龜梨遙遙頭。「還不急。」

 「喔。」
 我不想…不想帶給你困擾,雖然…我已經十分確定自己的心意。
 
 龜梨看他這樣,只好上前摸摸他的頭道
 「你在想什麼?告訴我吧,我搞不好可以幫你。」

 「幫我?你要怎麼幫?」

 「那你也得先告訴我你的困擾,我才能幫你阿!」

 看著龜梨的眼,仁深吸了一口氣。
 「好,那我說嘍,如果…如果你覺得很離譜,那你可以忘記沒關──」

 那個『係』字還來不及說出,龜梨已封住了他的唇,
 仁的甜味讓龜梨微微一愣,這才想起自己剛剛給他泡了牛奶。
 糟糕…好像泡的太甜了,不過…我喜歡。

 「放、放開──」仁微微推開了他,龜梨這才離開他的唇,
 他大口大口喘著氣,調整自己的心跳。

 我還以為我會死掉…而且…而且…
 仁低下頭,死也不敢抬頭看龜梨一眼。
 難道說…他早已經知道我的心意?

 龜梨笑了笑,輕舔雙唇開口…

 「你要說的,是不是這個?」

 〝轟〞──仁的臉更紅了。

 「你…你早就知道我…」

 「我知道,你喜歡我。」

 「可…你說我們是朋友,我以為…」

 「那是你以為阿…」龜梨上前湊進他的臉…
 「你認為,我會隨便吻一個我不喜歡的人嗎?」

 仁看著他真摯著眼神,眨眨眼。
 「可是…你也不該──。」

 剩下的話,又全部被龜梨接收,這次的吻多了幾分熱情。
 
 「仁…」
 龜梨忽然放開了他,衝著他的臉龐笑著。

 「幹、幹麻?」

 「那牛奶…我是不是加太多糖啦?我覺得好甜。」

 「甜?」仁轉頭看著桌上被忽視的牛奶,偏頭道。
 「可是我覺得沒味道阿…」

 「那就是你嘴裡的甜味嘍?」

 轉頭,看到的就是龜梨邪惡的笑容,
 仁搖搖頭,拼了命的推開他。

 「你、你不是還有工作嗎?」
 為什麼會有種…邪惡的味道?
 
 「喔…對喔。」龜梨看看時鐘。「我記得你今天沒工作吧?」

 「對阿,沒有。」

 「我叫中丸來陪你好不好?他好像也沒工作。」

 幹麻?才剛開始就想照顧我了嗎?
 我赤西仁還沒可憐到什麼都需要他安排吧?

 「不了,我自己會打發時間。」

 「那好吧。」龜梨有些擔憂的看著他…
 「喂,不要再胡思亂想了!」

 看著他擔心的臉龐,仁為剛剛抱怨他的心態感到微微心虛。
 「我知道,我不會再讓你擔心。」

 「那我走了。」

 「恩。」

 他走了之後,房間又變的安靜了,看著桌上的牛奶,仁微微打起了精神。
 赤西仁,你要振作起來,這樣憂愁一點也不像你了呀!

 打定主意後,仁帶著有些惡作劇的笑容,拿起手機撥了一個號碼。

 x          x               x

沁言:
恩,其實這是要送人的啦,這篇大概下禮拜就會完結,
只預定打三篇,所以奢侈品還是會繼續的,
 總覺得欠了很多文呢,真糟糕‧‧
 這是我第一次打赤龜的文唷,甜膩膩的說‧‧
 難得打這種文也會讓我心情變好!ˇ
 那麼,寫不好別來找我抱怨啦!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