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安】017.真実


 愛莉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介於幻想與現實的交界點,不論是美夢還是惡夢,
不論是一場冒險還是一段奇遇,故事的主人翁都會在夢的最後清醒,然後一切都成了童話,
成了一場不真實的夢。


 可是這二十二年來,我都活在夢境裡,不曾離開過。



 X────────────────────────────────X


 記得剛到這個地方的時候,我充滿了恐慌,在森林裡一直走一直走,到最後發現自己只是在森林裡打轉,沒有童話故事裡奇妙的際遇,只有平凡的樹林,還有不知所措的我,在我面前佇立的不是什麼王子,而是一個很高的帽子先生,他伸出手告訴我,如果不在他家做二十年的奴隸,我就永遠都不能離開這個森林,我當然馬上答好,就此踏進了地獄的深淵。


 這裡是個大家族,什麼女王、公主、官臣、舍利貓、三月兔、兔子先生、帽子先生都住在這裡,愛莉絲裡的人物全都齊聚一堂,地位什麼的已經被人踐踏,貫上的稱謂只是拿來諷刺彼此時的用詞,舍利貓明明是隻貓,卻是一個說話狠毒、唯我獨尊的人,公主喜歡纏的人不是王子而是他們家的貓,女王任性的個性百分百府合,但是他最怕的人卻是他的官臣,至於官臣喜歡管家裡人的閒事,最喜歡說大道理給別人聽,也不管別人到底聽不聽得下去,三月兔跟兔子先生明明都是兔子卻每天都像冤家一樣,一天不吵架就會馬上死掉一樣,兔子先生隨身攜帶的鐘錶是帶來好看的,出去野餐的時候總是遲到。


 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童話故事都是騙人的─沒錯,童話故事的角色在這裡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這是屬於夢中的現實,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得要當二十年的愛莉絲不可?帽子先生跟我說那是因為他們找不到人當愛莉絲,說穿了沒有人想當一個奴隸角色的正義愛莉絲。


 「你好像忘記介紹一個人了吧?」


 帽子先生看起來有些生氣,我看著他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是繼續曬衣服好…
今天的微風好涼爽,這片青草搭配著黃昏的向晚,總是能讓愛莉絲心情愉悅,如果帽子先生此刻不這麼盯著他,也許他會更愉悅。


 「……我很無趣嗎?」


 想起來了,帽子先生以前參加茶會的時候,曾經被瀧澤王子說他很無趣,這樣的陰霾還深深的埋在帽子先生心裡,因此他似乎對這件事情很不平衡。


 看著他,我勉強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耶。」


 帽子先生,在大家都很熱鬧的時候,他總會抱著一本書窩到角落去,心情好的時候才會加入戰局,否則就是一個很容易被人略過的人,但是…我忽略他卻不是這個原因,只是因為他在我心中佔有一個很大的份量,導致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他,基本上…我不了解他,就算一起生活了二十幾年,我也很難看出他在想些什麼。


 「哼…」

 帽子先生鬧彆扭了…他轉身走進屋裡,我則看著他的背影…
 嘖,他怎麼這樣,哪有人故事一開始,愛莉絲跟帽子先生就吵架的。

 別以為只有你會鬧彆扭,我愛莉絲也會的喔!




 從這裡開始,這是一個變相的童話故事。



 X────────────────────────────────X



 「死三月兔,丸子~你又偷吃我的布丁,你找死阿你!」

 〝碰碰碰〞…強烈的撞擊似乎快要把小木屋給撞垮了。

 「喂,兔子先生,你不要這樣跑啦,這個家很破爛,你又不知道減肥,等下被你弄垮了怎麼辦?」

 舍利貓-亮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冷冷的話語如針一樣銳利,一針扎得橫山的心傷痕累累,連二樓的丸山躲他之虞都不忘為他櫸一把同情淚。


 「嗚~~村上,你看他們啦,我的布丁……!」橫山終於搬出最佳法寶,假哭的跑去敲最喜歡說大道理的官臣-村上的房門。

 門是打開了,可是開門的卻是一臉陰沉的女王昴,橫山一看到他本來要說的話全都消失了。


 「你們到底鬧夠了沒有?我躲到村上的房間就已經很可憐了,你們還吵不夠是不是?」


 因為女王昴當初抽籤運不好,偏偏選了離客廳最近的房間,自然會被吵得受不了。

 
 哇~恐龍女王發飆了,看來是剛睡醒的樣子,脾氣異常不好。

 
 「嗚~我的布丁。」橫山再度瞪向二樓,丸山此刻早就躲到自己房間去了,客廳的亮當作他們是透明人一般,如此這般,除了橫山的假哭聲之外,這個家又恢復短暫的寧靜了。



 「────當初誘拐我來的人也是你阿,難道說你要現在把我趕走嗎?」



 『這樣的寧靜果然很短暫』亮如此的想著,才五分鐘不到,愛莉絲-安田跟帽子先生-大倉已經吵著回來了。


 「什麼誘拐啊?我哪裡誘拐你,如果當初你不跟我走,你到現在還在那個森林,早就被餓死了!」


 「說的真好聽,你只是缺一個供你們差遣的人,才會順便救我吧?」


 「什麼?反正你也只是包辦家事,這種事情又不是非得要你不可。」

 
 「對,不需要…所以你去找別人阿,從今天開始我都不做任何事情了。」


 「好阿,就這樣辦,反正你已經待了二十二年,我老早就看膩你的臉了。」

 
 「大倉忠義!」


 〝碰〞一聲,大倉將房門狠狠的關上,安田看著房門氣得差點沒內出血。


 可惡,大倉那傢伙遽然這樣說,本來只是介紹的時候沒提到他,幹麻就這麼生氣?連看膩了都說出來了…二十二年阿,其實…我早就可以離開這個夢境了,只是……大倉忠義,你這個大笨蛋!


 安田想著想著遽然開始哭了,這讓一旁的亮嚇得趕緊關掉電視,正坐起來幫他拿衛生紙,他錦戶亮最討厭的東西就是眼淚,因為公主內實在太會哭了,所以他早就練就一身哄人的本領。

 
 「又不是橫山跟丸山,吵什麼架啊?」
 平常最不會吵架的兩個人如果吵起來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亮,我…我想要離開這裡。」


 「有這麼嚴重嗎?」


 「因為…因為他說已經不需要我了啊!」


 抱住亮,安田將他的衣服沾濕了,亮尷尬的抱著安田,然後發現每個房間裡的人都關心的探出頭來了,也包刮站在門口看起來也快哭的內。



 在這裡,愛莉絲夢遊仙境,發生大危機了。


 X────────────────────────────────X


 很煩!

 大倉忠義將自己甩上床,耳邊傳來安田忽遠忽近的哭泣聲,他再度嘆了口氣。
一開始,我只是生氣他將我略過,我不喜歡被人略過的時候,更何況…那個人是他,
為什麼他介紹了別人,就唯讀遺漏我?

 在情急之下,我好像說了一些言不由衷的話,怎麼會這樣呢?

 
 〝扣扣〞…


 突然,有人敲門了,大倉並沒有心情去理會,於是就放任他敲著,直到門被踹開他才發愣的將他請進門。


 「昴…你有事啊?」


 看著那扇爛掉的門,大倉更堅定〝以後不可以惹他〞這樣的信念。


 「你是真的覺得安田很礙眼?」


 「礙眼?等等…我從來沒這麼說過!」


 「是安田這麼說的啊!」


 「我只有說看膩,可沒有說───」


 「大倉,不論怎麼樣你都傷到他的心了。」


 簡潔有力,一句話就讓大倉的心開始翻繳,痛跟疼交雑在一起。


 「吵架,有時候是很吃虧的。」


 昴的眼神好像看穿了什麼似的,我著急的想知道他到底看穿了我什麼?
我不懂,為什麼我不希望安田忽略我,我不懂,為什麼現在我的心情會這麼低落。


 「笨蛋,我又不是村上,怎麼可能什麼都知道阿!」


 昴又恢復了平常任性的語調,轉過身時他偷偷的笑了下…
 關於這一點,相信除了當事人之外,大家都能夠明瞭的,對吧?


 X────────────────────────────────X

 
 當愛莉絲不再工作之後,大家的生活都在無形中變調。
 大倉也將他的工作全數接下,而安田通常都待在客廳裡聽村上說大道理。


 「我都知道阿,可是是人家不要我的,我又什麼話好說啊?」

 
 彷彿怕在廚房的大倉聽不到似的,大倉一生氣不小心就把鹽整灌都加下去了,可想而知,大倉做的飯菜最後會落得什麼下場,當然是全數到掉,他們都寧願吃泡麵或是搶橫山的布丁吃。


 至於拖地,大倉總是不懂得把拖把擰乾,就連走路一向小心的內都滑倒了,惹得亮跑去跟大倉說:「你是在拖地還是在謀殺阿?」一旁的內則擦乾眼淚,拉住亮的衣角笑著對大倉道:「沒關係,不用介意…我真的不痛的。」

 還有曬衣服,每件衣服曬完之後都皺得不太像衣服,這讓昴瞪著自己皺巴巴的衣服然後看著一臉無奈的大倉嘆氣,接著就回房間命令村上幫他燙回原來的樣子。


 經過這麼幾天,村上趁大倉熟睡時,招集了一夥人在客聽,準備開意義重大的會議。



 「再這麼下去,愛莉絲夢遊仙境就會死人了啦,內會被摔死,我們會被餓死!」



 丸山嚴肅的說著這句話,大家無奈的對望然後笑了。

 「雖然大倉很努力,可是…不擅長就是不擅長。」

 「是阿…果然是安田好,我都不知道原來他這麼重要!」

 「有同感。」

 大家一致的轉頭看著在場的安田,安田愣了下,搖頭。


 「已經不需要我了阿…況且,這只是暫時的…他會去找新的愛莉絲替代我的。」


 「可是我們需要你。」


 安田看著他們,然後無奈的笑了。
 「對不起…我還是離開比較好。」

 
 「安田,你真的很喜歡大倉耶…」

 
 「什麼?我?喜歡大倉?」開什麼玩笑…我怎麼會喜歡一個看膩我的人呢?


 「要是你不喜歡他,何必在意他對你的感覺呢…我們的感覺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吧?」

 
 愛莉絲出現了迷惘,他不知道那些同伴說的是不是正確的,但是這幾天看著大倉臉上不甚開心的臉,他就一陣的難受,他其實很想很想上前告訴他,鹽放一匙就好,拖把要擰乾,曬衣服的時候要抖一抖再曬,但是…就只能看著,然後看著他難過。

 那個笨蛋,為什麼要說出這種話?難道我忽略他這件事情就有這麼重要嗎?


 大倉在樓上的房間裡都聽到大家的話了,他臉色一沉…果然,這個家還是需要安田的,我懂…但是該怎麼放下身段道歉,我……唉,我不知道了啦。

 X────────────────────────────────X


 隔天大倉依舊做著那些他不擅長的家事,大家都離的遠遠的深怕又會被謀殺,
大倉明白,於是他假借曬衣服的理由,出去透透氣。

 吹著風,大倉眺望著一望無際的草原,這只是個夢境…何必這麼認真?
童話故事裡最後的結局是愛莉絲被姊姊搖醒,無論怎麼樣,安田到最還是要回去的,因為童話故事就是這樣設定的,我們屬於夢,而愛莉絲屬現實。


 「這樣摸魚可以嗎?」


 大倉連頭都沒轉,道


 「他們不會介意我摸魚的,反正我也做不好。」


 看著大倉的側臉,安田微微皺眉。


 「你的自信怎麼一下子都不見了…」


 大倉笑了下,卻極盡諷刺…


 「我才不自信呢…如果我很自信,就不怕會失去你。」


 微風又吹襲而來,打上他們二個人的臉龐,任風打亂他們的髮,微風中只聽得到一聲無奈。


 「為什麼…你不再去找新的愛莉絲呢?」


 大倉看向他,那眼神認真的讓安田征愣,答案似乎不用他開口就呼之欲出。


 「吶…安田,如果有下輩子,你想做什麼?」


 「做什麼?」


 「恩。」


 安田想了想,爾後綻放笑容道


 「我想組一個團,然後我們會變的很有名,到處開演唱會、舞台劇,有很多人會支持我們,我們會很幸福。」


 大倉聽著他的夢想,笑了。


 「這樣阿。」


 安田看著大倉的側臉,忽然發現站在自己面前的只是一個容易寂寞也容易不安的人。


 「沒問題的,大倉…」


 「什麼?」


 「夢想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就算不存在於真實世界的我們,也可以擁有的。」


 誰說童話故事裡的人沒有夢想?只是無知的人類擅自判定那是虛幻而不真實的。


 大倉看著他,襯著太陽的下落,他露出一個極為好看的笑容。


 「對不起。」


 愛莉絲第一次感到無比的感動,他紅著眼眶,想起了這二十二年來所發生過的事情,每一個片段都是他們的臉,無論是快樂、悲傷亦或是生氣,這就是同伴,要是有一天我不能跟他們在一起,那我一定會很傷心很傷心。


 所以我,很傷心。


 「大倉…」


 「什麼?」
 
 大倉看著安田的不停落下的眼淚,心中泛起一陣疼,這種疼跟吵架時的那種疼不一樣,他不由得伸手抹去他的淚,安田紅著眼睛看著他,那眼淚還是怎麼擦也擦完。


 「大倉…你可不可以,吻我……」


 捧著他的臉龐,大倉吞了口口水,他…他在說什麼?


 「不可以嗎?」


 「不,只是我────」


 兩片唇緊貼,大倉似乎嚐到了甜卻也嚐到了眼淚的鹹,這個吻甜蜜卻也苦澀。


 
 「大倉,聽好了…我,要回去了。」



 這是一個變相的童話故事,最終搖醒愛莉絲的不是姊姊,而是他自己,
 這就是真實。


 X────────────────────────────────X



 「我在夢境裡待過二十二年喔…你相信我麻,內……」

 安田章大出現在傑尼斯事務所甄選的會場,他拉著好友內博貴拼了命的說著今天早上的夢。


 「是喔?那裡面有我嗎?」


 「有阿,你跟一個說話很毒的人在一起,他好像叫做……亮,錦戶亮。」


 內看著他說的開心的臉龐,不由得笑了笑。


 「我才不會喜歡這種人呢!」
 是阿,絕對不可能。

 
 「那可不一定,像我阿,也覺得我不可能會───」


 「阿…安田,你………」


 內來不及喊住說得很開心的安田,就眼睜睜的看著安田撞上一個人,然後二個人硬生生的跌在一起。


 「安…安田,你…沒事吧?」



 安田把眼睛睜得大大的,這個人的眼睛、鼻子甚至是眉毛,我好像在哪裡看過?
還有……他的唇───



 「哇哇哇哇~~~」


 安田嚇到了,他趕緊拉開彼此的距離。
 怎、怎麼回事…他、我…這個……親到了?怎麼會……

 
 「你打算躺到什麼時候?很重耶…」


 被壓住的人終於開口抱怨了,安田這才恢復一點神志,起身道。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個……是意外。」


 
 大倉撫著自己的頭,看著安田不停的道歉,他笑了笑。
 
 
 「如果你是故意的又不是意外那就遭了吧?」
 

 「咦?這個…說的也是啦。」安田低下頭,我到底在說什麼阿?


 不過這個人好眼熟,還有他的……吻,他感覺到自己的臉頰在發燙。


 「安田,人家都走了,你在幹麻啊?還有你臉好紅喔…怎麼了嗎?發燒了?沒事吧?」


 內慌張的搖著安田,這才把安田給搖醒,他拉住內道


 「內,你相信嗎?我的夢……」


 「咦?」


 內疑惑的看著安田,不懂夢跟他臉紅有什麼關係。

 安田望著大倉早已消失的方向,有了一種莫名的預感
 我跟他…一定會再相遇的。


 不知道為什麼,安田對自己組團的夢想,更加期待了。







 這是一個變相的童話故事,愛莉絲夢遊仙境,一切都任由你想像…
 這,就是真實。


                = 完 =


沁言:


 哈哈哈(仰天大笑三聲),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虛幻的時候(XD)
 這個故事本來是惡稿的,因為提到童話故事就覺得是惡搞,
 可是我想要寫出跟別人不一樣的感覺,〝童話故事裡的真實〞〝幻想卻又真實〞的感覺,
 雖然我承認安田跟大倉一開始吵架的理由很無聊(XD),
 不過有時候我們吵架的理由本來就很無聊。

 我本來說要寫村昴或是亮內,結果後來又情不自禁打了倉安(他們也是王道了阿>//<)
 而且發現有小安的文打一打到最後都會變的很甜,畢竟他是一個可愛又燦爛的傢伙阿(XD)
 如果是悲文,亮內跟村昴會比較適合吧。

 
                  017.真実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