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手越祐也就是任性怎麼樣呢?」



 四月四號,天氣晴。
 因為工作的事情搞的有些煩悶了,
 想想,身為一個插畫家,從默默無名到插畫權威,
 得到的除了成就感跟實質的金錢以外就是沉重的催搞壓力,
 那常常讓他想放棄一直以來的夢想,儘管這夢想他其實已經達到了,
 但是維持夢想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所以,火氣特別的大,好不容易找到發洩的目標,
 理所當然的就是要極盡所能的刁難。



 「小手…你不要這麼生氣麻,我沒說你任性阿……」



 增田貴久覺得自己委屈極了,拼了命的搖著杯子裡的柳橙汁,
 無庸置疑,他就是手越祐也苦命的編輯。



 沒人當編輯當的這麼委屈的,要不時的關心他餓了沒有冷著了沒,
 三不五十還要當他的玩具給他惡整一下,他總會說


 「看著增田你可憐的模樣我才有靈感啊!」


 只要讓他有靈感,增田貴久就算上刀山下油鍋也無怨無悔,
 因為那總比被頂頭上司山下智久罵來得好。


 他從來就不敢違背山下,更不要說是拖搞,
 在公司裡大家愛戴他,但增田卻有些畏懼他。



 不過今天的手越似乎真的是煩悶到極點了,
 該怎麼辦呢?其實他也懂他的壓力很大,
 大家都睜著大眼在看這位權威下次的傑出作品,
 必須不斷的創新,不斷的進步,因為壓力太大情緒才會這樣不好,
 要不是因為了解他也了解這一點,增田也不會一直當他的編輯到現在。


 「我要回家了,我要罷工…我受不了了!」



 手越說完就要起身,增田一把拉住了他。



 「小手…不要這樣啦,也許明天早上起床,你就會有靈感啦…不要說你要罷工嘛!」



 手越很受不了增田這樣,每次都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他在欺負他!


 他甩開他的手。



 「我最討厭你這樣沒有魄力的樣子了,我不管…我要回家了,別打給我,別管我!」



 說完,手越轉身離開。
 聽著門上頭的鈴鐺發出聲響,
 增田無奈的起身拿著結帳單到櫃檯結帳,
 像這樣的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了,
 魄力嗎?


 虛弱的笑了下,我想…我只是不忍心這樣對你而已,
 其實我………其實你,並不了解我。



 *


 手越回家後立即將手機關機,窩在床上,他眼眶立即泛出了淚水,
 手越祐也你好過份,你居然又對增田發脾氣了,
 這明明就不是他的錯!


 可是卻偏偏他無法放棄,
 因為能走到今日不是他一個人的功勞,
 增田才是在他背後不斷鼓勵他的人,如果放棄了等於放棄增田這三年來的努力。



 雖然一直沒有說,但他可是為了增田,才這麼努力的。



 看著手機,手越開始有些後悔了,
 每次都是這樣不是嗎?
 兇完他之後就又後悔,然後他就會笑著說"沒關係啦"
 每一次每一次…都是如此。


 
 手越祐也,你真的……是個壞蛋!






 戰戰兢兢的走到辦公室前,今天是截稿日,
 每次一到截稿日公司就會很忙,
 山下的辦公桌上會堆滿了公文袋,
 增田手上空空的,深吸了一口氣還差點嗆到,
 當他想推開門時,門卻自己開了,
 增田傻眼的看著眼前的人。



 「阿……山下先生,你要出去嗎?那我晚點再────」



 「我在等你,你搞什麼?手上空空的…稿呢?」



 「稿?阿…稿阿,那個……對不起!」



 增田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山下手盤著胸望著他。



 「很好…手越祐也終於受不了是嗎?」



 山下有眼睛,他會看…他知道手越的壓力,知道增田對他的包容。



 「起來吧,我不怪你…不過我想你不適合再當他的編輯了,他就交給我!」



 不適合……?
 增田閃著一雙眼睛望著山下,山下真覺得自己會被這雙眼睛看到心軟。



 「你不要這樣看著我,我看你就休息一下吧,很久沒放假了不是嗎?」



 「是、是沒錯……」



 「那就這樣啦…快收拾收拾回去玩個一個月再回來上班!」



 一陣失落感讓增田只能低頭答…「好。」



 能夠休息又沒有被罵,不是讓人開心的事情嗎?
 但為什麼…為什麼會覺得很失落呢?


 好像失去了些什麼。



 空空的,心頭空空的呢!


 帶著這份心情,增田恍惚的回到家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他增田貴久再也不會去煩手越祐也了,
 搞不好對他來說,這是種解脫。





 "叮咚"…門鈴聲。



 手越從稿堆裡爬出來,雖然他口中說要罷工,
 但是骨子裡對畫畫的本能還是讓他習慣性的坐回工作桌前,
 他沒有打電話給增田,因為他一向都是等增田自己打電話給他,
 他從來就不會對增田低頭道歉的。



 「來了…別按了!」


 手越打開門,看到的是一個帥氣的男人。



 「你找………誰?」



 山下微微笑了下,沒有回答直接進了屋內,
 坐上沙發他說



 「你們家沒有茶嗎?」



 茶?…「這位先生,你這樣是私闖民宅耶!」



 山下不屑的一笑,他遞出自己的名片…「我是山下智久,出版社的總編輯,增田貴久的上司!」


 
 阿…山下智久?他居然是山下智久?
 之前他曾聽過增田跟他說,他很怕他。


 「如果你交不出稿,罵他的人就是我。」



 山下笑著說,手越直覺這個男人不好惹。



 「既然這樣,你是來罵我的嗎?」



 「當然不是,我是來告訴你,你要換編輯了。」



 「咦?換……編輯?」



 「嗯…增田貴久沒當好編輯的工作,他也自認自己失職,所以他向我遞出辭呈了。」



 山下說著,笑容一直掛在嘴邊,但手越一點都不覺得這件事情好笑。



 「你說什麼?他遞辭呈?怎麼可能…他不會這樣做的…」



 「為什麼不可能?難道是因為他很包容你,你的成功有一半是得到他的幫助,所以你認為他不會拋下你?」



 手越微愣…「我……我不知道,我只是……習慣了,所以你不能讓他辭職啦!」



 「不能?這可不是我的問題,他執意要走我也沒有辦法。」


 山下起身,又捕了一句讓手越心臟刺痛的話。



 「包容你的任性,我想他也受夠了,對你也該厭倦了吧!」


 山下笑著說完,轉身…「我先走了。」



 山下一走,手越覺得呼吸很急促,心臟猛烈的在跳,
 意識到他已經失去了一個人,而那個人再也不會回來了,
 只因為…他習慣了他的包容,他也一直以為,他習慣了他的任性,
 但其實不是這樣,他錯了…他真的錯了。



 增田貴久真的拋棄我了…他不要我了。



 眼淚落下了,斗大淚珠沾濕了他的臉他的手…
 緊緊握起拳頭,他拿著手機撥了他的電話。


 這是第一次,在他們吵架後他主動打電話給他,
 這是第一次,他並不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放假阿……增田拿著遊樂園的簡章,
 簡章下是一本畫冊,作者是手越祐也,
 還是很想打個電話給他,問他早餐吃了沒,
 有沒有靈感了?


 可惜,他沒有勇氣打。


 這種感覺像是臨陣脫逃,他一定會不高興,一定會罵我的。


 鬼屋阿……
 好吧,剩最後一個了,去玩玩好了。
 


 走進烏淒麻黑的鬼屋,他驚嘆著這些道具做的還真精緻,
 突然,一個骷髏頭盪了出來,增田嚇了一跳蹲下躲掉了,
 真危險啊…要是打到人怎麼辦呢?



 「艾唷…好痛、痛……」




 就說麻,打到人了吧!
 增田回過頭,蹲下身看著那個可憐人道



 「妳沒事吧?還好嗎?」



 「好痛……你幹麻沒事要來玩鬼屋啊?」



 咦?陌生人為什麼要罵我呢?
 我來玩鬼屋不行嗎?



 「呃……小姐,我只是好奇所以才進來的,妳不也是嗎?」



 小姐?
 手越祐也抬起頭瞪向他,他這輩子最討厭被認成女生了,
 雖然這裡很黑,但是有這麼像嗎?



 「增田貴久,你拋棄我就算了,還連性別都認錯!」



 增田愣了下,這…這是……


 「小手?你怎麼會在這裡?你在這裡幹麻?找靈感嗎?」



 「靈感靈感靈感…你腦袋除了靈感不能想點別的嗎?」


 
 「別的?食物算嗎?」


 「不是,不是食物啦!」


 「那我的腦袋還可以想什麼?」



 「笨蛋,想我阿…想我手越祐也!」


 手越撲倒了他,躺在他胸前聽著他的心跳,
 還好現在是非假日,鬼屋也沒什麼人有興趣玩,
 所以鬼屋安靜的只有二個人的呼吸聲跟斷斷續續的鬼鳴聲。


 「咦?小手……你怎麼了?又不開心嗎?否則怎麼會突然要我想你?」



 「不是…才不是不開心,難道我……不開心才會找你嗎?」


 增田想了想…「是阿,你只有不開心的時候才會找我。」



 「………。」



 聽著這番話,手越不知不覺眼淚落下,沾濕了增田的衣服,
 感覺到胸前濕濕的,增田疑惑的想起身,突然…唇上一熱,
 屬於手越的甜美味道侵占了他的知覺。



 這個吻帶著一些鹹味,那是眼淚的味道。



 「小手……?」



 「吶…我喜歡你,我說我喜歡你,聽到了嗎?」



 「小………手?…你、你不要整我了!」



 「我沒有整你啦…」手越帶著哭腔,讓增田慌著拍拍他的肩,將他擁緊。



 「我真的很惡劣對不對?一直以來你對我的包容我都當成習慣,一直以來…我只會對你耍任性,
 可是一直以來…你都在我身邊的阿,你不可以說走就走嘛!」




 「呃……小手?你不要哭麻,我只是休息一個月,一個月就回去啦!」




 「什麼一個月麻…你騙我,山下告訴我,你辭職了。」



 「我?我辭職?我沒有阿……」



 「沒、沒有?」



 「嗯…我只是暫時放假休息而已阿。」



 阿……那個傢伙……他騙了我!
 手越站起身,拼命抹掉眼淚,
 真是太丟臉了,我居然……居然被騙了,還吻了他……
 甚至說出我一直以來的秘密。



 「小手…你怎麼了?不舒服?」



 突然,增田的大手撫上他的臉頰,
 將他的淚抹掉。



 「你以為我要離開了,所以才來找我的嗎?」



 手越紅著臉,搖頭…「不是,我是騙你的…我才不喜歡你、我吻你只是因為……」



 「隨便啦,就算你不喜歡我,只要你開心那就好了。」
 
 


 看著增田的笑容,手越心頭一暖,眼淚又奪眶而出。



 「你怎麼這麼笨?…不罵我、不怨我…從來不說我任性……」



 對於這樣的增田貴久,他到底該怎麼辦?
 再也沒有人會像他這樣包容我,
 這輩子,只有他能讓我依靠了。



 「沒關係啦,就算你任性…只要你開心就好啦!」



 看著增田,手越緊緊的抱住了他。



 在這個鬼屋裡,他懂了…也了解增田的重要性,
 不再是理所當然,他的付出…該有所回報。


 
 「增田,我有靈感了…我這次一定會完成一本不讓人失望的畫冊。」



 最好的回報方式,再怎麼想還是這個了,
 畢竟…我們是由畫畫結緣的嘛!







 不久,手越的畫冊上架了,
 封面是一個小男孩對著骷髏頭微笑的側臉,
 故事內容是小男孩一直被骷髏頭欺負,但他卻總是笑著,
 從來不曾哭泣,可是有一天…小男孩消失了,
 骷髏頭找不到人欺負,於是他開始哭泣,
 因為他哭的實在太醜了,所以別的同伴開始唾棄他,
 當他幾乎要放棄自己時,小男孩又出現了,
 帶著他一貫的笑容畫了一個彩虹,告訴他……「沒關係,不要哭,我會在你身邊!」



 骷髏頭終於知道,小男孩的存在對他來說有多麼重要了。



 「嗯…簽書會是在後天,對了,書大賣…總編輯也很開心呢。」

 

 總編輯?
 手越突然從稿子裡冒出頭來…



 「你說那個叫山下智久的?可惡…讓他賺到了。」



 「怎麼了嗎?你見過總編輯?」



 阿…對喔,增田一直不知道山下有來找過他呢…
 不過被騙的事情也沒多光彩,還是別講的好,
 手越笑了笑。



 「沒什麼啦…沒什麼…」



 「對了,為什麼這個故事我越看越熟悉呢?」



 「啊?熟悉啊?有嗎?」



 「當然有阿…我覺得這個小男孩好像我!」



 當然啦,笨蛋…
 我是以你當模特兒在畫的麻!



 「你的意思是說,我是骷髏頭嗎?」



 「阿…怎麼會,骷髏頭這麼醜,小手應該是……天使之類的吧!」



 天使?
 手越有些失笑了!
 


 「會有這麼任性的天使嗎?」



 增田想了想…「當然有阿,對我來說,小手就是我的天使唷!」



 帶著這麼純真的臉龐說著這麼甜的話,手越聽得都快臉紅了。



 「好啦好啦…別一直說這個,你該回去了吧?」



 「阿…對喔,我等下再帶晚餐給你,我走嘍!」



 「好,別忘了我要吃的東西喔,你每次都買錯!」


 看著增田一邊答是,一邊走還一邊記著我叮嚀他要買的東西,
 手越甜甜的笑了。



 說到我這個任性的假天使,果然還是只能配上無怨無悔對我付出的笨蛋呢!



 隨手翻著畫冊,拆下了書皮,當時他瞞了增田偷偷的跟策劃人說了,
 讓他在書底用小小的字寫上了……





            送給我最愛的人-增田貴久。





 這算是任性多年的我…對你的回報了吧!
 送給我最愛的人-增田貴久。
 是,最愛的唷!



                     =完=



沁言:

  嗯,這篇的誕生是場意外,
  因為小圓的指定,讓我突然想打了,
  這篇沒有什麼草稿的,
  突然想到插畫跟編輯之間的關係,
  覺得很有趣,就自然而然寫出來了。


  就是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嘍,
  希望沒讓人失望才好,
  整個是甜文呢(笑)ˇ



 2008.4.4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