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你走了以後,我的心常常莫名其妙發疼。
 那種痛,就好像被某種尖銳的器具翻攪著心臟,
 雖然痛卻無法輕易拔除,因為是在心臟吶…人類最脆弱的地方。








 「小手…」
 「什麼?」





 那一天,小慶興高采烈的告訴我,他終於有了靈感,
 身為他的頭號書迷,我自然是開心的漾出了笑容,
 前幾天的小慶還整天窩在電腦桌前,搖著椅子煩躁的轉來轉去,
 連我幫他泡的咖啡都被原封不動的放到變苦,
 然後我就會掀開床上的被子,拍拍身旁的位置,
 溫柔的告訴他,你還是先睡一覺吧,明天一定會有靈感的。




 你皺著眉頭,撒嬌似的窩到我身邊,像在哭訴他的挫敗,
 我會摸摸他的頭,笑著安撫他。




 當他沒有靈感的時候,我就會像個媽媽似的安慰他,
 也只有這個時候,才輪得到我關心他,
 他總讓我沒有機會表達對他的關愛,因為他是全世界最疼愛我的人,
 比任何人還要搶先一步知道我的需求跟感受。


 他就是這樣的人,跟他比起來…我這樣的關愛還不及他對我的一半。
 起身將桌上的咖啡倒掉,回頭坐在電腦桌前,
 很想幫他分擔一些煩惱,於是我打開了螢幕開關,
 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個打到一半的word檔,
 那是一個充滿夏季氣息的故事,很有朝氣…男女主角懷抱著夢想一起努力著,
 斷掉的最後那一行是這樣寫的…







 我會愛著他一直到永遠,但是我卻不知道那個永遠還有多久。






 原本那麼陽光的故事,被這句話搞的有些悲傷了,
 那是另外一個階段的故事嗎?
 我回頭看著小慶睡著的臉龐,幫他加上一些內容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在只有螢幕光照耀的房間裡,我生澀的寫下了一個…
 不曉得算不算是悲傷的結局。







 小慶看完了我幫他接的故事,他雖然口上說他很高興,
 但是表情有些牽強。



 「怎麼了?是我寫的太差了吧?」


 「不、不是。」


 「那……是哪裡不好呢?」


 小慶輕輕握住我的手,暖暖的很溫柔…「是小手寫的太好了,我覺得自己輸了呢。」


 「咦?」


 總覺得小慶現在的表情好像快哭了,難受的感覺勒住我的脖子,使我的呼吸有些困難。



 「老實說,我最大的瓶頸…就是我寫不出悲劇。」



 小慶一臉落寞的握著我的手這麼說,
 我卻覺得他臉上的表情就是一場悲劇。



 我原本,只是想幫他分擔煩惱,卻讓他更煩惱了?



 「對不起,小慶…」



 圈抱住他的後頸,我從那天開始清楚的知道,
 想要分擔他的煩惱,是必須非常非常了解他才行,
 輕率的幫助,只是一種二次傷害。



 結果後來,小慶也沒有發表那一個故事…
 只是讓他躺在資料夾裡而已,
 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情,都還會想起小慶那時的表情,
 就跟故事裡的主角一樣悲傷。















 離那天過後的二十天,小慶他死了。



 這個打擊,讓我從睡夢中驚醒,
 怎麼回事?小慶不可能會這麼突然就離開了,
 不可能,這太突然了不是嗎?



 冒著一身的汗,我四處張望著,想找著屬於他的身影,
 可是我卻發現,我聞不到他身上那柔柔淡淡的香味,
 連房間裡原本餘留的味道也消失了。


 
 為什麼?為什麼?
 





 「小手~小手?你怎麼了?」



 眨眨眼,我望著眼前一臉擔憂的人,
 他是………



 「你……你是誰?」



 那個人一臉擔憂的望著我,然後淡淡的笑了,
 剛剛的擔心像是從不存在一樣。



 「我叫瀧澤善也…我已經觀察你很久了。」



 眼眶裡還冒著熱氣,陷在悲傷跟驚愕之間,
 我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呆望著他笑著的臉龐。


 
 「你為什麼要一直在這個房間裡自言自語呢?」



 自言自語?
 他…他在說什麼?



 「瞧你的表情,認為我在胡說嗎?」


 
 善也把一台DV拿了出來,撥放了一個影片給我看,
 影片裡的主角是我,至於配角…還是我。



 一樣的房間,一樣被冷冷放置在桌上的咖啡,
 卻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沒有一個叫做小慶的人曾經在房間裡住過,
 我口口聲聲喚著的小慶,我眷戀著的小慶,比任何人都愛我的小慶,
 他不存在。



 深吸了一口氣,我看到我在房間裡對著空氣溫柔的笑,
 對著空氣露出很幸福很幸福的表情…
 那一瞬間,我感到有些悲哀,眼淚奪眶而出,
 那是假的?那是我的幻想?



 只是幻想?




 「不,那不是幻想唷。」



 名叫善也的少年放了另一個影片,
 我止住了眼淚,因為小慶在螢幕裡,
 在一個好小好小的螢幕裡,他慎重的對著螢幕說話…
 帶著記憶裡溫柔的聲音跟表情。



 「小手,別擔心…我在美國會過的很好,我不是拋棄你,只是去外頭進修,
 你也不想讓我一輩子就這樣子吧?好好保重自己,知道嗎?」




 看著DV,我的身體不由得在發抖,
 因為我終於想起來了。


 小慶他是我的作文老師,他自己本身也是一個作家,
 他開朗無拘束的個性漸漸吸引了我,我用盡各種辦法誘惑他,
 但是他總是摸摸我的頭,只把我當成一個孩子,
 不過我想,他其實是很喜歡我的,只是礙於師生之間的關係才無法坦承,
 會讓我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我發現他會靜靜的看著我睡著的臉龐,
 幫我蓋上被子,然後在我額上留下一個輕吻才轉身離開房間,
 每一次,額頭上都留有他淡淡的氣息,還有他身上獨特的味道。


 於是,在一個夜晚,他照慣例輕吻我時,
 我睜開了雙眼,讓他無處可逃的,只能承認了他對我的感情,
 我並不因此而滿足,我想要變成他的人,
 可是他就是死…也不願意碰我。


 沒錯,他真的到死了…都沒碰過我。





 「你不是拜託我,不要讓他離開你嗎?所以我……在你面前殺了他。」




 對,那天血花噴灑在這個房間的牆壁,
 地板上至今都還留著擦也擦不掉的血痕,
 我想阻止,但是都來不及了。



 『愛一個人,不是這樣的。』



 他倒下,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
 虛弱的說著"不要哭"時,
 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斷了線,
 思緒全都亂了,他帶著血的手撫上我的手,
 緊緊的握著…暖暖的,卻帶點冷意。




 "小手,愛一個人,不是這樣的。"



 接著,手就虛軟的失去了重量,
 我看著他閉上的眼發愣,思緒像迷宮般,找不到出口,
 "愛一個人,不是這樣的。"沒想到,我們到最後都還是這麼有默契,
 我知道錯了,我懂了…那你可不可以不要這樣處罰我?
 原來真正的離開是這樣子的…分手、背叛那算得了什麼,
 只要你還存在,只要你還能證明我真正愛過,
 那比什麼都還要來得珍貴。










 吶,醒來好不好?










 「一但死了…就什麼也無法製造,只剩下追憶了。」



 善也帶著笑說,他關掉了DV,像是在拍我們的紀錄片,
 他是導演,我們則是故事裡那可悲的戀人。



 「你……為什麼不阻止我?你明明知道我會後悔…為什麼?」



 「為什麼?」善也的笑容變了,變的有些扭曲。
 「那時的你…已經忘記什麼叫做愛,只是一隻怪物而已。」


 
 「你………」



 怪物?沒錯,這麼形容我最適當了,
 我是一隻,殺了小慶的怪物啊!



 「不…這是一場夢,我前幾天還幫他完成了一個故事,那個故事…那個故事…」



 我奔向電腦桌,打開了word檔,
 找到了那個檔案,打開…拉到了結局。











 雖然結局我死了,但是這是一個不容許悲傷的結局,
 因為它讓我最愛的人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愛,
 還有失去我的痛苦,雖然不快樂,但是也絕對不悲傷啊!
 因為這樣子我就能無時無刻深深愛著你了。










 摀住嘴,我好想好想尖叫,
 因為這不是我打的結局,本來的那個結局…被他刪掉了,
 本來的那個版本,是二個人都死了,在天上握著手緊緊相守在一起。



 「他修改這篇的時候,心裡一定是在想著你吧…想著,要死就死他一個人,絕對不能傷害你呢。」


 
 善也坐在床上,笑嘻嘻的道…「你的小慶,對殺了他的你真的好溫柔吶!」



 握緊了拳頭,我惡狠狠的瞪著床上的他。



 「你,都是你…都是你慫恿我,否則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情,都是你…」



 「喔?都怪我…你都沒錯?」



 「我不管,我要你……我要你………」



 嚥了口口水,我才發現自己又被悲傷取代成一隻怪物了。
 不該是這樣的…不該…!
 



 「我要你……殺了我,殺了我吧!」



 再也承受不住更多悲傷了,就像被漩渦捲進死胡同裡,
 沒有後路,沒有希望了…
 再多再多的快樂,也無法掩蓋失去你的悲傷,
 一個人,可以帶著如此沉重的悲傷活在這世界上嗎?



 「可是呢…就算你死了,也見不到你的小慶,因為你…會下地獄的。」



 善也笑著,談論地獄跟死亡像在討論太陽跟蝴蝶。




 「就算這樣也好,讓我────」



 「不可能。」



 善也突然的回絕,讓我錯愕的望著他。



 「你不是…你不是很習慣殺人了嗎?多殺一個我又如何呢?」



 善也笑著的表情轉淡,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悲傷的他。




 「活著才是贖罪的一種阿。」



 他跳下床,帶著桌上的DV,在桌上壓了一張滿分的考卷,
 考卷上散發著血腥味,紅筆大概就是血做成的吧,
 在那上頭,有著他的名字還有…一支電話號碼。



 「抱歉,我只帶了考卷出門呢…如果你真的想死,就打給這個女人吧,她會讓你死的精采一點。」




 善也說完就離開了,沒有停留…沒有猶豫。


 

 癱軟在地板上,我摸著那淡淡的血跡,
 腦海裡浮現的是小慶的笑靨,再多的抱歉已經無法挽回了,
 閉上眼,我想起那個結局…











 雖然結局我死了,但是這是一個不容許悲傷的結局,
 ………………
 …………
 因為這樣子我就能無時無刻深深愛著你了。









 小山慶一郎,你是一個最不會寫悲劇的人,
 但是…這我看過最悲傷的結局了。



 


 眼淚又不知不覺流下了,
 "不要哭,你哭我會心疼的!"
 如果是你,一定會這樣安撫我,然後帶著溫暖的笑容將我的眼淚抹掉,
 我多麼希望,這一切只是我的幻覺,
 而你的心,現在正瘋狂的為我的眼淚疼痛著。









  吶,醒來好不好?








 
 考卷被風吹落,上頭的電話號碼沒有打過,
 只是因為那一句話吧…





 
 
 活著才是贖罪的一種阿。

 







 每天過的很痛苦很痛苦,心臟都要被撕碎了
 雖然痛卻無法輕易拔除,因為是在心臟吶…人類最脆弱的地方。
 







 喂,我還活著嗎?











           END

 


 沁言:

    啊啊!好悲傷啊!
    這麼悲傷的故事我好久沒動過了,
    這一次,把手跟慶都牽扯進來了,
    因此很難分類呢。
    另外,這是善也的故事唷,
    雖然善也的出場戲份不多,
    但卻是整個故事的靈魂人物,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的善也唷!



    另外,其實打的時候,我很想很想哭呢,
    是因為我正在聽的這首歌也滿悲傷的緣故,
    是東方神起的Sennen Koi Uta好像翻譯成千年之戀。
    尤其是韓國版的,很悲傷呢。



    沒想到,小手跟小慶也能被我打成這樣,
    他們發展成悲文也還不賴麻=ˇ=


    那就先這樣嘍ˇ

 

  2008.05.02   22:46  ‧夜澄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