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從相葉那裡帶回來的小狗,大野智忽然想起那天的情況。
 那天翔突然來按他家門鈴,門才剛開根本來不及問他到底要做什麼的時候,
 翔已經一把拉著他直奔他們家屋頂,邊跑邊氣喘噓噓的說『有彩虹喔,智。』
 彩虹?大野滿頭的問號,直到他的眼睛裡出現一個弧度十分完整七彩分明的彩虹時才恍然大悟。


 「啊…真的是彩虹。」
 「你的反應還真是掃興耶。」
 翔一邊笑著一邊看著彩虹,也悄悄的放開一直握著他的手。
 「很抱歉,我就是這樣。」大野身體靠上欄杆,翔望了他一眼。
 「最近,大家好像都很忙。」
 翔沒來由的話讓智笑了下。
 「你又在膽心什麼了?」


 翔是統整ARASHI的人也是唯一一個會在意他們整體情緒的人,
 雖然翔什麼也沒說,但大野就是看的出來,翔現在肯定有什麼很重大的事情想說,
 恐怕看彩虹這件事情也只是個幌子罷了。


 「我可以拜託你替我照顧NINO嗎?」


 翔跟二宮的事情知情的人很少。
 只因為他們只短暫的交往了一個月,後來因為二宮的一句『不好意思我膩了』而告終,
 要說知情的人很少不如說知道的就只有他大野智一個人,
 因為他不幸看到他們在走廊嘴對嘴親吻的畫面,天曉得他有多麼驚慌。
 還記得那是昨天的事情,所以他所看到的那個吻是他們最後的離別。


 此時此刻站在自己身邊看著漸漸要消失的彩虹的翔是一個剛剛出爐正新鮮的失戀男子。
 不可思議的是從翔的表情跟身上散發出來的靈氣裡絲毫感受不到他有半點失戀的跡象,
 就像他跟二宮交往一個月但怎麼樣也感覺不出來他們在交往是一樣的感覺。


 「NINO又不是小孩子,他會照顧自己的。」
 「NINO的確不是小孩子…」翔臉上的笑容像是想起什麼畫面似的,看起來髒髒的。
 「但是他也很會逞強。」

 智無聲的點頭。「好吧,但是你知道我一直很想買一本釣魚的書───」
 「好啦,我知道了。」


 翔始終帶著溫柔的笑容,讓人產生他一直都是這個形象的錯覺,
 其實……


 「吶,我問你…」大野跟翔的眼神對視。「你是為了相葉才來拜託我照顧NINO的吧?」
 翔眼神微微動搖,最後還是點頭了,他的笑容一點一滴在消失。「智,你一定要好好的照顧NINO。」
 
 
 大野的手臂被小狗當作狗食咬了一口。
 大野並沒有喊痛,只是將狗狗的嘴巴扳開讓自己的手臂自由,
 用單手抱著那隻名為椰子的小柴犬,大野突然很感嘆,
 因為直到後來自己喜歡上二宮,而二宮也答應和自己在一起之後,
 他才忽然明白這全都是櫻井翔的詭計。
 

 其實在不知道翔與二宮在一起的時候,大野一直以為他們兩個人都喜歡著相葉的,
 理所當然覺得他們是情敵關係,所以在知道他們曾經背著團員地下交往一個月過才會這麼吃驚,他只差那麼一點就要脫口問他們『你們不是愛著相葉雅紀的嗎?』
 幾個月後,當他喜歡上NINO之後才發現當初自己所猜想的那個以為其實一點並沒有錯。

 那二個人因為深愛著相葉,所以才會漸漸被彼此吸引,
 他們既是情敵也是愛人,這樣的感情實在太奇妙,
 也許是因為如此才無法走到最後。

 這樣看下來,翔要自己照顧NINO的動機不是淺顯易見嗎?
 大野無奈的一笑。
 他推開自己家的門,有吉他的聲音,大野早已習以為常,
 二宮喜歡待在家裡,尤其是他的家,因為二宮說『你家冰箱有東西可以吃,我家沒有。』
 大野將椰子放下,牠隨即衝向和室房裡,牠所去的那個房間開著微弱的燈,
 吉他的聲音也是從裡面傳出來的,過沒多久吉他聲中斷,二宮獨特的嗓音在碎念著『這哪來的?』
 
 大野不急著進房替二宮解謎,他只是轉身進廚房開冰箱。
 跟二宮所說的一樣,他家冰箱的確有很多可以吃的東西,
 他隨手拿了二瓶果汁,才剛轉進自己房間,二宮獨特的聲音帶著一貫的抱怨傳來。


 「煩死了,不要巴著我,我沒東西給你吃啦!」二宮對著跳到桌子上跟他對望的無辜椰子吼。
 椰子眨著眼往下看,看起來更是可憐了,二宮無奈之下還是將他抱起來摸了摸,
 那動作像在跟牠道歉似的。
 大野在一旁覺得這樣不坦率的二宮實在很吸引人,
 所以他對二宮的照顧才會從翔的委託變成自己的意願。
 他走到他身邊用鋁箔包裝的果汁冰他的臉。
 二宮微微轉頭。

 「我就在想你跑哪去了,這隻狗哪來的?」
 將果汁交到他手上道。「相葉那裡。」
 二宮挑眉。「你去他家了?」
 「嗯,翔也在。」
 二宮點點頭。「他看的還真緊。」

 大野望著二宮的徹臉。「NINO,你覺得他們有結果嗎?」


相葉跟翔這二個人檯面上看似和諧的異常,但私底下比任何一對的進度都還要慢,
始終都停留在沒名沒份只有粉紅曖昧的狀態。

 「那是相葉那傢伙太笨了。」二宮憤憤的說。「翔為了他已經無所不用其極了,他還是一點都不明白,他們這樣下去一輩子都不會有結果。」
 大野恍然大悟。「所以你覺得他們會在一起一輩子?」


 二宮愣了下,椰子從他的手中跑掉,換黏在大野身邊,盡可能的耍可愛就希望能討點吃的。
 


 「我們五個就算想分開也沒辦法了吧?」
 「很討厭嗎?」
 「沒有,我只是───」
 「NINO你是喜歡我的吧?」



 二宮望著大野的眼睛,盯了很久很久。「我不可能不喜歡你。」
 對二宮來說,大野早已經替代掉翔跟相葉在他心裡的地位,
 況且無論選擇他們其中哪一個人,都會有人受傷,
 那還不如選能夠帶給他雖然平凡卻幸福的大野。


 大野滿足的一笑。「那就好。」


 二宮把大野身邊的袋子拿過。「明明就有買狗食幹麻不給牠吃。」
 二宮邊說邊把狗罐頭打開,椰子一個箭步上前撲倒了二宮。
 「呀,你這隻笨狗,我又不是吃的,吃的在那邊!」

 二宮雖然嘴上說著不饒人(狗)的話,但嘴邊始終帶著可愛的笑容,
 如果把這個畫面按靜音的話,看起來一定很歡樂。


 此時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櫻井翔。
 他想也沒想接起。


 『智嗎?』
 「嗯。」
 『我只是想跟你說,椰子跟NINO就拜託你了!』
 「狗的話就算了,但另一個你已經拜託我很久了,還有相葉不是很喜歡的嗎?」
 其實大野智私底下是很多話的,只要有話題給他講(例如釣魚、作畫、NINO等等)他不會輸給翔的。
 『嗯,我知道他很喜歡阿,只是……』
 『會轉移他注意力的東西是不需要的。』


 掛掉電話,大野真的覺得翔吃起醋來真的很可怕,跟溫柔一詞壓根扯不上邊,
 而且搞不懂翔的自信是打哪裡來的,明明已經處心積慮的把二宮推到他身邊,
 讓他們二人漸漸相愛,然後二宮這個情敵理所當然就消失了,
 都已經設想到這地步了,翔跟相葉還是在原地曖昧,相葉雅紀還是一點知覺也沒有。


 要怨,就怨翔選的人是相葉吧。
 大野看著二宮跟椰子歡樂玩在一起的畫面,有感而發的覺得,
 果然二宮選擇自己才是明智的選擇。

 



 沁曰"
    應該可以算是大宮翔吧?XD
      很純潔的一章文ˇ
    潤吶(沒來由的想摸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