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所學校裡大家知道櫻井翔的名字大多都是從榜單上看到的,
 但對大倉來說卻不是這樣。
 他總會在經過公佈欄看到大大的榜單時低頭發簡訊。
 收信人就是櫻井翔,內容簡短就是報告名次,
 偶爾在他內心的錦戶亮心情好的話會送一句恭喜之類的話。

 那是因為翔從來不自己來看榜單,但他明明就在意的很,
 所以只好由大倉來替他看。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翔半夜熬夜寫報告沒有宵夜吃,
 他就會到便利商店買御飯團掛在翔家門把上,
 但他鮮少會踏進翔家,因為錦戶說他不喜歡那個地方,
 錦戶對翔的態度也始終很平淡,例如翔生病的時候錦戶明明就很討厭那個地方,
 卻也還是准許他去照顧翔了,從頭到尾沒有再發出聲音,連呼吸都感覺不到。

 錦戶在自己體內的時候感覺是非常溫暖的,就算他不說話也有獨特的氣息跟呼吸可以感受到他的存在,但照顧翔的時候他的溫度跟氣息都變的很冷很冷,隱約覺得錦戶怪怪的,卻也不想多說,
眼前痛苦萬分還冒著冷汗的翔遠比在自己體內的錦戶重要多了。


 因為要是沒有櫻井翔的話,就不會有大倉忠義,更不會有錦戶亮。

 「你明白嗎?亮…」
 亮悶悶的聲音從很近很近的地方傳來。「我知道。」
 「嗯,我們到死都要跟著翔。」


 如果有一天翔要我把內心的錦戶給消滅,我也會義無反顧的去做,
 反正錦戶本來就是一個意外之下而來的夥伴,其實沒有錦戶亮的話他大倉忠義才算是個正常的男人吧。

 因為錦戶的反對,所以他從來沒談過戀愛。
 對女性也一直沒什麼太大的興趣,對女性產生的本能性欲倒是會有,
 但是要說愛情的話那還差的遠。


 錦戶曾經在自己熟睡的時候甦醒,應該說自己睡著的時候他一直都是醒著的,
 可以感受到他悲憤的情緒,然後有一天我聽到他說。
 『為什麼我摸不到你。』


 還記得那一天我為了買翔的生日禮物騎車的時候跌倒了,
 腳淤清破皮,下巴輕微擦傷。
 但看到翔溫柔的接下禮物,輕觸他的傷口安慰的說『謝謝你呀大倉。』
 他就感到一切都是值得的。


 就算這感覺會讓內心的錦戶受傷也別無他法,
 因為他早已認定,翔是他一輩子要跟隨的人。


 第一次跟翔相遇,是在要國三要畢業的時候吧?
 那天天氣不佳,他去了海邊散心,看著狂野的大浪,就這樣被吸引進去了,
 在大浪襲捲過來的時候我聽到錦戶的聲音,那時我還不知道那是誰的聲音,
 但我聽到那聲音在說『救救他吧。』


 後來將眼睛睜開的時候看到的就是翔溫柔的眼眸,閃著些微的驚喜。
 『你醒了呀?』
 大倉被水嗆了幾口,爬起身一臉疑惑。『我…怎麼了?』
 翔將他溼透了的頭髮撥開。『剛剛真的好危險,我簡直就是在跟海浪搶你麻。』
 大倉微微轉頭,才發現翔渾身溼透,有點狼狽。『謝謝你。』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哪來的勇氣,不過能救起你真是太好了…』翔對大倉伸出手…『我叫櫻井翔。』

 反握著翔的手,我說『我叫大倉忠義』,此時內心傳來另一個聲音,
 他說他叫錦戶亮,還說…『還好你沒死,否則我才剛誕生就要死了。』


 那是我在命危之時所產生出來的人格嗎?
 因為太過絕望所以才產生出來的希望,我是這麼解釋錦戶的出現的,
 但這一切都建築在,救了我的櫻井翔身上,如果沒有他就不會有如今的我們。


 翔私底下其實並不多話,但只要對外都一附很健談的樣子,好像有什麼天大的心事都可以放心的跟他說,他就是有一種讓人信賴的氣質,但那都是"對外"。


 他看過櫻井翔的另一面。
 在那個素雅單調的房子裡,翔雙眼無神的看著窗外,
 就像沒了靈魂的人,雖然大倉是個客人他也完全不招呼,
 直到大倉說『翔你一個人住嗎?』,他才像是被人解了穴似的回神。
 『嗯,坐吧。』


 大倉坐下後,翔倒了杯水給他。
 錦戶一直都是沉睡的,他沉穏的呼吸聲讓大倉安心了不少。
 還是有發現的,這屋子的單調裝飾讓人不愉快,還有這屋子本身也使人想逃。
 翔突然伸出手觸碰他下巴上的傷口。『怎麼能夠為了我的生日受傷呢?』
 「因為…是生日。」
 翔的臉漸漸的湊近,在雙唇快要碰觸到時翔笑著說。『什麼生日的,我一點都不想過。』
 『所以你的禮物,我隔天就送給學妹了,很抱歉。』
 說完將唇覆上。


 大倉愣了好久好久,直到翔故作沒事的窩在沙發上說。
 『你的命是我給你的,你之後的人生也是我給你的,這是事實對吧?』
 翔的眼中沒有一絲溫柔,只有殘酷跟一些悲哀。
 說真的有點嚇到了,這樣差勁的櫻井翔。


 『不管怎麼樣,我會跟著你一輩子的。』


 抹掉唇上翔的氣息,大倉走出那間屋子。
 他懂得,翔的轉變跟那殘酷的眼神,那是受過傷的人才會擁有的,
 自己何嘗不是那樣?所以他能體會跟理解,翔的反差不是差勁,
 而是保護自己的一種。


 『大倉……』
 『什麼事?』
 『我不喜歡那個家。』


 聽著錦戶的話,大倉微微一笑。
 『為了你,我會盡可能的不去的。』


 所以大倉很少會去翔家,但他還是觀察著翔,默默的在他背後望著他,
 包刮手越喜歡翔的事情,還有翔跟相葉的相遇,以及他被潤刺傷的事情,
 他都看在眼裡,要是平常的他早已經現身替翔做些什麼警告的事情,
 但想法才剛出來,翔及時的簡訊會打消他所有的念頭,只因為上頭寫著…


 『這是我的事情,你不要插手。』



 看著簡訊錦戶似乎挺開心的,大倉倒是有些驚訝。
 『大倉,我們好像被替代掉了?是那個叫相葉的吧?
 『他會這麼說,也是不想要我們去傷害他吧?
 『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認真的翔。』


 錦戶邊說,語調上揚很開心的樣子。
 大倉能離開翔,是錦戶亮最大的希望也是目標,
 如今翔還自己親手推開大倉,再好不過。
 

 大倉心情之低落。
 『亮,你知道我是會一輩子跟著他,就算他不要也一樣。
 『所以你……還是消失吧,這樣對你比較好。』


 大倉察覺到錦戶對自己的感情已經有一兩個月了,
 從那之後大倉就常常對他這麼說,說你錦戶亮還是消失吧,
 但錦戶還是無動於衷,每天賴在他心裡跟著他,不走就是不走。


 大倉眼中看去的情景就是錦戶亮能看到的,
 大倉耳裡聽到的歌無論好聽還是難聽錦戶也聽得到,
 大倉所走過的路也同等於是錦戶走過的,
 大倉所能感受到的喜怒哀樂錦戶也完全能接受到。


 他們是一體的,彼此依賴著、喜歡著。
 如果不是一體的會怎麼樣?


 錦戶亮想,大概只有越離越遠的可能,
 全都是因為他們中間還夾著櫻井翔這個障礙物,
 是一個給予他們生命但也讓他們無法更親近的人。


 也許有人會說,都是一體的了還這樣不滿足?
 但有時候距離才會使感情更加美麗吧,
 像這樣碰觸不到的戀情…實在太痛苦了,
 更何況,他不是一個真實存在的人,
 充其量只是個寄生在大倉心裡的靈魂。
 

 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完成大倉想做的事情。
 讓櫻井翔得到他該得到的東西,還有所謂的幸福。




 沁曰"
   呀,終於寫了。
   大倉跟亮的故事我本身非常喜歡,
   喜歡那種互相依賴的感覺,
   翔倉這CP讓我笑了,大倉跟AIBA醬唯一相像的地方應該只有身高XD
   那段寫的很心虛呀(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