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一下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情。

 

 

我阿公吃完年夜飯看完他最喜歡種的田禮拜一就很突然的就走了,

然後頭七是禮拜天我本來就放假,

出殯是18號星期五,我做六休一剛剛好就是休那一天,

本來明天整天班,說要蓋棺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

明天的班DR.吳請假,我晚上就被批掉,只剩早上跟下午,

早上是我不跟得代診醫師,給了本來行政班的同事上,

下午給天蠍座同事的學習班上,我阿公過世完全沒有麻煩到我任何同事!

我真的很擔心我休喪假會調動到我同事們,如果是我被塞班雖然也是會上但就是會很硍,這種心態老實說誰都會有,就不希望給人添麻煩。

而且只要他再晚一點過世(其實都知道他大概撐不到一月)

1/25 26 27連休三天就肯定泡湯的吧.....我都有這種心理準備了。

整個覺得很神奇啊,很符合我阿公的做事態度,不麻煩任何人,

不給子孫添麻煩,有苦自己吞,癌症很難受但連叫一聲都沒有~

嗚嗚講講又覺得想哭了,我阿公真的是個好人,

可是好人為什麼從年輕的時候做到死然後最後是用這麼難受的感覺死去的..............我昨天哭有很大部分是因為這點。

 

老實說我覺得我阿嬤在我阿公生前根本沒有好好的對待他,

因為我阿嬤是童養媳,他總覺得他很可憐,

所以我曾祖父他們過世之後,他就像女皇一樣,我阿公也是不怎麼發脾氣的人,

我們從小就是看著我阿公被我阿嬤一直念一直罵大的

而且他大概有近十幾二十年都長期住在廟裡,他是廟公,

廟等於是他第二個家,他只要休息回來,我阿嬤就一直念不停,

一直讓他去田裡工作什麼的,雖然我阿公自己本身也是坐不住的個性啦!

而且我阿嬤還有去旅遊什麼還會出國,我阿公完全沒有,你問他要不要去他也會跟你說他不要,

我最不能諒解的是我阿嬤常常拿過期的食物給我阿公吃

就是那種我們都不吃,他就會說他要再熱一熱拿去給我阿公吃......

我阿公也是節儉,他都會吃!

我就聽到我姑姑說,醫生好像有說,平常要吃好一點的食物什麼的...

覺得整個.....我阿嬤那天一直哭,我覺得也許吧,他有部分是哭懺悔的,

而且我阿公後期被診斷出來癌症末期的末期之後回家,

他還沒這麼嚴重還能走的時候,我曾經聽到我阿嬤對他遷怒,

我阿嬤只要生起氣來就失去理智不知道他自己在說什麼,

我阿公不過就是嘖了一聲,她居然叫我阿公自己吃飯,自己照顧自己,

不然去請看護........

 

然後連看護的錢都捨不得出,連一個洗臉盆都斤斤計較,

她覺得我阿公生前那些錢不該用在他已經快不行的身上.......

真的很扯。但是我還是相信她的眼淚是真心的,

因為.....再怎麼樣他們都是小時候就相遇然後到老的人。

 

蓋棺的時候,有給我們十分鐘的時候看阿公最後一眼,

因為蓋了就不能再看到了,我看到我阿公其實嘴角是上揚的,

他看起來就只是在睡覺,而且比他生病那時期睡得更好的樣子,

大家都哭慘了。

 

 

 

而且我剛剛拿到我阿公那些沒喝完的FIN,整個有點心酸............

我送他的時候他真的很高興,說很好喝,

所以後來我爸他們都買這個給他喝才會有這麼一大袋剩下來.......

雖然其實感情不深,我本來就是不會跟家人表達感情的人,

不知道我跟朋友也許還能,但是跟家人我真的....無法坦率的聊天什麼的,卡卡的。

不過其實吧,所有孫子裡只有我跟我阿公帶過,記憶真的比較多,

這樣低調不張揚很認份不去奢求太多很知足的人,為什麼到死還要用這麼難受的方式死去呢,

我還寧可希望他是自然老死,睡著睡著就忘了呼吸.........

 

其實他斷氣的時候只有我姑姑在,我阿嬤突然看天氣好就跑回家洗衣服什麼的就離開醫院了,

我阿嬤就一直在哭說,他沒想到會這麼突然,沒有能看到他斷氣........

我有一瞬間真的很糟的覺得也許,是我阿公不希望你在旁XDDDDDDDDDDDDDDD

 

師父在博杯的時候,我爸用二次弄不出聖杯,換我阿嬤來也弄不出來,

師父就說讓他來用,講了一下一次就出聖杯了,師父就說我阿公放不下我們,

那個其實我也好想哭,不過總覺得哭的話就太矯情了........

當好人真的不見得能舒服的走吧,但是,一定會去一個很好的地方,

然後受到我們這些兒孫親戚朋友的想念。我阿公被診斷出癌症的時候,很多他在廟裡的朋友都很捨不得他。

不過這次的排班真的很神奇,都是我本來就放假的日子,然後本來要很辛苦的上班的,都會臨時停診,其實這種機率真的不高。

 

我那天看到我阿公穿西裝,他應該是第一次穿西裝吧?

我從來沒看過,覺得男人穿西裝真的很帥,照片也是被P成穿西裝的照片,

現在回家都會在靈堂前拜一下跟他說我回來了,我覺得他應該會回我有吃飯嗎之類的,

以前都會這樣問我,阿公你要走好。

 

我覺得我阿公就算不念經一定也會去極樂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