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了,導致你怎麼了。

 這樣的鎖鏈,我…幾百年前就想斬斷了。







   X────────────────────────────────────X


 「唯,你今天不必來接我了。」

 看著前方,森乃伊咬著已經喝完的飲料吸管,淡淡的開口說著,
 男人睨了他一眼,冷哼…


 「你以為我是你的專屬司機嗎?說不必就不必啊?」


 伊將眼神移到他身上…



 「這麼說,你是很喜歡接我上下課嘍?」


 伊的話讓唯笑了…



 「你知道,這只是任務之一。」


 「很好,那偷偷的放你自己一個假,你邗唯不是懦弱之輩吧?」


 唯看了他半晌,然後猛然踩了一個煞車,冷聲道


 「下車。」



 「在這裡?」
 伊望著外頭匆忙的車流,這裡好樣的離學校很遠。



 「沒錯。」唯露出了屬於他的虛偽笑容…
 「不好意思,我想從現在開始放假。」



 伊對上他的笑容,平淡的轉頭下車。


 「路上小心。」唯拉下了車窗,對著慢步走著的伊道。



 「快走。」伊不耐的給了他一記白眼。


 此話一出,車就加速消失在塵埃之中。


 對著離去的影子,伊微微的嘆了口氣。









 邗唯,基本上就是個任性的人。







 無所謂,反正對我來說…根本沒有一件事情是值得在乎的。
 自從你變成回憶之後,就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動搖的了我…
 沒有,對,沒有。




   X────────────────────────────────────X




 有的時候,心會像開了一個洞一般,沒有人能夠填滿,也沒有人…能夠消除。





 有多久沒有坐公車了呢?坐慣了唯的高級轎車,偶爾坐坐公車也是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像現在這樣,一個人都沒有,就像是被孤獨包圍著的公車。




 「你要去哪裡?」



 看著倒映在鏡子裡的司機,我默默不語。




 「去學校是吧?現在去會遲到的唷。」



 只是看著他,我依舊沒開口。




 「唉…都市人就是這樣,總是這麼冷漠,高不可攀的樣子…想當初阿……」





 之後的時間過的很漫長,司機滔滔不絕的話語猶如噪音,從頭到尾我都只是看著他,
 從未開口說過任何一句話。




 『吵死了,死老頭…。』
 


 盯著鏡子,雖然臉上沒有任何厭惡的表情,但是心理早就不知道罵他幾遍了,
 我一向討厭吵雜,因為如此…我很少跟除了〝他們〞以外的人接觸。



 也許,環境會改變一個人,在他們那群人之中留連,就連自己都變的冷血了,
 就像是現在,我知道那個老奶奶要過馬路,我也知道這台公車一定會撞上她,
 可是我依舊沒有開口,司機滔滔不絕的說,壓根不理前方的狀況,
 






 『阿阿…會撞到吧?如果死掉就好了,讓他背負撞死人的責任,永遠活在後悔裡。』





 心理的某個角落竄出這樣的話語,連自己都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潛意識就是這樣的東西嗎?還是說…這根本就是我的本性呢?







 「阿…遭了!」







 很可惜,司機提早了五分鐘發現,嘖…要是再晚個幾分鐘這裡就將會出現……






 「咦?奇怪…煞車怎麼會?方向盤?…停、停…停阿!」






 竄入我眼中的是一瞬間的火花,接緊而來的是猶如爆炸的撞擊…
 混亂、尖叫再搭配上司機錯愕的表情,多麼完美的構圖…





 阿阿…輾過去了,美麗的血花在輪胎底下綻放,血染上車頭也染紅了那片透亮的玻璃,
 有多久沒再看到血了呢?自從染上你的血之後…就沒有看過了吧?





 不知為何,我笑了…完全不受控制的感到愉快。
 我怎麼了?不知道…也許,早在他離開我之後,我就已經瘋了…





 是阿,瘋了吧…這個世界…






 「不可能,不可能…怎麼會這樣?不可能…這一定是夢,不可能…」



 多麼可悲又愚蠢吶。




 「為什麼?為什麼方向盤會不能轉?為什麼煞車會不靈?一定有鬼…不可能…」




 ……有鬼?
 靜靜的坐在位置上,我看著司機蒼白的面色,微微的瞇起了眼…




 是阿,這一切似乎太過巧合了,一定有什麼東西在默默的幫我實現願望吧?
 有趣,太有趣了。





 輕巧的起身,伊走向前座,冰冷的將手指撫上司機如同白紙的臉…
 他在冒冷汗,全身不受控制的在發抖,伊將他冰冷的手劃過司機的喉間,
 然後用力一掐。







 「再見。」




 

 




   
 遺留在公車後座的巫毒娃娃,默默發出了聲響 







 我是純潔的,我是純潔的,我一直都是純潔的,
 你,相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