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思考自己的未來,
 其實不是第一次思考這個問題了,
 只是每一次都沒有結論,就算有也是:把現在顧好!這樣的結論,
 但是這種徬徨實在令人煩惱,再加上我畢業後就要搬家了,
 爸媽說要搬回阿嬤家,阿嬤家在宜蘭,有點鄉下的地方,
 要我長住那裡,老實說我不願意,再說住那裡我學校的問題怎麼辦?
 現在每天晚上留到八點,練乙級,寒輔,這一切都只為了考一所好學校,
 外婆跟媽媽都希望我能半工半讀,只是除非讀夜間部,否則也賺不到什麼錢,
 我現在如此的辛苦,卻要我填夜間部,這會讓我有些不甘心,
 更何況,夜間部根本學不到什麼東西,阿阿..我的未來在哪裡?

 媽媽說,我如果要讀台北的學校就住在外婆家,但是我不想借住別人家,
 會被限制住的感覺,老實說,我害怕離開家裡,雖然平常我對這個家有很多抱怨,
 可是想到要離開還是會有些無助,「我真的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嗎?」
 對我來說,那真的是個謎。


 天底下,最大的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