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超讚的啦!(興奮ing)

 每集的野豬都帶給我不少的震撼呢,

 有些東西很細微,不容易去發現甚至被歸為理所當然,

 但那些東西卻是最有深度的呢!ˇˇ

 我很喜歡裡面那個主任,他的戲份很少,卻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行為作風雖然讓我有種:「真是奇怪的人。」的感覺,

 但他的話都別有深意呢!

 「你們知道日本硬幣哪邊才是正面?」

 「原本有櫻花的那面才是正面,現在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數字的這邊是正面了。」

 「我也很想美麗的一邊是正面阿,可是世上好像不能這麼想!」

 「千萬別忘了,錢也是有正反兩面的。」

 
 這幾句話讓我別有感觸呢,是阿,錢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但有的時候人真的不得要對錢低頭,我們每天努力的讀書,

 到底是為什麼?說好聽點,是為了讓自己有知識,充實自己,

 但是現在在學的東西,不論是國文還是數學,那些東西真的在現實用的到嗎?

 我想不會,你說話的時候不會加「之乎者也」,買東西的時候更用不到幾何,

 當老師檢討考卷的時候,往往會冒出一句「這裡是重點」或是「這是哪一年的考古題」

 ,說白一點,讀書,根本就只是為了賺大錢,有好的學歷,可以賺更多更多的錢。

 忽然覺得教室抽屜裡的那一大疊書,都只是紙鈔的代名詞而已。

 
 下一集彰好像會跟野豬告白耶,哇哇,有好戲可以看了!(笑)ˇ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