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龜】黑咖啡


 泡一杯85度的咖啡,獨自坐在一百層樓高的陽台上俯視天空,
 那裡有著一片的黑,沒有白天的雲朵他看起來寂靜也寂寞,
 寂寞?反覆思考這個名詞的意義,所謂的寂寞是否像字典解釋的那樣,
 一個人、獨自的就叫做寂寞的定義嗎?輕酌一口咖啡,我笑了笑,
 


 知道嗎?没加奶精的咖啡也別有一番風味。


 「你這個笨蛋。」


 記得嗎?你還在團裡的時候,那時候的我拍了好多戲,
 忙碌常常壓的我喘不過氣,常常想找個地方隱姓埋名的過日子,
 所以在電話裡,你跟我抱怨最近都不常看到我時,我是哭著這麼罵你的,
 電話那頭的你沒有出聲,我不知道你的感覺是什麼,也許是莫名其妙吧?
 那時候的我只想找個無人的地方,坐下來跟你喝杯咖啡,
 可是龐大的工作量讓這個可笑的渺小願望始終無法成真。



 「我……要出國了。」



 我依然忙碌,這樣的日子依然在過,可是一切都變的不一樣了,
 心微微的疼了一下,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如果真的可以像那些報章雜誌輕描淡寫的寫出
 龜梨和也說:「去吧。」,如果可以像那樣絲毫沒有感情那該多好?
 你開記者會的時候,我還在沒日沒夜的拍戲,等我醒過來的時候,記者會老早就結束了,
 這時候的我才想起今天是你的記者會,將自己狠狠的甩上床,我累的下一秒就會立即睡著。


 「龜梨嗎?」
 「恩。」
 「打你的手機怎麼都不接?」
 「………抱歉,我太累了。」
 「龜梨,找個時間跟仁見見面吧。」
 「我知道,等我──」
 「龜梨,時間是不會等人的。」



 田口的話好像一雙手,緊緊的掐住我的脖子,難以呼吸的感覺又浮現。


 幾個月了?我這麼没日没夜的工作已經幾個月了?
 跟仁聊天的情景早已不覆見,24小時見面的時候也只為了工作,
 真正能聊的微乎其微,呵…想起來真可笑,我是為了你、為了kat-tun才這麼努力的,
 可是好像離你們越來越遠了。



 「田口,如果可以我也很想阿!」
 「為什麼不可以?」
 「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去參加仁的記者會,說些鼓勵他的話,我也…很想阿。」
 「………龜梨。」


 
 這時候的我才突然警覺,我花了太多的時間在詮釋別人,
 真正的龜梨和也呢?他只能這樣哭泣嗎?



 「做這個決定…我很難過阿,田口。」


 
 去吧,去吧…說這兩個字不需要花上什麼力氣,可是卻需要很多的眼淚。



 「別這樣,不是說好了,要等待嗎?」
 「……恩。」


 我們跟很多歌迷一樣,能做的就是等待。


 


 「對不起!」
 你合著掌低著頭,我只能訝異的看著你。
 「我知道你們會等我的。」
 「你哪裡來的自信這麼認為?也許你一走,我們就忘記你了。」
 「不會的。」
 你的微笑雖然還是略帶憔悴,但是至少那是笑容。
 「那麼…我會努力忘記你的。」
 你愣了一下,那眼神認真的使我心虛。



 「小龜,就算這是我的任性也好,我不要你們等我,但是我也不要你們任何一個人忘記我。」


 我笑了笑…「可是這樣會很痛苦的。」
 你垂下眼,然後扯出一抹苦笑。
 「對不起。」



 「這句話…」我對他綻放出笑容,「這句話等你回來再跟我說吧。」



 我們沒有哭泣,因為這不是永遠的分離,而我也不會盲目的等著你,
 我會過著自己的生活,也許會很混亂,也許也會有不如意,
 但是我會繼續開心的過屬於我的生活,這段日子你就藏在我心底的最深處,
 


 「聽著,赤西仁,沒有人會忘記你的,所以你…要好好的過。」
 聽清楚了沒有?如果你沒有好好過,我不會輕易原諒你。



 你笑了,落在我唇上的那個吻彷彿也帶著決心…
 約好了,我們都要好好過。

 


 手中的咖啡逐漸變涼了,那咖啡是苦的,我的心卻是暖的。
 只要看著天空,好像就可以看到你微笑的樣子,
 畢竟…天空並沒有分國界,也許那顆星星、那片雲也曾經待在有你的世界裡,
 你會看著那樣的天空微笑嗎?一定…會吧。











                  我愛你,赤西仁

 
 






                              END



沁言:

 標題名稱為黑咖啡,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我們等待著仁的心情就像喝黑咖啡一樣,
 雖然苦,但是卻很香,那是一種不只有苦的感覺吧?
 這篇想傳達給大家的不是難過的感覺,而是淡然而且樂觀的感覺,
 我們都要好好過,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