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其實我覺得憂鬱症的患者,或是太過悲觀的人,
 真的不適合看最近的新聞跟報導,
 因為滿滿都是四川地震的事情跟照片,
 有好幾則,我看得都鼻酸了,
 那裡一瞬間變成人間煉獄,到處都有屍體,到處都有人在哭泣,
 我無法去想像如果埋在那裡面的是我的家人或是我本人,
 我會怎麼辦,大概也跟他們一樣的哭泣,
 我看到其中一則報導,一個女孩寕死也不肯截肢,
 她還哭著跟她的叔叔說,「叔叔,不要鋸斷我的腿,我寧願死。」
 他的叔叔哭著,看著醫護人員將她的腿截肢,照片裡的她哭的是多麼傷心。


 還有一則是一個媽媽將自己幾個月大的孩子抱在身下,
 用身體保護了她的孩子,她的身軀被壓的扭曲,
 可是身下的孩子被救出時卻毫髮無傷,還寧靜的睡著,
 醫護人員找到一隻手機,是那位母親臨死前寫的簡訊,
 「親愛的寶貝,如果妳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妳。」

 
 另一則,是一個媽媽看到自己的兒子被抬出來,
 她為自己兒子的屍體擦臉,並說『兒阿,這是媽媽最後一次替你擦臉。』


 幾個幼稚園的學生,事發當時她握著同學的手,旁邊還有三位同學,
 最後被救出的只有她一個人,她跟救難人員說「一開始他的手是熱的,但後來就變涼了。」

 
 我看著這些報導,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這種悲傷,
 這種像小說般悲傷的台詞,發生在現實中卻會這麼讓人難受,
 雖然我沒有哭,但是那種散不去的悲傷一直卡在我胸口,很難平復。


 罹難者、家屬、獲救者,
 扮演這三種角色的人是用什麼心情面對,我光想就心痛了。


 我在這裡打著這篇感想,可能有人到現在還被壓在石頭下,
 會不會還有更多令人鼻酸的事情,老天爺對他們太過殘酷了,
 尤其大陸是一胎政策,他們都是爸媽心頭上唯一的肉,
 有些孤兒只能盼望他們的爸媽能從一堆石頭裡被找到。


 就算獲救了,那些人的日子該怎麼重新來過?
 有人少了幾隻手、幾隻腿,有人失去了爸媽失去了兒女,
 他們的家要重新建造,真的太可憐了。


 所以我才說,有憂鬱症的人或是悲觀的人不要看這些報導,
 會讓人得經神疾病的。


 
 我祈禱,他們終有一天能獲得救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