彗星嘴角微微揚起一笑。
 他離開書店那條街的轉角處時,又折了回來,
 他一向只相信自己的直覺,他偷偷的在他看不到的地方望著他的一舉一動,
 包括他把鑰匙弄掉,並在書裡夾尋狗啟示的一切…
 他嘆了口氣。



 其實那天他也不是故意的,只是覺得心情很差,
 很想找個人出出氣,於是他看到他在大街上很努力的貼啟示的畫面,
 他對他臉頰上緩慢滑落的汗水有種厭惡感,
 為什麼要為了一隻狗努力?就只為了……一隻狗?
 於是他把他拐到那個暗巷,那群野狗早就虎視眈眈的在等笨蛋上門了吧,
 不過看他還這麼健全的樣子應該也沒有多慘吧。



 等他離開之後,我默默的走上前將書本翻開,
 一張尋狗啟示跟一把鑰匙同時掉在地板上了,
 我盯著他們好久好久,為什麼會覺得這二樣東西擺在一起異常的融洽呢?
 對於他人的東西我居然一點也不覺得骯髒,反而覺得能夠這樣很好。


 


 「你不認為趕快撿起來會比較好嗎?」





 一個男人的聲音讓我愣了下,我下意識的將書本"啪"一聲闔上,
 快速蹲下身想檢鑰匙,手卻被另一隻手覆上了,我緩慢的抬起頭望著他,
 他的眼神朦朧卻又明亮,就像隻鎖定獵物的貓,
 我想抽回手,一個無法抗拒的力量將我納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他的身上有種讓人感覺安心的味道,
 可是,我還是極力的想從他的胸前離開,
 我拼命的想推開他,卻沒有得到什麼效果,
 他依然一動也不動。



 「放開我…!」



 像王子在對臣下下命令似的口氣,那個男人遙遙頭,偏頭看著我。


 「我會讓你知道……你惹到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唷。」
 他帶著溫柔的笑容說,我卻難得的感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你臉色好蒼白,對於一個陌生人的復仇,害怕了嗎?」



 聽著他在我耳邊近距離的聲音,我發現他的聲音有種媚惑人的能力,
 也不知道是哪來的力量我推開他。



 「我沒有對你怎麼樣!」



 他收回手,順便把落在地上的三樣物品撿起,並且將他們夾好歸位,
 我就這樣坐在地上心跳加速的望著他,他跟一開始我見到他的樣子不一樣了,
 好像變的有些………陰沉。



 忽然,他笑著轉身面對著我,他伸出手笑著對我說…「起來吧。」



 我遙遙頭,選擇自己站起身。
 他看著我收回手。




 「你可以幫我完成我最後的心願嗎?」



 最後的………我愣愣的看著他,感到莫名其妙。
 他見我不解只好道





 「聽說,我一個月過後就會死了呢。」








 我望著他,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告訴我這種事情,
 不過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那你有買保險嗎?」



 他微微皺起眉頭睨著我,好像我是什麼奇怪的動物。
 「你不認為你問這種問題很好笑嗎?」



 我遙遙頭。「怎麼會?我就為了要死買了很多保險呢。」



 「是嗎?」



 「對了,你剛剛不是問我害怕嗎?告訴你……這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唷。」



 他瞇起眼,覺得有趣似的倚靠在書櫃。「你也有心願嗎?」



 「嗯,我為了這個心願努力了好幾年,可是沒有人願意幫我實現。」


 「那是怎麼樣的心願?」


 「……我希望某個討厭我的人能殺了我,並且讓我順利拿到保險金。」



 「保險金要給誰呢?」



 「我的媽媽,她從小就希望我這樣做的,她說……人總有一天會死,要死的能兌現才有價值。」



 他點點頭。「可是沒有人會這樣做的,因為殺了你要背負的刑責太重了,更何況……你並不讓人討厭。」



 我嘆了口氣。「你也不討厭我嗎?我陷害你受傷耶…你就不能殺了我嗎?」



 「其實殺了你這件事情再簡單不過了,不過……在那之前你必須幫我完成心願。」



 「喔?好阿…只要你能當個殺人兇手,什麼心願我都願意幫忙的。」



 他笑咪咪的對著我的臉開口了…「幫我找到那隻狗吧。」






 沁"曰:

     麻,這個故事的發展其實本來不是這個樣子的說,
     我總是這樣,擬好的大綱到最後都會因為靈感被丟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