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工作三天了,
 我陸續投了好幾家履歷表,
 誠品也有去面試,但可惜並沒有錄用,
 昨天去宜蘭大學考試,
 只考20分鐘,卻要打一長篇文章還要做表格跟排版,
 我又沒有大新可以灌,所以只好用注音打,
 是有把排版跟文字打完,但表格沒有做完,
 我想這樣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不過我看很多人,好像連文字跟排版都沒有作好,
 還有人問我"到底要考什麼?"我說考文書處理,
 他就說"那不是很難嗎?",而且好像四十幾歲了,
 還有看到四十幾歲的男生去考,這個工作只是短期的,
 大家都搶成這樣,真的很可怕,
 不過我一直覺得,那是好工作大家才要搶,
 否則餐飲店還是有一大堆缺,只是沒人要去做而已,
 新月的美食街我有想去看看,我想美食街應該還好,
 就是幫忙點餐,然後客人自己取餐幫忙廚房那樣吧,
 我現在阿,覺得什麼工作都可以去試試,
 搞不好我在那裡會覺得很快樂,
 我想賺錢是沒錯,但我不奢求賺大錢,
 我只是想找自己的快樂跟不想待在家裡當米蟲這樣,
 只要有事情做就好,賺多少錢倒是其次。

 隔壁家的小孩,每一個都在當米蟲,
 害他爸死掉的那個男的現在也是無所事事,
 他弟弟把女朋友帶回家住,已經失業好幾年,
 根本不打算出去找工作,反而是他女朋友有份工作,
 隔壁的姊姊在電玩店打工,認識一個玩車的男朋友,
 照樣也是帶回家住,
 他們最小的那個妹妹小我二歲,現在在讀夜校,
 我到最近才知道,她早上也是待在家裡,
 我實在很疑惑,要是我是夜校的,
 我應該會想出去找份打工的工作吧?

 隔壁家的小孩幾乎是自願性不工作的人,
 我阿嬤會這麼看不起沒工作的人也是因為他們,
 他可能怕我會跟她們一樣,待在家裡當廢人吧,
 可是,我絕對不想待在家裡當廢人,
 我臉皮很薄,不想這樣被他們說三道四的!

 星期六要去面試,是一個製作印章卡片的公司,
 說到卡片,其實我覺得做卡片滿有趣的,
 之前想給e91做卡片,雖然做得很不好,
 但是做的過程我倒是滿享受的,
 我打算今天去買紙跟材料,明天努力做一張帶去面試,
 這樣應該比較會上吧?

 只要有面試的機會,我都會努力的,
 就算不會上,至少我有努力過,
 宜蘭縣政府那個我也有努力過了,
 而且正式的考試就是那樣,我也算有個經驗了!

 我相信我會找到我想做的事情,
 就算會碰上不如意,我都一定要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