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看著手上的錶,離下課時間還有十五分鐘,是可以謎眼睡一下但不並足以作夢的時間。
 現在的隨堂考考的是歷史,都是那些古人過去的偉大功績或是悽慘壯烈的戰爭年份,
 沒有一條是屬於現在進行式或是跟自己本身有任何關係的。

 自己的事情都管不完了還要去管別人的事,雖然是這樣想的卻還是很努力的填寫著答案,
 好不容易寫完只剩下十五分鐘,暫時睡一下吧。
 於是閉上眼睛。

 有一本叫做解離症的書放置在桌子上,忽然他動了,雖然無人翻閱,但那本書確實啪一聲的打開,夾在裡頭的一張泛黃相片浮在半空中,二個男孩原本模糊的臉漸漸的變得清晰…
 站在左邊那個男孩穿著白色背心跟一件單薄的外套,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那是二宮和也。
 另一名搭著他的肩的男孩也穿著白色背心,但那背心髒兮兮的,他臉上掛著一個燦爛的笑容,那是我,相葉雅紀。

 為什麼?
 為什麼會是我?

 「喂~」
 「啊!」

 脊背被重擊了一掌,耳朵因為突如其來的聲音而翁翁作響著,
 我睜開眼睛膽顫的看著眼前的人,調整了下氣息然後將考卷交給了他。

 「你到底是怎麼了?真是莫名其妙。」
 二宮君皺著眉頭一邊碎念一邊將我的考卷抽走,然後走到前頭把考卷交給老師。
 看著二宮君的背影我打開了書包裡的夾層,裡面裝有翔給他的那張泛黃照片,二名男孩的臉蛋依舊是模糊的。
 果然只是夢嗎?
 不知為何我大大的鬆了口氣,但隨即發現,我對於這件事感到有些無法接受和……害怕?
 但是你要我說我究竟在擔心什麼,我不知道……思緒是亂的,只是有種不好的豫感。


 「二宮同學,外找!」

 聽到不遠前方同學的呼喊,二宮君剛好走到講台,偏頭看著站在門口的人,我的視線也跟著望去。
 站在門口的翔君臉上掛著一個淡淡的笑容,看上去還是如同以往般溫柔,我才憶起已經有好一陣子沒看到翔君了。
 當看到他的那瞬間我立即將視線移回二宮君身上,二宮君眼神閃爍著看著站在門口的翔君,
 就像有什麼異物卡在我心裡那樣,不至於難受卻也令人在意,二宮君走到了門口,
 如果沒有看錯的話,他剛剛微微偏頭看了我一眼,二個人一語不發的消失在教室的門口,我的面前。




 櫻井還記得第一次遇見二宮的時候。
 他看到了。
 二宮在暗巷裡殺了一名男孩,表情就跟現在走在自己身邊的他一樣冷漠,
 他很自然的走到男孩身邊蹲下,從暗袋裡抽出了抽血袋。

 往後退一步時發出了聲響,當然是被發現了。
 二宮只是看著他,然後嘴角勾出一笑。
 「你好,我叫邗唯。」

 至此以後,他們常常相約在PUB喝酒,唯沒有再和他提起那件事,
 而櫻井也不打算提及,他對於性格惡劣的人都存有一定的好感,
 和他們在一起感覺自己很純潔,好像能夠因此而被原諒似的。

 「你……現在是二宮和也吧?」
 走到學校的樹下,那是個隱密的角落,二宮靠著樹幹嘆了口氣。
 「不是。」
 「那麼…是唯?」
 「不是。」
 「難道你身體裡還有別人?」
 「因為剛剛碰了考卷,大概二宮又想逃避了吧…我叫山下智久。」
 名為山下的人直視著他,「你是故意的吧?挑在這種時候找二宮,相葉會難過的。」

 「因為連不上去了……」
 「什麼?」
 「我……連不進相葉心底了,其實我知道的…相葉沒有拒絕過我,只是他現在的心思全部都在你身上。」

 山下點頭。「原來如此,你只是想證明什麼嗎?」
 「你們……應該不會想就這樣束縛著他吧?」
 山下嘴角勾起一笑。
 「老實說,憑他的腦袋我不認為他能解開這個身體的謎,因為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二宮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們是為了什麼才被製造出來的,我想二宮一定有注意到我們的存在,他的內心總像一道堅固的門,我們從來就搞不懂他,不過……」

 山下說到一半抬頭若有所思的看著櫻井。
 「資優生當的很累吧?」
 櫻井沒有回應只是低下頭。

 「我是他們全部裡面最聰明的一個,我退居幕後看了許多,我跟斗真一個在幕前一個在幕後,花了很多時間探尋二宮的內心,其實不完全是一無所知……」
 「你想說什麼?」
 「櫻井桑……你,為什麼會有那張照片呢?」
 「我在一個空屋撿到的。」
 櫻井回答之迅速讓山下笑了。「是嗎?那麼…為什麼唯殺人的那天,你這麼剛好會在巷子口呢?」
 「那只是巧合。」
 「還有阿……」山下將視線落向遠方。「二宮君最底層的內心裡有一個字,那是連他自己都沒有發現的字……你想知道是什麼嗎?」沒有等櫻井反應他燦爛的笑著道。「是〝翔〞喔……這真是個有趣的巧合不是嗎?」
 

 櫻井聽著他的話冷冷的,笑了。




 沁曰"

   我也要跟著笑了我。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