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迷信的方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相信,縱使有些矛盾。







 「我聯繫上翔了。」

 當二宮打開家門的時候我劈頭就這麼說了,不管他有些莫名的表情踏入他家。

 「你昨晚沒回來,去哪了?」二宮緩慢的渡步走到我身旁的位置坐下,我都能感受到他專注盯著我的視線。
 「我不想回來這裡,所以我回家了。」
 斜眼餘光瞄到二宮挑眉,然後他笑了。
 「你在在意什麼?你為什麼想要住在這裡?為什麼想了解我?為什麼要接近我?………我想我應該要這樣問你的。」

 相葉轉頭看著二宮,正視著他,不再逃避了…我不要再逃避了,我逃了好久好久,轉來轉去頭都暈了都還是找不到結果,我看不透的真實就是因為我的軟弱,我應該憑著直覺去面對你們就好,不管你們心裡所想的是什麼,就算有任何對我不利的動機,我都想坦白的面對你們的。

 「二宮君,你床頭邊為什麼會有那本解離症的書?還有那張照片…………當初是不是你將書放在我抽屜裡的?那是什麼意思?」

 二宮也直視著我卻不為所動,那雙眼眸清澈的無法使人懷疑。
 但是我懷疑他一開始接觸我的動機還有跟翔君的關係,那絕對不尋常。

 「那本書是我小時後就有的,但是我並沒有購買他的記憶,你知道……我常常會失去一些片段,所以當時在你抽屜看到那本書我也很驚訝,我看過全書,但實在不懂那個人為什麼要將那種題材的書給你,我才叫你小心一些。至於那張照片……那是翔給我的。」

 翔……果然是翔嗎?
 我低下頭,耳邊響起大倉說過的話。
 『他不是個什麼好東西……』
 我搖搖頭。

 「翔為什麼要給你那張照片?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二宮聳聳肩。「我也不知道,我是在學校裡的走廊遇上他的,他說他認識我,還知道我昨晚幾點回家在哪裡,嘖…我那天晚上分明就沒有出門過,但是之後他不停的來找我,說也奇怪我總是只有他來找我的記憶,跟他說過什麼我真的不記得了……不過他給我那張照片的事我還記得,說是拜託我保管的東西,不久後會來和我拿。」

 不記得了………二宮君話裡有好多的不記得,那原因他不清楚,我卻猜得出來,那可能是他的人格出現的關係,也就是說,跟翔見面談話的人都不是二宮,那天我在PUB遇上他們的二宮也不是二宮,跟翔在一起的一直都是二宮的人格,只是,那些人格是不隨便出現的,一定有什麼理由或者有什麼二宮想要逃避的事情才使他們出現的。

是什麼理由,是什麼事情,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難道說…將那本書放在我抽屜裡的人就是翔君?但是之後經由手越介紹的時候,他表現得像是初次見到我,那麼他不可能會這麼做的。
 那張照片又為什麼不能放在他身邊必須託給二宮保管?

 記得早上聯繫到翔的時候花了好久的時間。
 我不停的想我們之間的事情,他教我作曲,我說我喜歡他,他讓我不可以消失,他教裕介功課,他溫柔的笑容………那些對話、片段全都一一的浮現在我腦中,我心中湧起一股激動,我不會忘記的,無論如何我都想相信你。
 
 『雅紀………是你嗎?雅紀?』

 我花好久的時間聯繫你回憶你,接通之後我卻哭了好久好久。

 『你還好嗎?翔。』

 其實我有好多事情想問你,但最後我卻只問了這個,什麼也問不出口。


 「相葉雅紀,你該不會懷疑我與你做朋友是另有目的吧?」
 二宮的話使我立即回神,我看著他搖頭。
 「不………也不是。」
 該如何解釋,如果二宮說的是真的,那現在最有問題的人肯定就是翔了,他到底跟那些人格談了什麼,而為什麼二宮會對翔產生排斥?總覺得這些事情都圍繞在我們之間卻說不上來有什麼關聯,但其實這所有的一切都歸咎於一個人身上吧………相葉將視線落在二宮臉上。

 「二宮君,你難道不會想找回你遺失的記憶嗎?」

 二宮頓了會,似乎在沉思些什麼,爾後只是一笑。
 「不會,一點也不想。」
 他走到床邊打開被單,回頭看了相葉一眼。
 「那今晚呢?你是來拿行李的還是要繼續住在這裡?」
 
 相葉咬著下唇,搖頭。「我該回去了,但是二宮君,你真的不想記起嗎?小時後的事情,那些片段……只要一點點也好,難道你真的───」
 「我不是不想記起…」二宮縮在棉被裡,背對著我。「越是想記起過去就會遺忘的越多,你能明白這種感覺嗎?所以我寧可不再去想了,因為我不想失去更多。」

 看著二宮君嬌小的背影,我忽然發現最難受的也許不是那些不被認可沒有實體的人格,而是二宮本人,我怎麼能懷疑他呢,我怎麼能因為一本書還有心中的猜忌就害怕二宮,我怎麼可以因為他跟翔的不明關係而感到厭惡………

 伸手碰觸到二宮的衣服,一直縮在被窩裡的他暖暖的,原本半閉的眼睛因為我的觸碰而一下子睜大了,我將他緊緊的抱住。

 「對不起,二宮君………」
 
 記憶中,我總是不斷的和你道歉,對你的感覺明明不是只有歉意那麼簡單的,
 只是現在我只想這樣抱著你,感受你的溫度,我還是希望你能好好的,我會找到你的過去不再讓你迷惘,我會守護你的人格直到最後,我會找到答案的,縱使那必須破壞我心底最深層的信任。

 打開手掌心上一直握著的那張紙條,那是那本解離症中夾著的紙條……
 跟那張照片背後的─紀念‧再見‧MASAKI─是一模一樣的字跡。
 那很明顯的是二宮的字,但是那照片最後卻會落在翔的手上,
 會不會是二宮想遺忘的過去和翔有關?所以當二宮接觸到翔的時候那些象徵保護的人格才會出現?如果他們從前就認識,那麼翔為什麼要說謊?


 『大倉的櫻井前輩其實很著急的,因為他沒想過會無法接近你,接下來他肯定會積極的來找你,不要被他迷惑了,告訴你…他不是個什麼好東西,他其實卑鄙的可以,他想霸佔所有人………』

 
 將二宮緊緊的抱著入眠,我又做了一個惡夢,夢裡的翔好溫柔的對我笑,但是他背後卻是一片漆黑,接著他的手跟腳像是被溶進那片黑暗中慢慢消失,就在這時候他溫柔的笑容變了,變的好扭曲好邪惡是我從來沒見過的,帶著那抹不懷好意的笑容他就消失在那片黑暗裡了。
 




沁言:距離上次更新快要一個月了,儼然已經變成月更,希望他之後不要變成年更!XDD
   雖然很緩慢但我會繼續寫下去,我是不會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