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十一歲的那一刻回顧我的二十歲應該是還滿有意義的吧。

 我果然覺得工作很重要。
 工作、唸書。是人的一個生活基礎吧。
 我已經沒有在唸書,所以工作變得對我很重要,而且我是一個有手有腳有思想的年輕人,
 本來就該有點生產價值吧。麻、我是這麼想的。

 但是這一年讓我知道,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得來不易,
 找尋適合自己位置的過程很痛苦,一份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卻要因為很多壓力而去嘗試,
 那些日子現在想起來覺得很感慨,但是我想那是經驗吧,不去試不去經歷痛苦怎麼知道你不適合呢!

 曾經有段時間是無所事事的,那樣的日子迷茫的不得了。
 我想我得慶幸我應徵到現在這份工作吧,這二十歲的後半年能夠覺得自己的狀態是好的非常不容易,
 那種上軌道的感覺常常使我覺得那前半年很不可思議。
 
 在醫院裡大家都是一群會幫助你的人,關於這一點我一直很慶幸,在任何地方我總是沒遇上那種會鉤心鬥角的人,
 或者會欺負我的人,也許是我的氣場很弱吧,是個性格很M的人,所以比較不敢冒犯太S的人啦!
 
 不過做這份工作之後我覺得我也有改變吧,我變得比較會處理事情,比較能冷靜的動頭腦,
 遇到一件事情不會逃避,錯了就錯了,趕快彌補就可以了,不懂就是問,但是問之前也要想一下這問題會不會太蠢。
 我覺得現在大概可以是這樣的等級吧,只是還是覺得自己也不足的地方,還是有會做錯事情的時候(例如:遲到)
 雖然並不認為二十一歲之後我就不會遲到了啦(喂)
 不行,還是要改掉才行吶!

 二十歲的時候說要出書,所以二十一歲的時候我真的把書印出來了!
 麻、那是我送自己最好的禮物,不論文筆好不好,有沒有收藏價值,但是我真的很感動了,
 一種實現什麼的感覺很強烈阿。
 
 現在還是覺得平凡的過日子就好了。不需要什麼轟轟烈烈的生活,只要這樣平凡就可以了。
 這一路走來,從十九到二十,真的很不可思議,不能算坎坷,只能算是必經過程?
 那夠走過來真是太好了,能夠找到自己的定位真的太好了,雖然不知道這之後會怎麼樣,不過珍惜現在也是很重要的吧。

 要說有什麼覺得成長的地方。
 大概是現在薪水都是自己管,高中貸款也是自己還。
 能夠有餘力買那些有的沒的的周邊而不太喊窮了。
 還有很多事情會自己去處理,而不會仰賴爸媽。
 還有這半年爸媽也不怎麼念我了,除了家事我還是不愛做以外。
 
 母親節終於有送一點像樣的東西,應該會越來越好吧。
 家裡的氣氛比起以前好很多了(雖然偶爾也會有低氣壓)
 現在的咒語就是:只要去做,沒有不能解決的事情,不管是好是壞他總是會解決的。

 麻、總歸來說這下半年過的很好!
 不過很好都是與不好比對之下而感受到的。
 二十一,我會繼續加油的!

 以上!
 沁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4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